首页  > 衡阳县卫生健康局 > 信息公开 > 通知公告

关于在衡阳县划定新冠肺炎疫情风险区域的通告

关于在衡阳县划定新冠肺炎疫情风险区域的通告

根据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为快速有效阻断疫情传播,切实保障广大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按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有关规定,经专家组研判,决定将我县部分区域划定为中风险区和低风险区。具体为:

一、中风险区(个)

衡阳县石市镇珍珠村力山塘组、石湾组,明星村东山垅组,界牌片区南阳村柏树组,采取“人不出组、错峰取物”的管控措施。中风险地区人员第1、2、3、4、5、7天各进行一次核酸检测。连续7天无新增感染者,降为低风险区。

二、低风险区

衡阳县(除中风险区以外)其他区域。采取“个人防护,避免聚集”的防范措施。请风险区内的居民朋友严格落实防控要求,切实降低疫情传播风险。所有中风险区解除后,全域实施常态化防控措施。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压力持续增大。请广大市民及来返衡阳县人员增强防范意识,严格落实“健康第一责任人”的要求,主动履行防疫义务。

(一)严格执行入衡阳县防疫要求。外省入衡阳县人员应严格落实“提前报备、入衡阳县即检、3天2检”防疫要求,持24小时核酸阴性证明来衡阳县,在第一入衡阳县点进行落地核酸检测,来衡阳县第3天再次核酸检测,在第3天核酸结果出来前不得参加聚集性活动,不得前往人群聚集场所,不得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新疆、西藏、宁夏等地货运司乘人员,以及广州市、东莞市、佛山市、武汉市、上海市、宁波市等高中风险地区来衡阳县人员,必须遵守“提前报备、全程闭环”的防疫要求。

(二)主动做好个人防护。日常工作生活中,要戴好医用一次性口罩、勤洗手、多通风、勤消毒、少聚集、保持社交距离、主动接种疫苗、进入公共场所扫“湖南场所码”。

(三)倡导广大市民非必要不离开衡阳县,不前往有中高风险地区或本土疫情社区传播的地市;确需离开衡阳县的,必须持有24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且健康码为绿码。

(四)广大市民朋友要履行法律义务,进入各类公共场所主动配合开展扫码、测温、戴口罩、核酸阴性证明查验等防疫措施;各级各类聚集性场所及公共场所,要严格履行主体责任,督促进入场所人员落实常态化防疫措施。

(五)加强对红白喜事等大型聚集、聚餐活动管理,对红事(喜宴、婚宴、满月宴、生日宴及乔迁、开业、店庆等聚集性活动)倡导缓办或不办。对丧事办理倡导一切从简,最大限度减少人员聚集,防止交叉感染。

(六)本通告自2022年10月16日15时起实施,后续将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变化及时调整。


                     衡阳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

2022年10月16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