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衡阳县卫生健康局 > 信息公开 > 通知公告

2020年度衡阳县卫生健康局衡阳县卫生健康综合监督执法大队部门决算





2020年度

衡阳县卫生健康局

衡阳县卫生健康综合监督执法大队

部门决算












目录

第一部分衡阳县卫生健康综合监督执法大队概况

一、部门职责

二、机构设置

第二部分衡阳县卫生健康综合监督执法大队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第三部分2衡阳县卫生健康综合监督执法大队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决算情况

关于机关运行经费支出说明

十、一般性支出情况

十一、关于政府采购支出说明

十二、关于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十三、关于2020年度预算绩效情况的说明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第五部分附件






第一部分


衡阳县卫生健康综合监督执法大队概况









一、部门职责

衡阳县卫生健康综合监督执法大队是因卫生计生机构改革于2016年3月2日由县卫生监督所和县计划生育局社会抚养征收管理办公室整合而成,为全额拨款事业I类单位,单位人员定编36名,现有干部职工54人,是代表卫健行政部门行使卫生和计划生育综合监督职能的执法机构。

二、机构设置及决算单位构成


(一)主要职责是承担国家卫生健康法律法规赋予和县卫健局授权的对社会公共卫生、公共场所卫生、职业卫生和放射卫生、生活饮用水卫生、学校卫生、传染病防治、消毒产品及涉及饮用水安全产品;医疗机构、采供血机构及其从业人员的执业活动;母婴保健机构、计划生育技术服务机构服务内容和从业人员的行为规范;爱国卫生和计划生育工作的综合监督执法。单位位于衡阳县西渡镇洪山北路英南新区,占地面积达2000平方米,内设办公室、稽查股(加挂信息股牌)、党建办、财务股、医疗卫生监督一、二股、传染病防治与学校卫生监督股、场所卫生监督一、二股、职业与放射卫生监督股等10个股室。按照国家规定的监督机构业务用房标准,设有警示约谈室、询问调查室、听证室、合议室、档案室、罚没物品室、快速检测室、培训室等业务用房,配备了执法过程全记录仪、现场快速检测设备、照像机、录音笔等设备。

(二)决算单位构成。衡阳县卫生健康综合监督执法大队。





第二部分


部门决











第三部分


2020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0年收入实际完成753万元,比上年增减-36万元,增长(下降)-4.56%。主要原因是:非税收入减少,从而非税返回款也减少。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完成732万元,比上年43万元,增长(下降)6.3%,变化的主要原因是:财政拨款增加;政府性基金财政拨款收入完成0万元,比上年0万元,增长(下降)0%,变化的主要原因是:上级补助收入完成21万元;事业收入完成0万元,比上年0万元,增长(下降)0%,变化的主要原因是:;经营收入完成0万元,比上年0万元,增长(下降)0%,变化的主要原因是:;附属单位上缴收入完成0万元,比上年0万元;其他收入完成0万元,比上年-100万元,增长(下降)-99.88%,变化的主要原因是:上年度科目有误,本年为利息收入

2020年,本部门支出751万元,比上年增减47万元,增长(下降)6.63%;变化的主要原因:。其中:基本支出完成751万元,比上年增减47万元,增长(下降)6.63%,变化的主要原因:财政拨款增加,相应支出也增加。项目支出0万元,比上年增减0万元,增长(下降)0%变化的主要原因:人员经费完成594万元,比上年增减132万元,增长(下降)28.46%,变化的主要原因:财政拨款力度加大,相应支出也增加;公用经费完成157万元,比上年增减-85万元,增长(下降)-35.12%,变化的主要原因:根据财务报表如实填列,情况属实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收入合计753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732万元,占97%。上级补助收入21万元,占2.78%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支出合计751万元,其中:基本支出751万元,占100%。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0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总计732万元,比上年43万元,增长(下降)6.3%,变化的主要原因是:国家公共卫生双随机经费加大投入,其次是增加了抗疫支出。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20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总计732万元,比上年43万元,增长(下降)6.3%,变化的主要原因是:国家公共卫生双随机经费加大投入,其次是增加了抗疫支出。

(二)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20年度财政拨款支出732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42.10万元,卫生健康支出671.51万元,住房保障支出18.34万元。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20年度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数为535.92万元,支出决算数为732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8.4%,其中:

