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衡阳县卫生健康局 > 信息公开 > 工作进展

衡阳县:携手共建医联体 优质医疗资源惠民生


6月18日,衡阳县人民政府与南华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对口合作签约仪式暨揭牌仪式在衡阳县人民医院举行,标志着县人民医院和南华大学附属第一医院进入到了一个崭新的互助发展阶段。县人民医院将充分利用南华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的资源优势,通过多种方式的全方位合作,进一步提升诊疗技术和服务质量,更好地为衡阳县130万人民提供优质的医疗服务。

南华大学副校长雷小勇,湖南省卫健委体改处处长范珍贤、基层卫生处副处长王锐,衡阳市卫健委调研员胡晓明,南华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党委书记刘江华、副院长赵兴斌、副院长李志高,副院长唐小卿,中共衡阳县委副书记、县人民政府县长孙鹏伟,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健,县政协主席杨秋良,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计生协会会长张云芳,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唐仕海、县政协副主席罗轶达等领导出席本次活动。

孙鹏伟指出,没有全民健康,就没有全面小康。这次南华大学附属第一医院与衡阳县人民医院开展医疗对口合作,是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医改工作的重要举措,进一步推动了优质医疗资源下沉到基层,加快我县医疗卫生事业发展,解决广大人民群众看病难、看病贵的问题。

孙鹏伟表示,县委县政府将全力支持对口合作建设,加大投入力度,创造良好的环境和条件。县人民医院要抓住机遇,认真学习南华附一医院在医疗、服务、管理等方面的先进经验,不断提升我县医疗服务能力和水平。

南华大学副校长雷小勇,南华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党委书记刘江华在讲话中均表示,将以本次合作为契机,构建紧密型医联体,进一步深化人才交流、技术培训、资源共享等方面的合作,全面提高衡阳县人民医院医疗卫生技术人员服务能力和管理水平,实现“大病不出县”。

仪式上,刘江华、孙鹏伟签订了《南华大学附属第一医院衡阳县人民政府“双联双创”对口合作框架协议书》;刘江华与衡阳县人民医院党总支书记、院校长龙美咸签订《南华大学附属第一医院衡阳县人民医院紧密型医联体建设协议书》,出席仪式的领导嘉宾共同为南华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医疗集团、湖南省衡阳县人民医院揭牌。

    据悉,南华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是湘南地区规模最大,实力最强的省级综合三甲医院。衡阳县人民医院是我县唯一一所集医疗、预防、保健、教学及科研于一体的二级甲等综合医院。本次合作办医南华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将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运营管理、医疗资源共享和医疗服务等方面对县人民医院开展全方位帮扶。在医联体内医疗机构间建立双向转诊绿色通道、设立服务中心等工作机制,实现小病在社区、康复在基层,大病、疑难危重病在大医院诊治的目的,有效缓解人民群众看病就医难题,提升群众看病就医的获得感、安全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