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衡阳县卫生健康局 > 信息公开 > 通知公告

2020年度衡阳县卫生健康局本级部门决算




2020年度

衡阳县卫生健康局本级

部门决算







目录

第一部分衡阳县卫生健康局概况

一、部门职责

二、机构设置

第二部分2020年度衡阳县卫生健康局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第三部分2020年度衡阳县卫生健康局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决算情况

关于机关运行经费支出说明

十、一般性支出情况

十一、关于政府采购支出说明

十二、关于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十三、关于2020年度预算绩效情况的说明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第五部分附件








第一部分


衡阳县卫生健康局概况






一、部门职责

县卫健局是县政府工作部门,主要职责是贯彻执行国家、省、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工作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拟订全县卫生和计划生育、中医药事业发展的政策和措施。负责协调推进全县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和医疗保障,统筹规划全县卫生和计划生育服务资源配置,指导区域卫生和计划生育规划的编制和实施。  

二、机构设置及决算单位构成

我局为正科级全额拨款行政单位。局机关内设股室分别是办公室、人事股、计财股、审计股、医政股、疾控股、中医管理股、基卫股、卫生应急股、妇幼股、药政股、党建办、基层卫生股、体改股、规划信息股、爱卫股、行政审批股、法规综合监督股、综合档案室、健康扶贫办、宣传教育科技股、计划生育指导股、家庭发展股、信访室等24个股室共有编制人数173人,其中行政编制37人,工勤编制2人,事业编制134人。年末实有人数173人,其中行政编制37人,工勤编制2人,事业编制134人。

决算单位构成。

衡阳县卫生健康局本级2021年部门决算汇总公开单位构成包括:衡阳县卫生健康局本级本级。

主要工作任务

拟订全县卫生和计划生育、中医药事业发展的政策和措施。负责协调推进全县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和医疗保障,统筹规划全县卫生和计划生育服务资源配置,指导区域卫生和计划生育规划的编制和实施。  









第二部分


部门决算表


































第三部分


2020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0年度收入8678.44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2249.02万元,增长34.98%,主要是因为财政补助收入增加1724.38万元,事业收入增加113.2万元,其他收入增加411.44万元。2020年度支出6442.22万元,与2019年相比,增加674.75万元,增加11.70%,主要是疫情防控经费支出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收入合计8678.44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7998.91万元,占92.17%;事业收入113.2万元,占1.30%;其他收入566.33万元,占6.53%。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支出合计6442.22万元,其中:基本支出4775.83万元,占74.13%;项目支出1666.39万元,占25.87%。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0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总计7998.91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1724.38万元,增加27.48%,主要是因为抗疫特别国债安排的资金及专项债券收入安排的资金增加。2020年度财政拨款支出总计5648.89万元,与2019年相比,减少50.32万元,与去年基本持平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20年度财政拨款支出5648.89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87.69%,与上年相比,财政拨款支出减少50.32万元,与去年基本持平

(二)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20年度财政拨款支出5648.89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42.66万元,卫生健康支出5451.84万元,住房保障支出54.39万元。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20年度财政拨款支出调整预算数为5705.51万元,支出决算数为5648.89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9%,其中:

1、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

年初预算为142.66万元,支出决算为142.66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

2、卫生健康支出。

年初预算为5508.46万元,支出决算为5451.84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8.97%,决算数小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财政资金困难,未及时拨付。

3、住房保障支出

年初预算为54.39万元,支出决算为54.39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0年度财政拨款基本支出4096.38万元,其中:人员经费1873.76万元,占基本支出的45.74%,主要包括基本工资671.11万元、津贴补贴346.23万元、奖金177.24万元、伙食补助费63.08万元、绩效工资63.12万元、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168.31万元、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98.25万元、住房公积金159.57万元等;公用经费2222.62万元,占基本支出的54.26%,主要包括办公费81.17万元、印刷费114.51万元、手续费0.24万元、水费0.82万元、电费10.26万元、会议费33.43万元、培训费34.16万元、公务接待费6.71万元、专用材料费1212.35万元、劳务费21.84万元、差旅费17.63万元、工会经费64.93万元、其他交通费用52.17万元等。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预算为11.85万元,支出决算为6.71万元,完成预算的56.62%,其中:

