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衡阳县卫生健康局 > 信息公开 > 工作进展

衡阳县:健康扶贫工作再升温再加压再鼓劲


6月2日,衡阳县召开全县健康扶贫工作调度会议,对健康扶贫工作再升温、再加压、再鼓劲,坚决夺取健康扶贫工作全面胜利。衡阳市卫健委基层卫生科科长殷亚雄应邀出席会议。县卫健局全体班子成员、县、乡各医疗卫生单位院长、支部书记、分管领导及扶贫专干,局班子成员,局机关联系各单位健康扶贫的股室负责人等共18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当前我县健康扶贫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对下步工作作了安排部署。会上通报批评了在前期督查中工作落后的乡镇卫生院,其中溪江乡卫生院相关负责人在会上作表态发言。

会议指出:当前,全县健康扶贫工作已经到了决战决胜和检验成果的关键阶段,虽然我县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但是仍然存在思想认识不足台账资料不完善、基础信息未及时变更、村卫生室不达标、服务管理不到位等问题,必须高度警醒,正视不足,对症下药,狠抓整改。

县卫健局党委书记、局长吕荫湘同志在会上要求:一要压实工作责任。各单位要认真履行好主体责任,落实好基本医疗有保障的各项要求,切实抓好辖区健康扶贫工作,实行挂图作战,挂牌督办,明确时间表、路线图,明确任务要求,层层落实责任。要兼顾抓好非贫困村和档外低保户、五保户、重度残疾人健康扶贫,确保面上村脱贫成果同样经得起检验。二要形成工作合力。全系统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群策群力,凝聚脱贫攻坚的强大合力。局班子成员和联点股室负责人要继续深入乡镇和单位加强指导督促,统筹推进工作平衡发展。三要加强督导问责。下段,局党委将对前2次市县督查反馈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进行跟踪督导,对问题仍未整改或整改效果不明显的,将严厉追究责任,绝不姑息。县纪委监委驻局纪检组将加大对整改不力、工作不实问题的查处力度,对顶风违纪行为要从严从重查处。

会议还通报了2020年第二季度全县健康扶贫工作督查情况,通报表彰2019年度省检中作出突出贡献的8个单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