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衡阳县卫生健康局 > 信息公开 > 工作机构 > 领导信息

2014年团拜会致辞

2014年团拜会致辞

2014年团拜会致辞

局长、党组书记  谭爱平

(2014年2月7日)

同志们:

大家上午好!灵蛇腾飞辞旧岁,骏马奔腾迎新春。值此新春佳节之际,我们全局干部职工欢聚一堂,共贺新春,共叙友情,共绘蓝图,共谋发展。在此,我代表局班子向大家拜年,并通过你们向你们的家人,致以诚挚的问候和美好的祝愿!祝同志们龙马精神身体好、马到成功工作顺、一马当先事业旺!

回首过去,我们深感不易。2013年,是卫生系统开拓创新、锐意进取、加快发展的一年,是我们和谐共进的一年,更是我们负重奋进、继往开来、凯歌高奏的一年。一年来,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全县卫生工作者辛勤耕耘、无私奉献,按照“保基本、强基层、建机制”的要求,加快推进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加强内部管理和自身建设,全县卫生系统和谐稳定,卫生事业持续健康发展,各项工作成绩喜人,荣获了2013年县委县政府目标管理先进单位、全市卫生工作目标管理先进单位

一、基本药物制度执行有力。继续严格实行基本药物制度,实行网上统一采购和零差率销售。通过基本药物制度的实施,农民群众看病就医费用比实施基本药物制度前明显减少。2013年,全县26所乡镇卫生院门诊次均药费为37.5元,住院次均药费为419.1元,分别较2011年下降了27.6%和32.2%。

二、新农合补偿政策不断完善。2013年8月份,为规范新农合基金运行管理,提高参合农民受益度,进一步调整和完善了新农合补偿政策,增加了重大疾病救治病种,提高了封顶线。新增了肺癌、等11种重大疾病救治补偿,补偿比例提高到80%补偿封顶线由10万元提高到12万元。启动了新农合意外伤害委托商业保险公司经办服务。

三、卫生信息化系统全面铺开。逐步对各乡镇卫生院的公共卫生、基本医疗、新农合即付即补、基本药物管理和综合管理五项业务实行信息化管理。2013年,全县26所乡镇卫生院启用了公共卫生管理系统,樟木等9家乡镇卫生院启动基本医疗、新农合即付即补、基本药物管理和综合管理系统的试点工作。

四、财务管理体制改革稳步推进。为规范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收支行为,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加强财务监督,提高资金使用效益,成立了衡阳县基层卫生财务集中核算中心,启动了对基层医疗卫生机构财务的集中管理、统一账户、分户核算,在全系统全面推行基层财务管理制度改革工作。

五、医政管理工作有序开展。对全县各级各类医疗机构医师进行了定期考核简易程序考核合格654人,一般程序考核383人,合计1037人。组织县内内科、外科、儿科、妇产科专家对台源镇中心卫生院等单位的病历进行抽样评审,共评审病历1500份。开展了医院等级评审,县中医医院通过省级专家评审,晋升为二级甲等专科医院,县妇幼保健院、洪市镇、渣江镇中心卫生院晋升为二级医院。及时有效地处理医疗纠纷,2013年有效处理医疗纠纷40余起。

六、公共卫生服务扩面提质。基本公共卫生服务覆盖面不断扩大,居民健康建档工作等有序推进。重大传染病疫情及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处置及时有效。传染病报告率和突发事件的及时处理率均达100%。妇幼保健工作不断增强,新生儿出生缺陷率、孕产妇死亡率、儿童死亡率明显下降。法制监督工作扎实有效

七、基础设施建设成效明显。共向上争取资金505万元,争取中央预算内投资项目32个,引进投资1.08亿元的民营医院(湘中医院)项目已签约。界牌镇、潮江乡、石市镇等6个卫生院建设项目已经竣工并投入使用,曲兰镇青石村等8个村卫生室建设已完工。县人民医院一期综合楼已于2013年10月份投入使用。同时,各医疗卫生单位还配备更新了一批先进设备装备,县人民医院添置了核磁共振,界牌镇等卫生院添置了CT、DR、彩超等检测设备,渣江镇卫生院新建了消毒供应中心,洪市镇卫生院引进腹腔镜设备,全县基层医疗卫生单位硬件水平大为提升。

八、人才队伍建设持续加强。一是加强了人才培养。2013年,我县共213人参加全国中初级卫生专业技术资格考试,合格人数112人,46人参加湖南省卫生系列高级职称资格考试,理论考试通过人数为31人,40人参加了全国护士执业资格考试,合格人数为15人。二是加强了基层单位班子建设。2013年5月,局党组对各医疗卫生单位副职进行了系统的培训学习将一批能人干才用到了领导岗位,增强了班子凝聚力、战斗力,提升了管理能力、服务能力。三是启动了编制清理工作。在全县卫生系统全面开展了编制清理,力求将在编不在岗的人员编制清理出来,妥善解决内招及临聘人员的编制问题。四是解决了职工养老金问题。积极与人社部门衔接沟通,在一个月内,将全系统所有在岗人员(含内招人员)1998年以来所拖欠的1750万元养老保险金全额缴清。

九、其它各项工作齐头并进。过去一年,医改、药政监督有力,计生工作扎实开展,纪检监督工作认识落实,工会工作生动活波,成功举办了第二届健康杯羽毛球赛,红十字会圆满完成了无偿献血工作任务,计财、审计规范开展,办公室、信访维稳、安全成产不断提升,农村建设工作卓有成效,帮助演陂镇德胜村战胜了50年一遇的干旱,西河村解决了四不通的两通:电通、路通,硬化了10公里村级公路,得到了省、市公路局、移民局的高度评价。全局其他工作和县委、县政府布置的各项工作都较好完成。

成绩来之不易。过去一年,卫生事业所取得的进步,得益于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凝聚着全局干部职工的辛勤汗水。在此,我代表局班子向同志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并致以崇高的敬意!

展望未来,我们信心满怀。2014年,全县卫生事业改革和发展的任务仍然十分繁重,我们要抢抓机遇,应对挑战,真抓实干,锐意创新,以更高标准抓好卫生事业各项工作,为城乡居民提供安全、有效、方便、价廉的医疗卫生服务,促进我县卫生事业又快又好发展,努力开创我县卫生事业发展的新局面

千秋大业,实干为基;宏伟蓝图,落实为要。让我们在新的一年里,进一步解放思想、求真务实、开拓创新、团结奋进、争创一流,共同谱写我县卫生事业发展的新篇章,共同描绘我县卫生事业更加辉煌灿烂的明天!今年是上班第一天,大家都做到了按时上班,希望继续发扬,有事要先请假,办公室不能空人,

最后,再次恭祝大家在新的一年里,身体健康,工作顺利,阖家欢乐,马到功成,万事如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