因公出国(境)费支出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0万元。

公务接待费支出预算为11.85万元,支出决算为6.71万元,完成预算的56.62%,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厉行节约,与上年相比减少0.35万元,减少6%,减少的主要原因是厉行节约。

公务用车购置费及运行维护费支出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0万元。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20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中,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6.71万元,占100%,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0万元,占0%,公务用车购置费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0万元,占0%。其中:

1、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为0万元。

2、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6.71万元,全年共接待来访团组283个、来宾1808人次,主要是绩效评估、基本药物制度考核、基本公卫考核等发生的接待支出。

3、公务用车购置费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为0万元,截止2020年12月31日,我单位开支财政拨款的公务用车保有量为0辆。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决算情况

    本单位无政府性基金收支。

九、关于机关运行经费支出说明

本部门2020年度机关运行经费支出2014.57万元,比上年决算数增加898.71 万元,增长80.54%。主要原因是:开展健康扶贫工作、创卫工作、基本公共卫生工作、省绩效评价等工作经费支出增加。

十、一般性支出情况

2020年本部门开支会议费33.43万元,用于召开县直医院、乡镇卫生院会议,人数8670余人,内容为召开基本公共卫生会议、基本药物制度工作会议、创卫工作会议等;开支培训费34.16万元,用于开展县直医院、乡镇卫生院业务人员培训,人数6115余人,内容为开展基本公卫业务、基本药物制度业务、健康扶贫业务等培训。

十一、关于政府采购支出说明

本部门2020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210.41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48.59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161.82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

十二、关于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至2020年12月31日,本单位共有车辆0辆,其中,主要领导干部用车0辆,机要通信用车0辆、应急保障用车0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其他用车0辆,其他用车0辆;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十三、关于2020年度预算绩效情况的说明

单位预算绩效评价领导小组在做好前期调研工作、收集查阅与评价项目有关政策的基础上,坚持以绩效考核的各项文件精神为指导,采取座谈等方式听取情况,检查基本支出、项目支出有关账目,收集整理支出相关资料,以整体绩效支出为内容,对各项支出的质量指标,数量指标,对指标内容进行一一的评价考核打分,对绩效自评材料进行分析,形成评价结论。考评组认为各项支出实施达到预期目标,对照《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指标体系及评分表》,2020年我单位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得分96分,评价级次为优秀。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资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二、"三公"经费:纳入财政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因公出国(境)费。其中,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以及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支出;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食宿费等支出。






第五部分


附件



阳 县 卫 生 健 康 局


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报告


一、部门、单位基本情况

县卫健局是县政府工作部门,主要职责是贯彻执行国家、省、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工作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拟订全县卫生和计划生育、中医药事业发展的政策和措施。负责协调推进全县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和医疗保障,统筹规划全县卫生和计划生育服务资源配置,指导区域卫生和计划生育规划的编制和实施。    

我局为正科级全额拨款行政单位。局机关内设股室分别是办公室、人事股、计财股、审计股、医政股、疾控股、中医管理股、基卫股、卫生应急股、妇幼股、药政股、党建办、基层卫生股、体改股、规划信息股、爱卫股、行政审批股、法规综合监督股、综合档案室、健康扶贫办、宣传教育科技股、计划生育指导股、家庭发展股、信访室等24个股室共有编制人数173人,其中行政编制37人,工勤编制2人,事业编制134人。年末实有人数173人,其中行政编制37人,工勤编制2人,事业编制134人。

   我局局机关和所属的二级机构、乡镇卫生院全部纳入2020年部门预算编制范围,财政打包预算给卫健系统,系统内进行二次分配。

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

(一)经批复的预、决算情况

我局2020年预算批复数8300.41万元,调整预算数7998.91万元,2020年决算批复数7998.91万元。

(二)部门预算执行情况

收入情况:2020年,本部门当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7998.91万元,上年结转1489.70万元,收入合计9488.61万元。

支出情况

1.基本支出情况

2020年基本支出预算数4096.38万元,是指为保障单位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其中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预算数支出1873.76万元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物业管理费、办公设备购置等一般商品和服务预算数支出2222.62万元。年末结转3624.46万元。

