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衡阳县卫生健康局 > 信息公开 > 通知公告

2020年度衡阳县卫生健康局(乡镇卫生院)部门决算





2020年度

衡阳县卫生健康局

(乡镇卫生院)

部门决算












目录

第一部分衡阳县卫生健康局(乡镇卫生院)概况

一、部门职责

二、机构设置

第二部分2020年度衡阳县卫生健康局(乡镇卫生院)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第三部分2020年度衡阳县卫生健康局(乡镇卫生院)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决算情况

关于机关运行经费支出说明

十、一般性支出情况

十一、关于政府采购支出说明

十二、关于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十三、关于2020年度预算绩效情况的说明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第五部分附件






第一部分


衡阳县卫生健康局(乡镇卫生院)概况



一、部门职责

乡镇卫生院的主要职能职责是贯彻执行党的卫生工作方针、政策和国家卫生法律、法规;以公共卫生服务为主,为城乡居民提供预防保健、基本医疗、健康教育、康复和计划生育技术指导等综合性服务;做好妇幼保健、康复教育、计划免疫和传染病、地方病,职业病、慢性非传染病的防治和疫情检测及突发卫生事件的处置、上报工作,推动群众性爱国卫生运动的开展;做好常见病、多发病诊治,急诊抢救和危害病人转诊及救灾抢险医疗工作;协助乡镇政府制定和实施初级卫生保健规划;负责卫生院医技人员业务素质培训相关工作;完成县委、县政府和卫生主管部门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机构设置及决算单位构成

(一)系统共有26个乡镇卫生院,均为全额拨款事业单位。内设科室22个,分别是院务办公室、财务科、医务科、信息化管理办、质控科、传染病管理办、护理部、病理科、保卫科、门诊部、儿科、内科、外科、妇产科、手术室、麻醉科、公卫办、检验科、特检科、放射科、药剂科、医保合管办。共有编制人数1556人,年末实有人数1556人。

(二)决算单位构成。衡阳县卫生健康局(乡镇卫生院)2020年部门决算汇总公开单位构成包括:26个乡镇卫生院。




















第二部分


部门决算表













第三部分


2020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0年度收入32506.36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18020.11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900万元,事业收入12010.08万元,其他收入300.59万元,年初结转结余835万元,使用非财政拨款结余440.57万元。2020年度支出29551.6万元,年末结结余2594.98万元,结余分配359.79万元。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收入合计31230.79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18020.11万元,占57.7%;事业收入12010.08万元,占38.46%;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900万元,占2.9%,其他收入300.59万元,占1%。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支出合计29551.6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9518.95万元,占99.89%;项目支出32.65万元,占0.11%。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0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总计19755.11万元,其中本年收入18920.11万元,年初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835万元。2020年度财政拨款支出总计17160.13万元,年末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2594.98万元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20年度财政拨款支出16260.13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55.02%。

(二)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20年度财政拨款支出16260.13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038.35万元,卫生健康支出14692.36万元,住房保障支出529.43万元。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20年度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数为16652.98万元,支出决算数为16260.13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7%,其中:

1、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

年初预算为1038.35万元,支出决算为1038.35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

2、卫生健康支出。

年初预算为15085.2万元,支出决算为14692.36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7%,决算数小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财政资金困难,未及时拨付。

3、住房保障支出

年初预算为529.43万元,支出决算为529.43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0年度财政拨款基本支出16232.67万元,其中:人员经费10880.46万元,占基本支出的67%,主要包括基本工资4119.74万元、津贴补贴557.26万元、奖金16.21万元、伙食补助费8.2万元、绩效工资3241.51万元、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1404.74万元、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337.15万元、住房公积金734.68万元等;公用经费5352.21万元,占基本支出的33%,主要包括办公费35.56万元、印刷费77.03万元、咨询费0.38万元、手续费0.33万元、水费9.42万元、电费84.28万元、会议费9.46万元、培训费5.47万元等。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0万元0,其中:

因公出国(境)费支出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0万元。

公务接待费支出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0万元0

公务用车购置费及运行维护费支出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0万元。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决算情况

    本单位无政府性基金收支。

九、关于机关运行经费支出说明

本部门2020年度机关运行经费支出0万元。

十、一般性支出情况

2020年本部门开支会议费9.46万元,用于召开本系统干部职工会议,人数2400余人,内容为召开基本公共卫生会议、基本药物制度工作会议、创卫工作会议等;开支培训费5.47万元,用于开展乡镇卫生院业务人员培训,人数700余人,内容为开展基本公卫业务、基本药物制度业务、健康扶贫业务等培训。

