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衡阳县统计信息网 > 信息公开 > 工作进展

衡阳县经普工作简报 (第四期)

衡阳县经普工作简报

(第期)


衡阳县第经济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395


凝聚共识 担当作为

-——扎实做好全县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


9月4日上午,全县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动员暨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总结表彰会召开。县委副书记、县长孙浩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市相关工作要求,动员全县上下统一思想、凝聚共识,迅速行动、担当作为,突出重点领域,狠抓关键环节,高质量完成全县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

孙浩指出,开展经济普查,是把脉"国之大情"、掌握"国之大数"、服务"国之大者"、推动"国之大策"的重大举措。全县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充分认识"五经普"工作的重要性、艰巨性、紧迫性,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上级的部署和要求上来,全力完成好普查各项任务,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科学准确的统计支撑。

孙浩要求,要领会普查新的要求,加快市场主体培育,认真组织普查登记,提高普查数据质量;要锚定目标任务,全力抓好重点任务和关键环节,对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状况进行全方位摸底、高精度扫描、深层次体检,把千家万户的"小账本"汇聚成全县经济发展的"大数据"。

孙浩强调,要切实加强"五经普"工作的组织领导,强化统筹调度、责任传导、队伍建设、纪律约束,做到组织领导到位、人员配备到位、宣传动员到位、督查落实到位,充分调动各方积极性,确保我县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高质量如期完成。

会议宣读了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先进集体、先进个人表彰决定。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蒋立冬主持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