2.项目支出情况

我局2020年项目支出1552.51万元,为争项争资工作经费、国家卫生县城复评经费、计生协会换届经费、生育关怀基金、基层医疗卫生单位事业发展经费、全科医生转岗培训经费等,无单个项目在100万元(含)以上的县本级项目支出和县级配套项目支出年末结转215.27万元。

三、部门整体支出绩效情况

我局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牢固树立过"紧日子"思想,带头厉行节约,认真履行职责,精准精细管理,全面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同时切实加强预算收支的管理,健全内部管理制度,严格账务工作流程,部门整体支出管理得到了有效提升。

(一)深化医疗体制改革扎实推进。一是医联体建设取得新进展新组建县人民医院与南华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紧密型医联体,引进并成功开展脑血管造影、肝脏心脏介入治疗等新技术,成功抢救危重病人150余人,我县危重病人的抢救能力进一步提升,县内就诊率较上年增加1.9个百分点,达到80%。推行医保基金预算管理新模式,全县门诊报销1500余万元,群众受益度达30%二是推进现代医院管理制度改革。5家县级公立医院全部制定了医院管理章程,正在积极谋划探索公立医院薪酬制度改革,现已在县第三人民医院试点。三是不断健全分级诊疗制度。以县人民医院、县中医院牵头的县域内医共体建设覆盖了县内13所乡镇卫生院,覆盖率为50%,促进了优质医疗资源下沉四是全面实施基本药物制度。县、乡各医疗单位严格按照规定比例优先配备使用基本药物和实行药品零差率销售,减轻了群众看病负担。组织遴选并发布《衡阳县村卫生室常用基本药物配备使用目录》,进一步规范了全县村级基药制度实施行为。

(二)积极应对新冠疫情,强化疾病防控和卫生应急能力建设。一是快速启动一级响应机制。年初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系统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第一时间启动一级响应,广大医务人员白衣执甲、冲锋在前,取得了抗击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阶段性成果。截至12,我县累计报告新冠肺炎确诊病例5例,无症状感染者1例,疑似病例33例,所有病例均经过严格隔离治疗在35日前全部痊愈出院,未发生二代病例和死亡病例。共调查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接触者368人,于47日全部解除隔离。累计完成重点人群核酸检测45403人,结果均为阴性。县、乡医疗单位累计接诊发热病人12085人,累计医学留观3667人。二是抓实疫情常态化防控。从应急状态改为常态化状态后,我们坚持机制不变、队伍不散、思想不松,每天投入20名以上干部从事境外和高中风险地区返衡人员的信息排查、人员转运、集中隔离人员健康管理等工作,常态化期间,累计摸排境外和国内中、高风险地区返衡人员1422人次,管控1170人次,转运603人,免费检测发热病例、新入院病例、陪护人员、医务人员30021人次,落实相关行业从业人员核酸检测1587人次,重点场所外环境和相关食品监测采样1235份。共集中隔离58人,目前仍在集中隔离监测7人。三是加强疫情防控能力建设。争取中央疫情防控资金1799万元,国债防疫资金3000万元。5家二级医院、25家乡镇卫生院全部按照"三区双通道"的要求,对发热门诊进行了改造;县疾控中心、县人民医院、县中医医院、县二人民医院、县三人民医院、民办湘中医院核酸检测实验室全部建成投入使用;县人民医院负压病房竣工完成,县疾控中心业务用房提质改造工程已完工,并添置了一台应急处置车,卫生应急能力得到有效提升。

(三)公共卫生服务水平切实提升。一是做细做实家庭医生签约服务。2020年全县共签约43.2万人,签约率41.5%,重点人群签约率67.36%,贫困人员签约率100%,基本公卫履约率100%今年上半年在全市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考核中排第二。二是妇幼健康管理成效明显。新生儿疾病筛查完成筛查7798人,超额完成年度任务。孕产妇死亡率、5岁以下儿童死亡率控制在正常范围内三是大力开展爱国卫生运动。以城乡环境卫生整洁行动为重点,组织县爱国卫生事务中心和三个消毒公司对县城170多家单位和重点场所环境进行了多次消毒,有效遏制疫情的扩散和蔓延。积极开展第32个爱国卫生月活动,扎实开展病媒生物防制工作,有效巩固了创建成效。