1、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

年初预算为42.10万元,支出决算为42.1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

2、卫生健康支出。

年初预算为535.92万元,支出决算为671.51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

3、住房保障支出

年初预算为18.34万元,支出决算为18.34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0年度财政拨款基本支出731.96万元,其中:人员经费593.78万元,占基本支出的81.12%,主要包括基本工资153.63万元、津贴补贴100.18万元、奖金5.33万元、伙食补助费38.07万元、绩效工资78.81万元、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93.49万元、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7.02万元、住房公积金72.22万元等;公用经费138.18万元,占基本支出的18.87%,主要包括办公费4万元、印刷费7.33万元、手续费0.16万元、水费0.41万元、电费2.65万元、会议费1.04万元、培训费1.04万元、劳务费3.82万元、其他交通费用2.2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10.76万元等。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预算为4.48万元,支出决算为4.48万元,完成预算的100%,其中:

因公出国(境)费支出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0万元。

公务接待费支出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0万元。

公务用车购置费及运行维护费支出预算为4.48万元,支出决算4.48万元。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20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中,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0万元,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0万元,占0%,公务用车购置费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4.48万元,占0.61%。其中:

1、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为0万元。

2、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0万元。

3、公务用车购置费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为4.48万元,截止2020年12月31日,我单位开支财政拨款的公务用车保有量为2辆。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决算情况

    本单位无政府性基金收支。

九、关于机关运行经费支出说明

本单位无机关运行经费

十、一般性支出情况

2020年本部门开支会议费1万元,用于召开县执法工作年度考核会议;开支培训费0.5万元,用于开展执法业务、职工计算机操作等培训。

十一、关于政府采购支出说明

本部门2020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24.43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24.43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

十二、关于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至2020年12月31日,本单位共有车辆2辆,其中,主要领导干部用车0辆,机要通信用车0辆、应急保障用车0辆、执法执勤用车2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其他用车0辆,其他用车0辆;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十三、关于2020年度预算绩效情况的说明

单位预算绩效评价领导小组在做好前期调研工作、收集查阅与评价项目有关政策的基础上,坚持以绩效考核的各项文件精神为指导,采取座谈等方式听取情况,检查基本支出、项目支出有关账目,收集整理支出相关资料,以整体绩效支出为内容,对各项支出的质量指标,数量指标,对指标内容进行一一的评价考核打分,对绩效自评材料进行分析,形成评价结论。考评组认为各项支出实施达到预期目标,对照《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指标体系及评分表》,2020年我单位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得分68分,评价级次为合格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资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二、"三公"经费:纳入财政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因公出国(境)费。其中,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以及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支出;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食宿费等支出。





















第五部分


附件



衡阳县卫生健康综合监督执法大队


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报告


一、部门、单位基本情况

位于衡阳县西渡镇洪山南路英南新区办公面积2000㎡,队为县卫生健康局管理的副科级全额拨款事业单位,组织实施县卫生监督计划,依法开展预防性和经常性卫生监督工作

2.机构情况。

我队设有办公室财务室稽查股传染病防治与学校卫生监督股医疗股职业与放射卫生监督股计划生育监督股公共卫生监督场所股等辅助科室。

3.人员情况。

2020年本单位年未实有人数52人,与上年比较没有变动


二、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

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731.96万元。

(一)基本支出情况:2020年基本支出731.96万元,是指为保障单位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其中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支出593.78万元,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物业管理费、办公设备购置等一般商品和服务支出138.18万元。


项目支出情况:2020年项目支出0万元

三、部门整体支出绩效情况

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坚持全面依法治国,推进法治社会建设;防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强化卫生健康综合监管职能,维护正常的医疗、计划生育和公共卫生秩序;强化内部管理,人员实行优化组合,加强人才梯队建设,做到人尽其才;建立"绩效优先、兼顾公平"的分配制度;加强业务建设和人员培训,实现卫健监督信息化;提高卫健监督执法工作质量,切实维护全县人民群众的健康权益。

