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衡阳县卫生健康局 > 信息公开 > 工作机构 > 领导信息

2014年全县卫生工作报告

2014年全县卫生工作报告

转作风  抓落实

努力办好人民满意卫生事业

              ——在2014年全县卫生工作会议上的工作报告

县卫生局局长、党组书记 谭爱平

(2014年3月28日)

各位领导、同志们:

今天,召开全县卫生工作会议。县委、县政府对这次会议高度重视,县四大家分管领导在百忙之中抽出时间出席会议,县政协主席、县委宣传部部长秋良同志和副县长贺畅同志将作重要讲话,请同志们认真领会,抓好落实。下面,根据会议安排,我代表县卫生局作工作报告。

    一、总结2013年工作,坚定卫生事业发展信心

2013年,全县卫生系统在县四大家的正确领导和市卫生局的有力支持下,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紧紧围绕 “保基本、强基层、建机制”的工作思路,深入推进医药卫生体制改革,扎实做好各项卫生工作,取得了县委县政府目标管理先进单位、全县宣传思想工作先进集体,全市卫生工作目标管理先进单位等多项荣誉,全县卫生事业呈现出健康快速稳定发展的良好局面。

(一)医改工作稳步推进。一是基本药物制度执行有力。全县26个乡镇卫生院和757个村卫生室严格实施国家基本药物制度,全部配备和使用基本药物,实行基本药物网上统一采购和零差率销售。2013年,全县26所乡镇卫生院门诊次均药费为37.5元,住院次均药费为419.1元,分别较2011年下降了27.6%和32.2%,农民群众看病就医费用比实施基本药物制度前明显减少。二是农村卫生信息化建设全面铺开。26所乡镇卫生院全部启用了基本公共卫生管理系统,潮江、板市等9家乡镇卫生院启动基本医疗、新农合即付即补、基本药物管理和综合管理信息化系统的试点工作。三是新农合制度不断巩固。调整和完善了新农合补偿政策,新增肺癌、食道癌等11种重大疾病纳入新农合补偿范围,补偿比例提高到80%补偿封顶线由10万元提高到12万元。2013年,全县参合人数917967人,参合率达99.8%,筹资标准提高到340元/人,新农合总基金为31210.88万元,共补偿311269人次,补偿金额32119.82万元。群众“看病贵”的问题得到有效缓解。

(二)基础设施日趋完善。一是争资争项成效明显。全年共向上争取资金705万元,争取中央预算内投资项目32个,分别为渣江、板市、杉桥等3个乡镇卫生院建设项目,关市、井头、石市、金兰等4个卫生院职工周转房建设项目和25个村卫生室建设项目。二是项目建设进展顺利。2011-2012年的项目单位全部开工建设,界牌、潮江等6个卫生院建设项目已经竣工并投入使用;2013年的3个乡镇卫生院建设项目及25个村卫生室建设项目中,21个村卫生室已完工,其余建设项目均已开工建设;县人民医院一期综合楼于去年10月正式投入使用。三是设备设施水平大为提升。各乡镇卫生院添置了信息化建设用的台式电脑345台、笔记本电脑26台、激光打印机26台,平推针式打印机55台,县人民医院添置了核磁共振,界牌镇中心卫生院等添置了CT、DR、彩超等检测设备,渣江镇中心卫生院新建了消毒供应中心,洪市镇中心卫生院引进腹腔镜设备。随着设备设施的改善,各医疗单位服务能力明显增强,有效地缓解了老百姓“看病难”的问题。

(三)医政管理扎实有序。一是大力加强医师执业管理。对全县各医疗机构1037名执业助理医师和执业医师进行了定期考核,简易程序考核合格654人,一般程序考核383人。二是有力促进院病历质量提高。组织县内科、外科、儿科、妇产科专家对乡镇卫生院病历进行评审,共评审住院病历1500份,强化了乡镇卫生院住院病例质控管理。三是全力争取医院创等升级。县中医医院晋升为二级甲等中医医院,县妇幼保健院、洪市镇中心卫生院、渣江镇中心卫生院晋升为二级医院。四是广泛开展免费义诊活动。去年10月份,分别在夏明翰广场、保安小区及金兰等乡镇开展了“服务百姓健康行动”大型义诊活动,派出医务人员110人次,义诊2374人次,发放宣传资料8010份,发放免费药品12980元。五是合力处置医疗矛盾纠纷。建立了医疗矛盾纠纷第三方调解机制,在县人民医院、县中医医院设立警务室和调解室,各乡镇司法所设立医疗纠纷人民调解室,全年共妥善处理医疗矛盾纠纷40起,没有酿成群体性事件。

