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衡阳县卫生健康局 > 信息公开 > 规划计划

关于印发《2018年衡阳县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工作绩效考核方案》的通知

 蒸卫计通〔201820

 

关于印发《2018年衡阳县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工作绩效考核方案》的通知

 

县、乡各医疗卫生单位:

经研究,现将《2018年衡阳县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工作绩效考核方案》印发给你们,请遵照执行。

 

 

衡阳县卫生和计划生育局

2018416


 

 

2018年衡阳县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工作

绩效考核方案

 

为认真贯彻十九大“全面依法治国”精神,进一步加强卫生计生监督执法工作管理,加快乡镇卫生计生监督执法职能转变,促进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深度融合、可持续发展,根据国家卫计委、中央编办等六部门联合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卫生计生综合监督行政执法工作的意见》(国卫监督发201591号)文件精神,制定本考核方案。

一、考核原则

(一)坚持公开、公平、公正原则。考核标准和考核程序、考核结果公开,对乡镇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所进行公平、公正的绩效考核。

(二)坚持激励先进、促进发展原则。通过绩效考核,促使基层卫生计生管理、监督和服务职能深度融合,提高工作效能及服务水平,推动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工作加快发展。

(三)坚持日常检查与定期考核相结合原则。坚持日常检查与年终考核相结合,建立和完善相关制度。加强对乡镇卫生计生监督执法所的日常检查,认真做好年终考核,两种形式相互补充,促进基层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能力不断提高。

二、考核对象

考核对象为各乡镇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所。

三、考核内容

机构建设、业务开展、综合管理、满意度情况等进行科学测评(考核内容见附表)。

四、考核方法和程序

采取定期考核(年终)和不定期抽查的方式对乡镇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所进行工作绩效考核。

(一)考核方法。采取现场查看原始材料、实地调查走访服务对象、听取汇报等方式,按照考核标准量化打分。

(二)考核计分。各乡镇卫计执法所对县上级安排的中心任务、专项行动的完成情况占5%;对上级安排的会议、培训的参加情况占5%;各乡镇卫计执法所的信息上报情况占5%;各乡镇对卫计监督检查的配合情况占5%,其他按附表细项打分占80%

(三)考核等次确定。考核结果分为优秀、良好、合格、不合格四类等次。对各乡镇卫计执法所考核后进行打分排名,排名前6位为优秀单位,考核得分要求在90分(包括90分)以上;7-24名为合格单位,考核得分要求在60分(包括60分)以上;第25-26名为不合格单位。

五、考核结果运用

绩效考核结果作为财政补助、表彰奖励、单位绩效工资总量核定的重要依据。考核结果与乡镇执法所所长的职务任免和绩效工资挂钩,与单位评先评优挂钩。考核为优秀单位的,年终予以通报表扬;考核为不合格单位的年终予以通报批评;对连续两次考核排名靠后的单位主要负责人,与各乡镇党委政府会商实施末位淘汰。

六、工作要求

(一)加强组织领导。县卫生和计划生育局成立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机构绩效考核工作领导小组,由县卫计局局长谭爱平担任组长;刘展生、陈连龙、杜勋喜担任副组长;县卫计局法规综合监督股、县卫计执法局相关负责人为成员。负责全县卫生计生监督机构绩效考核实施的组织领导,制定实施方案。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杜勋喜同志兼任办公室主任,负责绩效考核日常指导、督查,考核结果的抽查、复核等工作。各单位也要成立相应组织机构,精心组织,明确责任,确保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考核工作扎实有序开展。

(二)坚持求真务实。考核工作要实事求是,要客观真实地反映被考核单位的工作实绩,相关数据资料要严格核查,确保数据的真实性、客观性和准确性。要重视绩效考核过程,通过考核不断发现和解决问题,努力提高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工作水平。要把绩效考核结果与调整工作重点、改进工作方式和评先评优等结合起来,充分发挥绩效考核对卫计综合监督执法工作的指导和促进作用。