1、全面推进各项卫健监督工作。

(1)进一步规范我县医疗服务市场,积极探索打击非法行医长效机制及时高效处理各类案件,加强与相关职能部门的衔接沟通,形成合力。

(2)加大学校传染病防控、饮用水及教学环境的监督检查,积极与教育行政部门协调建立新形势下的学校卫生监管模式;继续做好医疗机构、学校和公共场所等重点场所的传染病防治和消毒产品监管工作,加大对医疗废物处置和疾控机构疫情报告工作的监督检查。

(3)继续推进公共场所卫生监督量化分级管理,做好公共场所卫生行政许可、日常性卫生监督和采样监测工作;进一步规范供水单位卫生许可,加强二次供水卫生监管,积极防范和科学处置突发饮用水污染卫生事件。

(4)依法加强职业卫生和放射卫生监管,规范职业卫生技术服务机构的管理,规范服务行为,扎实开展职业卫生健康监护专项监督检查;加强放射卫生监督管理,做好放射性危害预评价报告初审及放射性工作场所竣工验收。

(5)对计划生育技术服务机构、母婴保健技术服务机构的计划生育相关服务工作进行监督检查,依法打击"两非"行为,查处计生违法案件。

(6)做好全县城镇居民、公职人员社会抚养费的具体征收,开展全县社会抚养费征收管理和稽查工作,负责监督全县社会抚养费使用。

各股室每项工作年初要有工作方案、年终要有工作总结,专项监督执法要有专题工作方案、工作小结及基础资料;各类报表数据要及时收集并统计上报。确保全县监督覆盖率达100%,各单位量化评分率100%,各类违法案件立案查处率达100%,处罚到位率100%,非法医疗机构取缔率100%,突发性事件调查处理率100%。

2、加强专业人才梯队建设。制定职工定期业务培训计划;鼓励职工脱产学习或参加在职学历提高教育,根据业务情况,按照重点公卫学科、法律人才等二个层次进行重点培训,同时注重培训一专多能人才,提高整体水平,逐步构建一支行为规范、秉公执法、办事高效的卫生健康监督执法人才梯队。

3、建立业务质量考核制度。稽查股负责制订年度目标管理考核细则和岗位工作规范,每季度对股室进行绩效考核,确保各种业务文书资料管理规范化、标准化。

4、健全业务档案管理。各股室每年的业务档案资料要按照文书立卷要求,分类整理成册,并于当年12月25日前整理完整移交队档案室,并办好档案交接手续。队档案室确定专人负责,按《档案法》进行管理,方便查阅。对遗失、损坏档案的人员,将按《档案法》的规定给予处罚。

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情况如下:

(一)、部门资金预算执行情况,得10分

(二)、绩效指标,得58

1、产出指标20分。

2、效益指标38分(医疗业务收入增加未达标)。

3、群众满意度,得10分。

2020年我单位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得分68分,评价级次为合格

四、存在的问题及原因分析

(一)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管理意识有待加强

一是部门年度预算编制当中整体支出绩效目标意识不够,重资金的多少,轻支出绩效的效果。二是有的科室在预算执行过程当中随意性较大。预算外开支、超预算支出等现象时有发生;三是对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结果利用欠充分。

(二)预算控制工作有待加强

预算控制是实现预算收支任务的关键步骤,也是整个预算管理工作的中心环节,加强预算支出绩效运行监控工作是预算控制的重要内容。

(三)单位日常运转所需公用经费预算不足

部门年初预算中,基本支出预算中公用经费预算较少,不能满足单位日常运行费用支出,导致日常运行经费支出挤占专项经费支出,影响了专项业务工作的开展。

五、打算与建议

(一)提高认识,加强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工作

进一步提升单位全体干职工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管理意识,将绩效理念贯穿于预算编制与执行的全过程。对每个部门以及项目都分别制定相应的绩效指标,将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工作落实到每一笔费用支出当中,科学合理地对财政支出进行管理。

(二)严格预算管理,增强预算控制意识

加强预算编制的前瞻性。在编制年度部门预算时,结合上年度预决算收支情况和预算年度可以预计的收支情况进行科学、合理预算,尽可能保证预算年度内预算收支应编尽编。

(三)提高公用经费的预算额度,增强预算管理的执行力

杜绝预算执行和资金使用上的的随意性,确保单位日常运行支出不挤占专项工作经费支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