(四)公卫服务全面开展。一是基本公共卫生服务扩面提质。分不同人群全面落实了11项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全年建立居民健康档案101.4万人份,建档率91.2%,其中电子档案95.8万人份,电子建档率为83.5%;县妇幼保健院和11个乡镇卫生院建立了基本规范的儿童保健门诊,儿童系统管理率达80.89%;全县孕产妇统一使用湖南省孕产妇保健手册,孕产妇系统建档率85.17%,5次以上产前检查率为85.17%,高危孕产妇管理管理率100%;农村65岁及以上常住居民登记体检管理112018人,体检率为98.20%;高血压、2型糖尿病、重性精神病规范化管理率分别为93.44%、91.61%、89.83%;儿童预防接种建卡率和发证率均达100%,一类疫苗接种率均达到95%以上,急性弛缓性麻痹、麻疹、病毒性肝炎等的监测管理力度进一步强化,继续维持全县无脊髓灰质炎状态。二是传染病防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处置措施得力全年共报告法定传染病18种5010例,死亡11例,无甲类传染病报告。传染病发病率448.8/10万,较去年同期下降35.25%;全年共处理暴发和散发疫情244起,突发公共卫生事件2起,未出现二代病例和死亡病例,传染病报告率和突发事件的及时处理率为100%。三是妇幼保健工作有序开展。继续实施农村妇女妇科病免费普查、妇女宫颈癌筛查,进一步扩大了农村妇女病普查覆盖面;全民推行婚前医学检查、初孕妇女叶酸发放、产前筛查、新生儿疾病筛查、新生儿听力筛查、新生儿缺陷筛查等措施,提高新生儿出生缺陷综合防控能力,新生儿出生缺陷率、孕产妇死亡率、儿童死亡率明显下降。四是法制监督扎实有效。积极开展卫生监督协管工作,卫生执法逐步规范,在食品卫生、饮用水安全、学校卫生、职业病防治、医疗秩序整顿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全年协助开展饮用水卫生安全、食品卫生安全、职业病危害、学校卫生、非法行医和非法采供血实地巡查数达376次,发现卫生监督线索26次,信息报告21次,取得较好的监管效果。

(五)队伍建设成效明显。一是专业人才培训持续开展。继续推行“人才强卫”战略,开展多种形式的培训工作,狠抓卫生人才队伍建设。全年共选派240人参加各类培训班和学术会议,推荐20人到省市级医院进修学习,选送2人参加全省全科医生规范化培训,选送16人参加全市全科医生转岗培训,组织906名乡村医生参加中医药适宜技术IPTV培训。此外,县局自办干部培训班4期、业务培训班10余期,累计培训1000余人次,培养了一批县乡医疗业务骨干和基层卫技人员。一年来,全县共112人通过了全国中初级卫生专业技术资格考试,31人通过了湖南省卫生系列高级职称资格理论考试,15人通过了全国护士执业资格考试。二是人事管理更为规范。出台了《衡阳县卫生事业单位人事管理办法》和《衡阳县卫生局关于规范劳动合同制人员管理的通知》。建立健全用人机制,促进人才合理有序流动,开展了卫生系统编制清理。共清理在编不岗位人员373人,内招不在岗人员84人,并采取了相应的处理措施。开展了临聘人员调查摸底工作,对各单位因工作需要聘请的249名临聘人员实行了同工同酬,体现了公平正义,稳定了卫生人才队伍。三是职工养老金问题妥善解决。积极与人社部门衔接沟通,将全系统所有在岗人员(含内招人员)1998年以来所拖欠的1750万元养老保险金全额缴清,彻底解决了卫生系统历年欠缴的职工养老金历史遗留问题。