十一、关于政府采购支出说明

本部门2020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2228.76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2114.51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78.81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35.44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1828.46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82%,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1665.4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74.72%。

十二、关于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至2020年12月31日,本系统共有车辆9辆,其中,主要领导干部用车0辆,机要通信用车0辆、应急保障用车3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其他用车6辆;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2台(套);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5台(套)。

十三、关于2020年度预算绩效情况的说明

单位预算绩效评价领导小组在做好前期调研工作、收集查阅与评价项目有关政策的基础上,坚持以绩效考核的各项文件精神为指导,采取座谈等方式听取情况,检查基本支出、项目支出有关账目,收集整理支出相关资料,以整体绩效支出为内容,对各项支出的质量指标,数量指标,对指标内容进行一一的评价考核打分,对绩效自评材料进行分析,形成评价结论。考评组认为各项支出实施达到预期目标,对照《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指标体系及评分表》,2020年我单位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得分98分,评价级次为优秀。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指单位本年度从同级财政部门取得的各类财政

拨款。

2.上级补助收入:指事业单位从主管部门和上级单位取得的非财

政补助收入。

3.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

使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公用经费支出,包括办公及印刷

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

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及其他费用。

4."三公"经费:指单位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

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

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

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

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牌照费)以及按规定保留

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

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费

用。

5.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指事业单位用财政拨款收入之外的收入

对附属单位补助发生的支出。

6.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

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 16 -

7.上缴上级支出:指事业单位按照财政部门和主管部门的规定上

缴上级单位的支出。

8.项目支出:指在为完成特定的工作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

的支出。

9.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

的支出,包括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

10.年末结转和结余资金:指本年度或以前年度预算安排、因客观

条件发生变化无法按原计划实施,需要延迟到以后年度按有关规定继续

使用的资金。

11.结余分配:指事业单位按规定对非财政拨款结余资金提取的专

用基金、缴纳的所得税和转入非财政拨款结余等。

12.年初结转和结余:指单位上年结转本年使用的基本支出结转、

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和经营结余。

13.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取得的

收入,事业单位收到的财政专户实际核拨的教育收费等资金在此反映。

14.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

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15.附属单位上缴收入:指事业单位附属独立核算单位按照有关规

定上缴的收入。

16.其他收入:指单位取得的除上述"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

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各项收入。

17.使用非财政拨款结余:指事业单位使用非财政拨款结余(原事

- 17 -

业基金)弥补当年收支差额的数额。

18.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

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反映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

险制度由单位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费支出。

19.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抚恤(款)死亡抚恤(项):反映

按规定用于烈士和牺牲、病故人员家属的一次性和定期 抚恤金、丧葬补

助费以及烈士褒扬金。

20.卫生健康支出(类)卫生健康管理事务(款)行政运行(项):

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的基本 支出。

21.卫生健康支出(类)卫生健康管理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

务(项):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未单独

设置项级科目的其他项目支出。

22.卫生健康支出(类)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款)其他基层医疗卫

生机构支出(项):反映除上述项目以外的其他用于基层医疗卫生机构

的支出 0

23.卫生健康支出(类)公共卫生(款)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

反映基本公共卫生服务支出。

24.卫生健康支出(类)公共卫生(款)重大公共卫生服务(项):

反映重大疾病、重大传染病预防控制等重大公共卫生服务项 目支出。

25.卫生健康支出(类)公共卫生(款)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处

理(项):反映用于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处理的支出。

26.卫生健康支出(类)计划生育事务(款)计划生育服务(项):

- 18 -

反映计划生育服务支出。

27.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行政单位医疗(项):

反映财政部门安排的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 单位,下同)

基本医疗保险缴费经费,未参加医疗保险的行政 单位的公费医疗经费,

按国家规定享受离休人员、红军老战士 待遇人员的医疗经费。

28.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

反映行政事业单位按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财政部规定的 基本工资

和津贴补贴以及规定比例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




第五部分


附件


衡阳县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报告


( 20 20年度 )




部门(单位)名称: 衡阳县卫生健康局 (乡镇卫生院)            