(四)民生实事项目圆满完成。产前筛查完成5390人次,"两癌"免费检查完成检查12032人,均超额完成任务。全科医生配备达到了省每万人2名的要求,根据市卫健委安排上报15人参加2021年全市全科医生培训。

(五)扎实推进计生工作。2020年全县出生人口10239人,人口出生率7.99‰,符合政策生育率90.33%,出生人口性别比为109.34各项指标任务按省市要求完成卫生监督执法工作不断规范。全年共查处"两非"案件3依法立案计生非诉案件28件,征收社会抚养费223171查处无证行医3,取缔3起,没收违法所得2011元,罚款1.6万元。查处医疗机构超范围执业5家、使用非卫技人员4家、医疗废物处置不规范25家,立案查处17起,罚款6.35万元。深入推进出生缺陷干预工程,成功免费救治10名先心病患儿。全面实施计生奖扶、特扶政策,新增奖扶675人,特扶66人,走访计生特殊对象754人,发放慰问金52.82万元。建成2家托育机构,婴幼儿照护服务迈开新步伐。县计生协会被评为全省优秀单位。

四、存在的问题及原因分析

(一)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管理意识有待加强

一是部门年度预算编制当中整体支出绩效目标意识不够,重资金的多少,轻支出绩效的效果。二是有的科室在预算执行过程当中随意性较大。预算外开支、超预算支出等现象时有发生;三是对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结果利用欠充分。

(二)预算控制工作有待加强

预算控制是实现预算收支任务的关键步骤,也是整个预算管理工作的中心环节,加强预算支出绩效运行监控工作是预算控制的重要内容。

(三)单位日常运转所需公用经费预算不足

部门年初预算中,基本支出预算中公用经费预算较少,不能满足单位日常运行费用支出,导致日常运行经费支出挤占专项经费支出,影响了专项业务工作的开展。

五、打算与建议

(一)提高认识,加强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工作

进一步提升单位全体干职工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管理意识,将绩效理念贯穿于预算编制与执行的全过程。对每个部门以及项目都分别制定相应的绩效指标,将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工作落实到每一笔费用支出当中,科学合理地对财政支出进行管理。

(二)严格预算管理,增强预算控制意识

加强预算编制的前瞻性。在编制年度部门预算时,结合上年度预决算收支情况和预算年度可以预计的收支情况进行科学、合理预算,尽可能保证预算年度内预算收支应编尽编。

(三)提高公用经费的预算额度,增强预算管理的执行力

杜绝预算执行和资金使用上的的随意性,确保单位日常运行支出不挤占专项工作经费支出。


报告包括以下附件:

1.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基础数据表

2.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表






附件1-1      

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基础数据表

填报单位:填报时间:2021829

财政供养人员情况


编制数

年末实际在职人数

控制率

173

173

100% 

经费控制情况

当年决算数

当年预算数

上年决算数

一、部门基本支出

4096.38

4096.38

5699.21

   其中: 1、压缩一般性支出

387.13

387.13

717.44

   2、三公经费

6.71

11.85

6.36

   公务用车购置和维护经费

0

0

0

      其中:公车购置

0 

0

0 

            公车运行维护

0

0

0 

   公务接待

6.71

11.85

6.36

  出国(境)经费

0 

0 

0 

二、部门项目支出

1552.51

1552.51

2409.78

1、卫生计生工作经费

1552.51

1552.51

2409.78

政府采购金额

210.41

210.41

366.62

厉行节约保障措施

严控各类考察和学习活动;

规范各类会议开支标准,压缩会议;

无预算不支出  

说明:"公用经费"填报基本支出中的一般商品和服务支出;"项目支出"需要填报基本支出以外的所有项目支出情况,包括业务工作项目、运行维护项目和县级专项资金等。

填表人:            联系电话:               单位

附件1-2

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表

  2020   年度

填报单位(盖章):                         填报时间:2021820

部门资金(万元)









全年预算数

全年执行数

预算执行率

分值

得分

年度资金总额 

9488.61

5648.89

59.53% 

10

8

按收入性质分类

按支出性质分类  

一般公共预算拨款

7998.91

基本支出

4096.38

政府性基金拨款


        1.人员经费

1873.76

纳入管理的非税收入拨款

 