(三)抓好贯彻实施。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绩效考核工作是一项重要工作内容,要有针对性地组织开展宣传培训,将绩效考核的要求、目的和意义宣传贯彻到位。各乡镇卫计执法所要突出重点,把握关键,制订本机构的考核实施方案和细则,为推动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机构绩效考核工作创造条件,保障绩效考核工作顺利实施。

 

附件:2017年衡阳县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工作绩效考核表

 

 

                          衡阳县卫生和计划生育局

                                                                                                                                  2018416


 

附件

衡阳县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工作绩效考核评分标准

乡镇名:                                  年  月  日

项目

检查内容

分值

检查方法

扣分标准

得分

备注

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机构队伍建设(14分)

卫生计生综合监督组织机构

5

查资料

看现场

未按照“八有标准”进行规范化建设的酌情扣分,未设立专项监督工作领导小组和没专项工作方案的扣2.5分,无专职监督人员的扣2.5分。

 

正式在编人员   人;

卫生计生监督员   人。

村级卫生监督协管员及组信息员的配备情况

5

村协管员未配备扣3分;组信息员未配备扣2分。

 

卫生计生综合监督风纪

2

无卫生计生监督员风纪稽查制度扣1分,发现一名卫生计生监督员着装不规范或语言、行为举止不当扣0.5分,扣完为止。(未配备监督员服装的单位不得分)

 

卫生计生监督员培训

2

未参加县卫生计生监督员培训的本项不得分,本单位组织卫生计生监督协管员培训少1次的扣1分。

 

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工作落实情况

 

年度工作计划制定及落实情况

4

查资料

看现场

未制定年度工作计划扣3分,年度工作计划未落实的酌情扣分。

 

 

社会抚养费征收到位率

6

社会抚养费资金征收未及时入库,发现1例扣0.5分,程序不规范每发现1例扣0.5分,立案率每下降1个百分点扣1分。

 

 

医疗机构日常卫生监督覆盖率应达到100%

5

得分按抽查覆盖率/100%×5,含放射机构日常监督覆盖率。

 

 

打击非法行医及非法采供血工作开展情况

5

打击非法行医无计划、总结扣2分,未向县局报送摸底情况扣2分,未配合开展打非行动扣3分,辖区内存在非法行医被省市通报或媒体曝光的全扣。

 

 

打击“两非”开展情况

6

打击“两非”无计划、总结扣1分,未开展摸底的扣2分,未配合开展打非行动扣2分,未向县局报送线索的扣5分。配合查处突破1例以上,在总分加5分。

 

扣完为止

项目

检查内容

分值

检查方法

扣分标准

得分

备注

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工作落实情况

54分)

生活饮用水日常卫生监督及生活饮用水监测抽检工作

5

 

得分按抽查覆盖率/100%×4,未完成生活饮用水监督抽检计划扣2分。

 

 

公共场所日常卫生监督覆盖率和量化分级率

5

查资料

看现场

得分按抽查覆盖率/100%×3量化分级率/100%×2

 

 

计划生育监督覆盖率应达到100%

5

得分按抽查覆盖率/100%×5

 

 

学校和消毒卫生日常卫生监督覆盖率应达到100%

5

得分按抽查覆盖率/100%×5

 

 

信息建设与新闻宣传

6

未设立专职信息员扣1分,未配备专用信息设备扣1分,未建立信息工作制度扣1分,未对辖区内卫生计生监督信息员培训扣1分,无卫生计生监督信息报告记录扣1分,卫生监督行政许可录入率未达到100%1分。日常卫生监督覆盖率低于100%1分,行政处罚报告率低于100%1分。

 

以县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数据为准

报表报送

2

查资料

未按时报送相关报表扣2分。

 

 

文书质量与案件报送(8分)

文书情况

4

抽查5份日常监督文书,发现一份不符合文书书写规范扣1分,扣完为止。

 

 

案件报送

4

发现属于较重违法事实未上报每例扣2分,扣完为止。

 

 

群众满意度(4分)

群众满意度情况

4

看现场

走访5家以上被监督单位,满意度低于60%5分,满意度低于80%3分,满意度在80%100%之间扣2分。

 

 

考核人员签字:                  被考核单位签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