(六)行风建设全面加强。一是深入开展了党风廉政教育。在系统内开展领导讲授党课、党组集中学习、参观廉政教育基地、开展调查研究等多种形式的学习活动,将《中央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八项规定六项禁令》等收集成册,编印了《衡阳县卫生系统学习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资料汇编》800余册,发放到乡镇卫生院科室负责人和护士长,并组织集中学习,有效地提高干部职工的综合素质,促进了卫生系统工作作风的转变。二是健全完善了各项管理制度。结合党中央及省市县各级关于转变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规定从工作实际出发,从制权、管钱、管人、管事入手,对现有各项管理制度进行全面梳理,健全和完善了财务管理制度、限时办结制、首问负责制以及公车管理、公务接待等制度,并持之以恒地严抓制度的执行,落实奖惩,落实责任追究,以“制”保“廉”,以“制”促“廉”。一年来,全系统上下都能较好地遵守各项管理制度,形成了制度面前人人平等、制度面前没有特权、制度约束没有例外的局面,各项工作在规范、有序、高效的状态中运行。三是全面开展了“三好一满意”活动。严格规范诊疗服务行为,坚决杜绝滥检查、滥用药、大处方、开单提成等行为,促使医务人员因病施治、合理检查、合理用药,面对办事群众和病患者,做到不推诿扯皮,不敷衍塞责,不索拿卡要,不接受宴请、礼品,杜绝“门难进、脸难看、话难听、事难办”的衙门作风,努力提供便利的卫生服务,努力构建和谐的医患关系。全局上下形成了勤勉、务实的工作氛围,人民群众的满意度得到不断提高

(七)其它工作齐头并进。一是工会工作有声有色。成功举办了卫生系统第二届健康杯羽毛球赛,组队参加了全县工会知识抢答赛、全县机关篮球赛,均取得了较好的成绩。二是红十字会工作进步明显,2013年,我县首次超额完成了市政府下达的无偿献血目标管理任务。三是计生工作持续领先,被评为全县计生工作模范单位。四是财务、审计工作严谨认真,办公室、法制、信访维稳、安全生产、国防预备役等工作不断提升。

回顾过去一年的工作,我们深深感到,全县卫生事业之所以取得较好成绩,是县委、县政府坚强领导的结果,是县人大、县政协监督支持的结果,是社会各界大力支持配合、关心帮助的结果,是卫生系统广大干部职工艰苦奋斗和共同努力的结果。在此,我代表卫生局党组,向长期关心支持卫生事业发展的各位领导、社会各界人士,向勤奋敬业、忠诚为人民健康服务的全县医疗卫生工作者,表示衷心的感谢并致以崇高的敬意

在看到成绩的同时,我们也清醒地认识到,我县医疗卫生工作与上级的要求和人民群众的期望相比还有一定差距。一是目前的医疗卫生服务还不能完全满足人民群众的健康需求,群众看病难、看病贵的问题还没有得到根本解决。二是医药卫生体制改革推进难度加大,许多深层次的矛盾和问题逐渐凸显,新农合政策及基本药物制度有待进一步完善,基层医疗卫生机构运行新机制尚未建立,县财政配套压力不断增大,各项经费难以保证及时足额到位。三是基本公共卫生服务能力和服务水平不高,公共卫生服务项目没有完全落实,传染病疫情控制、孕产妇死亡率控制、卫生监督执法等工作需进一步加强。四是极少数医疗卫生单位管理粗放,医疗质量管理和医德医风建设还存在薄弱环节,突出表现为制度不完善,岗位职责不明确,任务落实不到位。一些同志学习意识不强,工作凭经验、做事凭感觉,工作效率低、效果差;个别卫生院卫生脏、乱、差的问题还比较严重。一些医院医疗质量管理措施不力,个别医护人员业务素质还比较低,工作态度还比较差,医患矛盾、医患纠纷时有发生。五是卫生队伍结构性矛盾和问题比较突出,技人员数量严重不足人才引进难度不断加大,年龄断层问题比较严重,专业技术骨干十分紧缺,业务能力提升受到严重制约。乡村医生普遍年龄偏大,文化程度偏低、医学功底较差,医疗水平有限,远远不能满足新形势下公共卫生服务的需要和老百姓基本医疗服务的需求。这些问题,我们必须引起高度重视,认真进行调查研究,采取得力措施加以解决。

二、明确2014年工作目标,办好人民满意卫生事业

2014年全卫生工作的总体思路是: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按照委、政府的决策部署,在市卫生局的指导下,继续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筑牢公共卫生防线,提高医疗服务质量和能力,践行群众路线,转变工作作风,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卫生事业围绕上述目标任务,要突出抓好以下工作:

(一)以创新精神为动力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

1、巩固完善基本药物制度争取政府支持,全面推进村卫生室实施基本药物制度加强医务人员临床用药培训和考核,规范处方行为,引导合理用药。落实药品、医用耗材网上集中采购政策做好药物采购、配送、使用等环节监测和临床综合评价工作。

2、推进基层运行新机制。改进绩效考核和人事分配制度,有效调动基层医务人员积极性制定分级诊疗办法,推动形成基层首诊、分级诊疗、双向转诊的就医新秩序。完善基层医疗卫生服务模式开展乡村医生签约试点工作2014年底,乡村医生签约服务试点面50%以上同时,积极开展示范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创建活动,巩固和扩大创建成果。

3大力支持社会办医。认真落实上级政策,湘中医院、精神病康复医院等社会办医纳入区域卫生规划统筹考虑,加大对社会办医的支持力度服务指导和监督管理协调做好湘中医院和精神病康复医院的立项、征地、规划等前期工作,争取在年内开工建设。引导非公立医疗机构向规模化、多层次方向发展,鼓励社会资本投向资源稀缺及满足多元需求的医疗服务领域,实现公立和非公立医疗机构分工协作、共同发展。积极推进医师多点执业探索康复服务体系建设。

4落实公共卫生服务项目一是要健全专业公卫机构、医疗机构与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分工协作机制,发挥专业公卫机构、医疗机构指导作用,实行公共卫生网格化管理二是要重点做好流动人口、农村留守儿童及老年人的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工作三是加强公卫项目管理和绩效考核,建立按照服务数量和质量拨付资金的量化资金拨付方式 “钱随事走的工作机制。四是要落实国家重大公共卫生服务项目,重点是完成农村妇女“两癌”筛查任务。

5、大力推进信息化建设。进一步完善农村卫生信息系统、远程医疗药品(疫苗)流通监管系统建设,做好县级卫生信息平台建设准备,提高卫生信息化水平完成县卫生局门户网站建设,建立网上公文流转系统。要加强卫生信息化人才队伍建设,稳定信息管理员队伍,开展卫生信息化管理和技术人员培训。

    6、提高新农合保障能力。新农合参合率要达到98%以上,政策范围内住院补偿、门诊费用报销比例32种大病保障水平要全部达标积极推进支付方式改革商业保险参与新农合经办服务利用新农合基金购买城乡居民大病保险试点工作,提升新农合支付能力和重特大疾病保障水平。继续加强新农合基金监管,严密防范和严肃查处骗保等违法违规行为。

7.实行基层卫生财务集中核算。迅速将基层卫生财务集中核算中心人员配备到位,并按照集中管理、统一账户、分户核算的要求,做好会计移交、旧账撤销、新账建立、会计科目和各科目余额录入等工作,争取4月份启用新账,正式启动财务集中核算工作,将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的收支纳入统一核算,进一步规范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的财务行为,提高资金使用效益。

8探索公立医院改革模式加强医疗卫生资源的整体规划和宏观调整,合理确定公立医院功能、数量、规模、结构和布局,探索建立起维护公益性、调动积极性、保障可持续的县级医院运行机制。同时,要继续加强县级医院能力建设,落实县乡医院对口支援任务

(二)以健康促进为抓手落实好公共卫生工作

  1、强化疾病预防控制。一是要做好人感染H7N9禽流感、霍乱、手足口病等传染病的监测防控,继续实施好艾滋病和结核病防治项目,注重防治结合。尽管我县目前没有发生H7N9禽流感疫情,但防控形势依然严峻手足口病、麻疹发病率较去年上升幅度较大,希望大家按照卫生局的工作部署,做好防控和疫情处置工作。二是做好免疫规划工作。这是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工作的重中之重,各单位一定要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认真履行职责,确保真正落到实处。三是完善疾病预防控制机构绩效考核指标体系和工作机制,加强县疾控中心能力建设,确保在县级疾控中心能力等级达标建设中达标

  2抓好卫生应急工作。健全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监测报告网络,着力强化卫生应急队伍实战演练完善卫生应急队伍平战结合运行机制。全面推广风险评估的工作机制,加强卫生应急物资保障。做好卫生应急综合示范县创建工作和基层卫生应急核心能力建设,有效处置各类突发事件,加强自然灾害、事故灾难和社会安全事件的紧急医救援。