    2.公用经费

2222.62

……拨款


其中:三公经费

6.71

上年结转

1489.70

项目支出

1552.51

年度总体目标


年初预期(设定)目标 

全年实际完成情况

1:抓好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均等化工作

2:抓好疾病防控工作

3:抓好妇幼保健工作

4:推进公立医院改革,进一步规范基本药物制度。

5:坚持抓好医疗质量安全和中医创建工作。

6:疫情防控工作常态化


各类重点人群管理均达到国家标准,顺利通过省级考核 

认真贯彻执行"预防为主、防治结合"的工作方针

保障了妇女儿童健康,降低了新生儿死亡率、孕产妇死亡率及新生儿出生缺陷的发生率

落实分级诊疗,药品零利润销售

减少医疗事故发生率,弘扬中医文化

6、做实做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                                                                                                                                                                                                                                                                                                                                                                                                                                                                                                                                                                                                                                                                                                                                                                                                                                                                                                                                                                            

绩效指标










一级

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年度指标值

实际完成值

分值

得分

产出

指标

(50分)



数量指标

 1、财政供养人员控制率

 100%

完成

5

5

 2、保障基本公卫服务人口

 103.74万人

完成

5

5


 3、实施公立医院改革

 100%

完成

5

5


质量指标

 1、"三公"经费控制率

 100%

完成

5

5



  2、政府采购执行率

 100%

完成

5

5




  3、住院补偿率

78%

完成

5

5




时效指标

  1、专项资金到位率

年度内95% 

完成

5

5



  2、资金拨付率

100% 

完成

5

5




成本指标

  成本控制率

100% 

100%

10

10



绩效指标





效益

指标

(30分)

经济效益指标

  增加医疗业务收入

业务收入增加10% 

业务收入增加8%

10

8

社会效益指标

提升医疗卫生能力、优化医疗资源布局、推进医疗卫生项目建设、提升医疗服务质量、加强公共卫生管理

100%

完成

5

5



生态效益指标

  加强人、畜传染源控制,巩固传播控制达标成果

 95%

完成

5

5



可持续影响指标

 住院费用个人负担比例降低 

 个人负担比例小于等于30%

完成

10

10



满意度

指标

(10分)

社会公众或服务对象满意度指标

  满意度达到94%以上

 95%

完成

10

10

综合评定等级


总  分

100

96

说明

偏差及原因分析

改进措施

业务收入增加因新冠肺炎疫情原因未达到预期目标

进一步提升医疗服务水平



填表人:              联系电话:                 单位负责人签字



说明:1.分值设定100分,其中预算执行率10分、产出指标50分、效益指标30分、满意度指标10分。除预算执行率外的指标应根据权重自行合理设定分值。

     2.综合评价等级分为优秀(S≥90)、良好(90>S≥80)、较差(80>S≥60)、 差(S<60)

     3.三级绩效指标按需自行增减行。个别不涉及的二级指标可删除不要。






附件2

    阳 县


衡阳县卫生健康应急中心2020年项目支出绩效

  自评报告

  一、项目支出概况

(一)单位基本情况。

本单位是隶属于衡阳县卫生健康局的全额拨款事业单位,内设股室5个,编制人数 12 人,年末实有人数 13。本单位主要职责是为全县突发公共卫生事件、重大灾害事故调度处置、24小时指挥调度全县医疗单位120急救中心救治病人。

项目资金基本情况

我中心项目1个,为2019年批复建设的120指挥调度系统平台建设,该平台是一个集互联网传输、GPS卫星定位导航、视屏健康指挥等先进设备为一体的现代化急救指挥调度系统。项目于2019年3月公开招标,合同金额共394.58万元,至2020年底暂未完成竣工验收。

(三)项目资金绩效目标

 在全县建立10个医疗急救站点,建立"垂直到底、横向到边、覆盖城乡、功能完善、运转协调"的县乡两级院前急救网络,提高乡镇卫生院医疗急救水平和能力,方便群众紧急就医需求和为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处理提供高效率、高质量的服务,进一步完善全县院前急救网络,缩短急救半径与平均反应时间,提高全县院前急救能力和应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医疗救援能力,为全县120余万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提供强有力的保障。