预算编码: 701001                  

评价方式:部门(单位)自评□  

中介机构评价□

评价机构:部门(单位)评价组□

中介机构□




                         报告日期:    2021年  820

阳 县 卫 生 健 康 局


乡镇卫生院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报告


一、部门、单位基本情况

乡镇卫生院的主要职能职责是贯彻执行党的卫生工作方针、政策和国家卫生法律、法规;以公共卫生服务为主,为城乡居民提供预防保健、基本医疗、健康教育、康复和计划生育技术指导等综合性服务;做好妇幼保健、康复教育、计划免疫和传染病、地方病,职业病、慢性非传染病的防治和疫情检测及突发卫生事件的处置、上报工作,推动群众性爱国卫生运动的开展;做好常见病、多发病诊治,急诊抢救和危害病人转诊及救灾抢险医疗工作;协助乡镇政府制定和实施初级卫生保健规划;负责卫生院医技人员业务素质培训相关工作;完成县委、县政府和卫生主管部门交办的其他工作。    

系统共有26个乡镇卫生院,均为全额拨款事业单位。内设科室22个,分别是院务办公室、财务科、医务科、信息化管理办、质控科、传染病管理办、护理部、病理科、保卫科、门诊部、儿科、内科、外科、妇产科、手术室、麻醉科、公卫办、检验科、特检科、放射科、药剂科、医保合管办。共有编制人数1556人,年末实有人数1556人。

   


二、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

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18855.11万元,其中本年收入18020.11万元,上年结转835万元

(一)基本支出情况:2020年基本支出年初预算数16232.67万元,是指为保障单位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其中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支出10880.46万元,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物业管理费、办公设备购置等一般商品和服务支出5352.21万元。


项目支出情况:2020年项目支出27.46万元,是指单位为完成特定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而发生的支出,包括有关业务工作经费和运行维护经费。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情况:2020年基本支出结转2594.98万元。



三、部门整体支出绩效情况

各乡镇卫生院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牢固树立过"紧日子"思想,带头厉行节约,认真履行职责,精准精细管理,全面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同时切实加强预算收支的管理,健全内部管理制度,严格账务工作流程,部门整体支出管理得到了有效提升。

基本公共卫生服务情况:扎实推进公卫3.0系统人脸识别手机APP,服务真实性大幅增加;为全县常住人口居民建立健康档案,建档率达100%,适龄儿童国家免疫规划疫苗接种率达98.6%,7岁以下儿童健康管理率达95.82%,孕产妇系统管理率达98.58%,老年人健康管理率达86.94%,高血压患者管理人数58100人,2型糖尿病患者管理人数20900人,老年人中医药健康管理率≥65%,儿童中医药健康管理率≥65%,高血压患者规范管理率达92.09%,2型糖尿病患者规范管理率91.69%,其他各类重点人群管理均达到国家标准。

基本药物制度:26个乡镇卫生院和420个村卫生室全部实施基本药物制度、实行药品零利率销售,制度实施率100%。项目资金下拨到位率100%,实际使用率100%。

四、存在的问题及原因分析

(一)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管理意识有待加强

一是部门年度预算编制当中整体支出绩效目标意识不够,重资金的多少,轻支出绩效的效果。二是有的科室在预算执行过程当中随意性较大。预算外开支、超预算支出等现象时有发生;三是对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结果利用欠充分。

(二)预算控制工作有待加强

预算控制是实现预算收支任务的关键步骤,也是整个预算管理工作的中心环节,加强预算支出绩效运行监控工作是预算控制的重要内容。

(三)单位日常运转所需公用经费预算不足

部门年初预算中,基本支出预算中公用经费预算较少,不能满足单位日常运行费用支出,导致日常运行经费支出挤占专项经费支出,影响了专项业务工作的开展。

五、打算与建议

(一)提高认识,加强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工作

进一步提升单位全体干职工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管理意识,将绩效理念贯穿于预算编制与执行的全过程。对每个部门以及项目都分别制定相应的绩效指标,将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工作落实到每一笔费用支出当中,科学合理地对财政支出进行管理。

(二)严格预算管理,增强预算控制意识

加强预算编制的前瞻性。在编制年度部门预算时,结合上年度预决算收支情况和预算年度可以预计的收支情况进行科学、合理预算,尽可能保证预算年度内预算收支应编尽编。

(三)提高公用经费的预算额度,增强预算管理的执行力

杜绝预算执行和资金使用上的的随意性,确保单位日常运行支出不挤占专项工作经费支出。

报告包括以下附件:

1.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基础数据表

2.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表


附件1-1      

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基础数据表

填报单位:填报时间:2021820

财政供养人员情况


编制数

年末实际在职人数

控制率

1556

1556

100% 

经费控制情况

当年决算数

当年预算数

上年决算数

一、部门基本支出

29518.95

29518.95

30218.7

   其中: 1、压缩一般性支出

304.97

304.97

341.1

   2、三公经费

0

0

0 

   公务用车购置和维护经费

0 

0

0

      其中:公车购置

 

 

 

            公车运行维护

0

0

0 

   公务接待

0

0

0

  出国(境)经费

 

 

 

二、部门项目支出

32.65

32.65

0

    其他项目经费合计

32.65

32.65

0

政府采购金额

2228.76 

2278 

2115.4

厉行节约保障措施

严控各类考察和学习活动;

规范各类会议开支标准,压缩会议;

无预算不支出  

说明:"公用经费"填报基本支出中的一般商品和服务支出;"项目支出"需要填报基本支出以外的所有项目支出情况,包括业务工作项目、运行维护项目和县级专项资金等。

填表人:            联系电话:               单位负责人签字:


附件1-2

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表

  2020  年度

填报单位(盖章):                         填报时间:2021820

部门资金(万元)









全年预算数

全年执行数

预算执行率

分值

得分

年度资金总额 

32506.36

32506.36

100% 

10

10

按收入性质分类

按支出性质分类  

一般公共预算拨款

18020.11

基本支出

29518.95

事业收入

12010.08

        1.人员经费

28081.24

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

900

    2.公用经费

1437.71

其他收入

300.59

其中:三公经费

0

上年结转结余

1275.57

项目支出

32.65

年度总体目标


年初预期(设定)目标 

全年实际完成情况

 1:抓好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均等化工作

2:抓好疾病防控工作

3:抓好妇幼保健工作

4:进一步规范基本药物制度。

5:坚持抓好医疗质量安全和中医创建工作。

6:疫情防控工作常态化


各类重点人群管理均达到国家标准,顺利通过省级考核 

认真贯彻执行"预防为主、防治结合"的工作方针

保障了妇女儿童健康,降低了新生儿死亡率、孕产妇死亡率及新生儿出生缺陷的发生率

落实分级诊疗,药品零利润销售

减少医疗事故发生率,弘扬中医文化

 

6、做实做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                                                                                                                                                                                                                                                                                                                                                                                                                                                                                                                                                                                                                                                                                                                                                                                                                                                                                                                                                                            

绩效指标













一级

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年度指标值

实际完成值

分值

得分

产出

指标

(50分)



数量指标

 1、财政供养人员控制率

 100%

完成

5

5

 2、保障基本公卫服务人口

 104.88万人

完成

5

5


 3、实施基本药物制度

 100%

完成

5

5


质量指标

 1、"三公"经费控制率

 100%

完成

5

5



  2、政府采购执行率

 100%

完成

5

5




  3、住院补偿率

78% 

完成

5

5




时效指标

  1、专项资金到位率

年度内95% 

完成

5

5



  2、资金拨付率

100% 

完成

5

5




  

 







成本指标

  成本控制率

100% 

100%

10

10



  

 







  

 







绩效指标















效益

指标

(30分)



经济效益指标

  增加医疗业务收入

业务收入增加10% 

业务收入增加8%

10

8

  

 





  

 





社会效益指标

提升医疗卫生能力、优化医疗资源布局、推进医疗卫生项目建设、提升医疗服务质量、加强公共卫生管理

100%

完成

5

5



















生态效益指标

  加强人、畜传染源控制,巩固传播控制达标成果

 95%

完成

5

5



  

 







  

 







可持续影响指标

 住院费用个人负担比例降低 

 个人负担比例小于等于30%

完成

10

10



  

 







  

 







满意度

指标

(10分)



社会公众或服务对象满意度指标

  满意度达到94%以上

 95%

完成

10

10

  

 





  

 





综合评定等级


总  分

100

98

说明

偏差及原因分析

改进措施

业务收入增加因新冠肺炎疫情原因未达到预期目标

进一步提升医疗服务水平



填表人:              联系电话:                 单位负责人签字



说明:1.分值设定100分,其中预算执行率10分、产出指标50分、效益指标30分、满意度指标10分。除预算执行率外的指标应根据权重自行合理设定分值。

     2.综合评价等级分为优秀(S≥90)、良好(90>S≥80)、较差(80>S≥60)、 差(S<60)

     3.三级绩效指标按需自行增减行。个别不涉及的二级指标可删除不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