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衡阳县统计信息网 > 信息公开 > 工作进展

衡阳县经普工作简报 (第一期)

衡阳县经普工作简报

(第一期)


衡阳县第经济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3720


衡阳县"五经普"普查小区划分和建筑物标绘工作有序推进


普查区划分和建筑物标绘业务培训卓有成效。7月12日,全县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普查区划分和建筑物标绘工作培训会在县政府全会会议室举行。县第五次经济普查办公室全体人员、各乡镇(界牌片区)分管领导和综合统计员共计90余人会。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市五经普相关会议精神,并对下一步我县五经普重点工作作了安排部署。县经普办业务人员详细讲解了普查区划分、建筑物绘的操作方法针对工作中可能出现的问题进行了业务解疑释惑,使参训人员熟练掌握绘图系统操作流程,科学划分普查小区,明确普查区域界线,确保建筑物应标尽标

会议要求,一是统筹谋划,实地摸排,做到模糊地界有归属,所有区域有人查,确保普查区划分有依据,电子地图准确无误;二是精选人员,务求实效,确保普查区划和建筑物标绘的准确性;三是统一组织,分级实施,确认普查区划分与县级地图保持一致;四是加强培训,精准标绘, 跟踪指导,及时纠正问题,提高工作质效。

普查小区和建筑物标绘图进度不平衡。自7月12日召开的业务培训会以来,全县普查业务人员,任劳任怨,扎实工作,全县"五经普"工作有序推进。截止7月19日23:00,全县完成普查区划分491个,完成率100%;上报建筑物普查区365个,完成建筑物采集普查区74.34%,采集建筑物8653栋,上报建筑物8248栋;上报普查小区普查区326个,普查小区517个,上报普查小区335个,完成普查小区的普查区比66.4%;其中:西渡、集兵、金兰、井头、金溪、关市、演陂、界牌、岣嵝、樟木、大安、长安、板市、樟树完成普查小区划分和建筑物标绘工作进度快,完成率100%;渣江、三湖、栏栊、溪江、台源完成普查小区划分和建筑物标绘工作进度严重滞后。

下阶段,县经普领导小组办公室将对普查区划分和建筑物标绘工作及时统计,对未在规定时间内完成任务的乡镇,将提出通报批评,并在年度绩效考核评估中扣减相应分值;对进度滞后的乡镇,造成严重后果的,将按相关规定追责。


附:普查小区绘图进度表
















普查小区绘图进度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