  3落实妇幼保健措施一是要规范孕产妇健康管理,加强儿童保健管理和妇幼健康教育,强化产科质量管理,确保孕产妇住院分娩率达到99.98%以上,孕产妇死亡率控制在16/10万以下,5岁以下儿童死亡率控制在8以下。二是积极开展妇幼健康服务年活动,推进妇幼健康优质服务创建工作开展妇幼保健服务机构标准化建设,做好儿童保健服务合格县创建工作和产科建设合格县复评工作。三是要提高产前筛查、产前诊断和新生儿疾病筛查覆盖率,推进出生缺陷综合防治。

4、开展健康促进工作。按照县卫生局《健康中国行——衡阳县全民健康素养促进活动方案(2014-2016年)》的要求,开展健康中国行——衡阳县全民健康素养促进活动。推进控烟履约工作,深入开展无烟卫生系统创建。加强健康传播平台建设,提高健康教育能力和水平积极参与城乡环境卫生整治行动。

(三)以医疗安全为核心提升医政管理水平

1要加强医疗质量管理。完善县、乡两级医疗服务质量管理与控制体系,加强医院质量监测评价系统建设推进临床路径管理工作,强化护士岗位管理和护理工作,提升重大疾病规范化诊疗水平。

2突出专科建设。着重加强县医院临床重点专科建设,实施并完善专科能力评估指标体系和方法,通过专科建设带动医院服务能力提升

3、改进医院内部运行机制。认真开展“创平安医院”、“创放心医院”和“创廉洁医院”活动,健全医疗纠纷人民调解机制,加强医院安保管理,优化诊疗流程,强化医疗质量,开展医务人员收受和索要“红包”整治,为群众提供更加便利的服务,努力构建和谐医患关系

4加强无偿献血工作。提高千人口献血率保证血液质量,促进临床合理用血。

  (四)以规范有序为纲要强化卫生法制监督 

  1、开展教育培训。要开展卫生行政人员特别是执法人员的全员法制教育培训,加强法律知识学习,进一步强化依法行政、依法办事理念,提高执法水平。

2、实施监督检查。组织实施2014年重点监督检查,传染病防治、饮用水、学校卫生、公共场所卫生进行专项监督检查,完成食品安全风险监测任务

3、狠抓专项整治。深入开展整顿医疗市场秩序、打击非法行医专项行动,重点整治非法医疗美容以及黑诊所虚假医疗广告医托危害群众健康权益的问题,加大查办重大违法案件力度,净化医疗市场。

  (五)以传承特色为手段推进中医药事业发展

1、全力实施基层中医药服务能力提升工程。今年,县政府已与市政府签订了《基层中医药服务能力提升工程目标承诺书》,希望大家实施提升工程作为实现基层中医药事业可持续发展的有力措施,确保《承诺书》中的内容落到实处。

2、要不断完善基层中医药服务体系。开展县级医院中医治疗和乡镇卫生院中医科、煎药室建设,完善基层中医药服务网络加强中医医院重点专科建设,开展中医医院等级评审和持续改进活动,提升医疗质量加强中医药继承创新,开展国家、省级和基层名老中医药专家临床经验继承工作,大力培养基层中医药实用人才。

3扎实做好基本公共卫生服务中医药服务项目加强中医护理工作,规范中医医院药事管理积极开展中医药保健服务。

4、继续推进中医药科普宣讲工作深入开展中医中药中国行·进乡村、进社区、进家庭活动,营造中医药文化氛围

(六)以人民满意为目标加强行业作风建设

行业作风建设方面,先前已经召开了群众路线实践教育活动动员大会进行了安排部署,今天下午还将召开卫生系统35项整治工作会议,希望同志们抓好落实这里我强调一下:一是要扎实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按照全县卫生系统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会的总体部署和活动方案要求,着力解决四风问题,切实转变工作作风。二是要扎实开展医疗卫生方面损害群众利益行为的专项整治工作。严格落实责任,严管严查严惩。三是要加强惩治和预防腐败及纠风工作。加强医德医风建设,大力宣传并落实卫计委九不准,培育和塑造风清气正的卫生行业新形象。

