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衡阳县卫生健康局 > 信息公开 > 工作进展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健康边疆行”走进衡阳县先心病患儿享受免费治疗


为了让先天性心脏病患儿的心再次健康的跳动起来,让更多的先心病患儿得到免费救治,助力健康扶贫,7月17日上午,“健康边疆行”儿童先天性心脏病义诊筛查免费救治活动走进衡阳县。

     上午9时,100名疑似先心病患儿从各个乡镇赶到县妇幼保健院接受筛查。来自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同仁医院的专家,对孩子们仔细进行检查诊断。

 “现在趁这个活动让专家检查一下,如果有机会就让小孩接受手术治疗,对于我们家长来说,这样的活动让我们更加的方便、贴心,既可以减少经济压力,也可以让孩子更早的康复。来自衡阳县洪市镇陈某喜特意从广东中山赶回来,带着孩子想请专家帮忙确诊。

      衡阳县是一个农业人口大县,每年都会筛查出5个左右先心病婴儿,加上先心病治疗费用较高,许多贫困家庭受经济条件限制延缓或放弃治疗,导致原本可爱的孩子深受病痛折磨,造成残疾甚至失去生命。这次医疗专家将报名的100名先心病患儿进行筛查,最后确定14名符合条件的患儿将到北京同仁医院接受手术治疗,治疗费用除医保正常报销外,个人承担部分及往返北京车费,由中华民族团结进步协会医药卫生发展委员会解决,贫困患儿家庭将实现“零费用”治疗。

衡阳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唐仕海表示,这次活动是衡阳县贫困家庭先心病患儿及家庭的福音,也是解决群众看病难、看病贵等问题的一项善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