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衡阳县卫生健康局 > 信息公开 > 财政信息

衡阳县卫生健康局2020年部门预算说明



目录

一、单位情况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三、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四、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

五、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六、政府采购情况。

七、国有资产占有情况说明

八、预算绩效目标说明

九、名词解释

十、部门预算公开表格目录


一、单位情况

    1、工作职能

贯彻执行国家、省、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工作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拟订全县卫生和计划生育、中医药事业发展的政策和措施。负责协调推进全县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和医疗保障,统筹规划全县卫生和计划生育服务资源配置,指导区域卫生和计划生育规划的编制和实施。

      2、机构情况

我局为正科级全额拨款行政单位。内设股室24个,还有疾控中心、妇幼保健院、人民医院、中医院等12个二级机构和西渡、台源等26个乡镇卫生院

内设股室分别是办公室、人事股、计财股、审计股、医政股、疾控股、中医管理股、基卫股、卫生应急股、妇幼股、药政股、党建办、、基层卫生股、体改股、规划信息股、爱卫股、行政审批股、法规综合监督股、综合档案室、健康扶贫办、宣传教育科技股、计划生育指导股、家庭发展股、信访室.

所属事业单位分别是疾控中心、妇幼保健院、卫生计生综合执法监督局、人民医院、中医院、二人民医院、三人民医院、爱国卫生服务中心、卫生计生应急中心、卫生计生技术培训服务中心、基层会计核算中心、药具服务站及26个乡镇卫生院。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我局局机关和所属的二级机构、乡镇卫生院全部纳入 纳入2020年部门预算编制范围,财政打包预算给卫健系统,系统内进行二次分配。

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2020年部门预算即我系统预算。我局2020年没有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入,也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入和纳入专户管理的非税收入拨款安排的支出,所有公开的相关附件表格均为空只有纳入非税收入拨款收入。

(一)收入预算情况

2020年年初部门预算安排34227.08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30799.08万元(经费拨款30769.08万元),经营收入3428万元。上年结余14.8万元。收入较去年增加5237.58万元,其中经费拨款增加5100.46万元,经营收入增加137.12万元,上年结余减少27.98万元。

(二)支出预算情况

2020年年初部门预算安排34241.88万元,其中:社会保障和就业2041.89万元,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30786.37万元,住房保障1413.62万元。支出较增加5209.6万元,其中基本支出增加942.83万元,项目支出增加4266.78万元。

四、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

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30799.08万元,具体安排情况如下:

(一)基本支出:2020年基本支出年初预算数为21213.5万元,是指为保障单位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用于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物业管理费、办公设备购置等日常公用经费。

(二)项目支出:2020年项目支出年初预算数为13028.38万元,是指单位为完成特定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而发生的支出,包括有关业务工作经费和运行维护经费。其中基本公卫5676万元,基本药物制度1078万元,公立医院改革经费277万元,公共卫生和基层医疗单位绩效工资559万元,基本公卫村卫生室补助1887.84万元,卫生事业发展基金274.24万元,医疗风险基金137.12万元,村卫生室实施基本药物制度县级配套267.6万元,防疫支出2000万元和重大公共卫生项目。

五、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机关运行经费

2020年局本级机关运行经费当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126.8万元,比2019年预算减少10.09万元,下降7.37%。

2、"三公"经费预算

2020年"三公"经费预算16.79万元(其中公务接待10.8万元,因公出国费用0万元,公务用车5.99万元)。

2020年"三公"经费预算比上年减少1.86万元(公务接待减少1.2万元,公务用车减少0.66万元,因公出国减少0万元),下降9.87%。

 "三公"经费减少的原因:一是严格按照"三公"经费管理规定执行,认真贯彻落实"三公"经费的文件精神,公务接待费减少。

六、政府采购情况。

2020年我单位无政府采购预算。

七、国有资产占有情况说明:截止2019年12月31日,本部门共有办公及业务用房28546平方米;车辆0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0辆(说明:车辆已移交公车办,资产系统还未处置);单位价值1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0套。

八、预算绩效目标说明:本部门整体支出和项目支出实行绩效目标管理,纳入2020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的金额为34241.88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1213.5万元,项目支出13028.38万元。

九、名词解释

1、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资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2、"三公"经费:纳入财政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因公出国(境)费。其中,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以及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支出;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食宿费等支出。

十、部门预算公开表格目录

表一:部门收支总表

表二:部门收入总表

表三:部门支出总表

表四:财政拨款收支表

表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表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部门经济科目)

表七:一般预算基本支出(政府经济科目)

表八:政府性基金表

表九:三公经费预算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