(七)以群众需求为己任落实卫生惠民措施

今年,省卫生厅提出了九大卫生惠民措施,这是对全社会的庄严承诺,我们务必不折不扣地完成好。具体到我县应落实的是:一是按质按量按时完成政府规定的为民办实事项目,完成贫困重性精神病患者救治救助任务;二是加强城二级医院对口支援乡镇卫生院工作,实现优质医疗服务,资源下沉乡镇,帮扶乡镇卫生院服务能力提升;三是全面推进儿童白血病等32个病种重大疾病新农合保障工作,政策规定报销比例达到80 %以上;四是完成农村妇女宫颈癌免费检查任务;五是免费为活动性肺结核患者提供抗结核治疗,免费为艾滋病患者提供抗病毒治疗。

 (八)以夯实基础为保障增强发展后劲

  1、做好规划和项目建设工作。一是开展卫生事业发展和医改十二五规划中期评估,加强我十三五期间卫生事业发展规划前期基础性研究,启动规划编制工作。二是加强卫生项目申报力度,组织好县中医院、县疾控中心、县妇幼保健院等重点建设项目和乡镇卫生院医务人员周转宿舍及村卫生室建设项目的申报,做好井头、大安、栏垅、岣嵝、溪江等乡镇卫生院项目申报的前期准备。三是加强项目管理和督查力度,完善项目管理制度,强化项目建设监管,确保工程建设质量和施工安全。卫生监督所、杉桥卫生院、板市卫生院项目要尽快开工并年内建成,渣江镇卫生院要在8月前完成征地、设计、招投标,9月务必开工建设,三湖卫生院、长安卫生院等2012年项目年内要建成并投入使用。

2、加强卫生人才队伍建设医学科技创新。 一是制订人才引进规划和优惠措施,大力引进和培养卫技人才。县直医疗单位通过考聘引进一批高精尖技术人才,乡镇卫生院积极从本专科院校招聘护士、医师、检验等专业技术人员。二是继续抓好专业技术人才培训,认真组织开展基层卫生人员培训,继续开展乡村医生本土化人才培养。三是继续开展好在不在岗人员清理工作,将在编、内招不在岗人员所占编制清理出来,并通过公开考聘等方式,逐步解决卫生系统的人员编制问题。

3、加强卫生宣传工作。要树立宣传工作与重点卫生工作同研究、同部署、同落实的理念,让民众对卫生政务信息和健康知识欲知尽知,能知尽知。对卫生惠民措施的实施、重点医改项目的落实、重大卫生工作的推进、重要卫生主题活动开展要进行重点宣传。同时,大力挖掘和宣传报道卫生系统先进典型,强化正面宣传和正面引导。加强与新闻媒体的沟通联系,主动回应社会关切的热点问题

4、加强计划生育工作。一是各医疗单位在孕妇做门诊检查、B超检查和住院分娩时要认真查验和登记身份证、生育证号码,再以纸质报表或电子文档于当日报告当地人口计生部门,查验登记报告率达100%。二是在办理出生医学证明时,要查验新生儿父母双方的身份证,准确填写,禁止出具假出生、假节育手术、假医学鉴定等计划生育证明的违法行为。三是落实农村独生子女户和两女户就医时优惠政策,并建立台账资料。四是坚决杜绝非医学需要鉴定胎儿性别、选择性别终止妊娠和非法施行计划生育手术等违法行为,加强对本单位的B超、终止妊娠手术、终止妊娠药品的管理,严格执行孕妇B超检查查验登记两证和双签名制,严格执行14周以上妊娠对象施行终止妊娠手术前查验人口计生部门证明和医学诊断证明制度,严格执行终止妊娠药品实行专人、专账、专柜管理制度。四是做好实时通工作,做到每日常态登录,及时准确录入,不能补录。

5、统筹做好其他各项工作。一是抓好全县卫生系统年度目标管理考核,建立医疗卫生单位院长任期目标责任制。二是认真做好依法行政、六五普法、卫生工会、政府信息公开、信访维稳和安全生产工作。重点强调一下安全生产工作,医疗卫生机构属于人员密集场所,是火灾等安全生产事故高风险点,社会关注度非常高,各单位要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落实安全生产一岗双责和各项工作措施,坚决杜绝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三是加强财务审计,所有财务支出必须控制在目标管理方案框架内。

同志们,卫生工作任务繁重而艰巨,困难和挑战考验着我们,责任和使命激励着我们。我们一定要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结合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认真贯彻落实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进一步解放思想,统一认识,锐意进取,克难攻坚,狠抓落实,突破改革的重点和难点,努力开创全县卫生改革发展新局面,为全县人民群众提供满意的健康服务而努力奋斗!

谢谢大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