二、项目资金使用及管理情况

120指挥调度平台第一期工程于于2019年3月开工,合同金额338.56万元,全部为财政资金投入。至2020年12月止,共计给付合同款207.3万元,按照合同相关条款还有131.26万元未付。

在该项目建设期间,我们严格派专人管理工程建设况,制订了《调度工作管理制度》、《调度股人员岗位职责》、《调度交接班制度》、《调度工作报告制度》、《调度室通讯设备管理制度》、《调度员接警规范》、《调度室资料管理规定》,并建立了全县院前医疗急救队伍。

三、项目支出组织实施情况

(一)资金使用管理情况

我单位建立了规范的财务管理制度,对项目资金实行专款专用,合同款的支付均采取银行转账支付,加强了对资金使用情况的监督,对项目实施情况、资金使用情况的审计,确保了年度工作目标的完成。

项目组织实施情况

该项目是通过政府采购审批,通过采购代理机构、挂网公开招标确定的中标商,各项程序均符合有关规定。

存在的问题

院前医疗急救人员和专业调度员不足,部分站点对急救人员培训力度不够,业务能力还有待提升,对急救设备使用不熟练的现象时有发生。

、有关建议

1、强化公益性,突出政府职能。政府应该加大急救站点的资金投入,在基础设施、急救人员、急救车辆、医疗和通迅设备等方面给予政策倾斜,保证院前医疗急救工作可持续发展。

2、加强院前医疗急救专业人员队伍建设,建立院前医疗急救专家库。各急救站点要结合本单位的实际情况,组建专业急救队伍,实行24小时值班值守。

3、整合急救资源。全县所有急救车辆逐步纳入统一管理,统一指挥调度。

2020年度我中心项目资金做到了严格按规定用途使用,让服务对象满意,让社会公众认可,整体自评优秀。


























项目支出绩效自评表

2020年度

填报单位(盖章):                                    填报时间:2021年8月20日

项目支出名称 

120指挥调度平台建设

主管部门 

衡阳县卫生健康局

实施单位

衡阳县卫生健康应急中心

项目资金

(万元)

 


全年预算数

全年执行数

预算执行率

分值

得分

年度资金总额

  475.91

475.91

 100%

 10

 10




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

475.91

475.91 

 

 -

 -




    其他资金

 

 

 

 -

 -




体目标完成情况

总体目标

全年实际完成情况 

  确保120指挥调度平台一期工程完成,建立急救站点网络建设

 全部完成



一级

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年度指标值

实际完成值

分值

得分

产出

指标

(50分)



数量指标

 120指挥调度平台建设

 100%

100% 

10

10



急救站点网络建设

10个

4个

10

8




 人才队伍建设

25个

13个

10

8




质量指标

 院前急救培训合格率

90%

 95%

10

10













 

 

 







时效指标

 资金到位率

全额到位

全额到位

5

5













 

 

 







成本指标

 项目预算控制率

预算内支出

预算内支出

5

5













 

 

 

















效益

指标

(30分)

 



经济效益指标

 统一调度院前急救,节约急救时间和成本

 急救成本降低

急救成本降低

10

10








 

 




社会效益指标

 整合资源,提供院前医疗保障

 得以保障

得以保障

 10

10










 

 





生态效益指标

不影响周边生态环境

不影响

不影响

10

10










 

 





可持续影响指标

提高院前医疗急救能力

 逐步提升

逐步提升

10

10



 

 





满意度

指标

(10分)



服务对象满意度

指标

社会公众满意度

 90%

97%

10

10












 

 






综合评定等级

优秀

总  分

 100

96

说明及建议



下年度专项资金保留或取消建议意见


偏差原因及分析

改进措施

受疫情防控及因编制原因,调度平台一期已完工未验收,没有正式启用,调度人员不够。

已向上级部门反映,争取早日启动调度平台和人员的到位。

填表人:             联系电话:                 单位负责人签字:



说明:1.分值设定100分,其中预算执行率10分、产出指标50分、效益指标30分、满意度指标10分。除预算执行率外的指标应根据权重自行合理设定分值。

     2.综合评价等级分为优秀(S≥90)、良好(90>S≥80)、较差(80>S≥60)、 差(S<60)

     3.三级绩效指标按需自行增减行。个别不涉及的二级指标可删除不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