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衡阳县卫生健康局 > 信息公开 > 工作进展

国庆我在岗|衡阳县"卫健人"坚守"医"线 守护健康


国庆假日,对于广大医务工作者来说,和平常的一天没有任何区别,他们一如既往地忙碌在病房里、奋战在手术台旁、坚守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用责任和爱心守护着一方百姓的健康,用最平凡的坚守,最热情的服务,守护着百姓的健康


疫情防控,时刻在坚守


"您好,我是衡阳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工作人员,按照疫情防控规定,你作为深圳市罗湖区人员,需要对你进行集中隔离医学观察……"作为衡阳县疫情防控指挥部随访专班的负责人,国庆长假,黄宋贤和同事们象往常一样,依然全天候值守,精准协查、有效处置,严密构筑"内防反弹,外防输入"第一道防线。

做为疫情防控前沿哨所县内各高速出口车流量因节假日的到来而巨增,有时一天核酸采样人数5000余人


新冠疫情爆发以来,衡阳县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累计接收近5215名隔离人员,一串串数据背后,是集中医学隔离点忙碌的日日夜夜。在这个国庆假期,集中医学隔离点的人员依然坚守在疫情防控第一线。

所有的新冠疫苗集中接种点的医护人员,抓住国庆长假的外出打工人员回家的机会,清查未能补种新冠疫苗的人员,及时联系,热情回访,值班值守做好接种服务,满足居民接种需求。

疾控中心在国庆前夕召开了卫生应急值班值守培训会,做好试剂、设备、耗材准备,并特别针对值班值守,信息监测报告,风险预警评估,流行病学调查,实验室检测等进行了工作部署。

各镇卫生院负责的核酸采人员,尽管是国庆长假,每个采人员依然坚守岗位,按时按频次完成核酸采工作。在县直医院核酸检测实验室中,医护人员也是全员在岗,紧张工作。为了按时公布检测结果,检测人员必须加班加点,一路小跑,连续奋战。


坚守职责,始终不放松


 县人民医院、县中医医院继续推行无假日医院,门诊不停诊,急诊24小时接诊,住院部也照常上班,各科室值班人员确保24小时"随叫随到"。国庆假期对于这些医务人员来说,和平时工作一样。


守护健康,服务不停歇

"每逢假日分外忙,假期永远在路上!"由于很多外出打工的人员只有节假日才有时间回家,所以节日里也是乡镇卫生院公卫开展公卫查体、面访的最佳时间,比平时更为忙碌。

除了级医院,各基层卫生院的医务工作者为了更好的开展工作,也主动放弃与家人团聚的机会,坚守在工作岗位。在集兵中心卫生院,可以看到,节日期间,各科室医务人员仍有条不紊地开展工作,或为就诊百姓普及疫情防控知识,或有序开展各种诊疗服务,以饱满的热情和良好的精神状态做好假期医疗服务工作,守护着当地百姓的健康。


卫健执法大队针对国庆假日期间,宾馆酒店人、物流动聚集频繁,特别是婚礼、婚宴人员密集的情况,组织全队的执法人员放弃休假时间,对有大型聚会的酒店、宾馆加强督导检查,严肃戴口罩、测温验码、通风消毒、"一米线"等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做到勤提醒、勤告诫,提升经营者疫情防控意识。

伟大的事业需要伟大的精神。热爱祖国,有人高唱赞歌,有人纵情舞蹈,人挥毫泼墨,更有我们医务工作者的平凡付出,他们的爱国热情是在手术台前忙碌,是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坚守,他们用实际行动,在平凡的岗位上诠释者责任与义务,全心全意守护着全人民的生命健康。

致敬每一位医务工作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