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衡阳县卫生健康局 > 信息公开 > 工作进展

衡阳县卫生健康局:联乡带村帮家庭 助力帮扶暖人心动



为了落实《衡阳市禁毒整治"联乡带村帮家庭"活动工作方案》精神,帮助每一个涉毒家庭走出困境。9月30日上午,衡阳县卫生健康局党委书记、局长吕荫湘带领相关人员深入联点乡镇渣江镇南正街社区和当地政府、社区一道开展"联乡带村帮家庭"工作,通过组织召开屋场恳谈会、走访涉毒家庭等形式,宣传禁毒知识,让戒毒人员充分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温暖和关怀。

在屋场恳谈会上,吕荫湘一行与村民面对面地进行了交流,认真地听取了他们的发言,并解答村民疑问,同时给村民们讲解了"远离毒品,珍爱生命"和"一人吸毒毁全家"的现实示例。

县卫健局志愿者也积极向在座的村民发放了禁毒宣传折页,广泛宣传普及国家的禁毒方针政策及倡导"健康人生,绿色无毒"的生活理念。

随后,在镇村干部的引领下,吕荫湘深入涉毒人员家中,与帮扶对象进行了面对面的交谈和沟通,详细了解其家庭成员、收入情况、首吸时间、目前状态以及面临的困难等多方面的信息,同时宣传了禁毒知识和政策,并送去油、米等生活物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