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衡阳县统计信息网 > 信息公开 > 规划计划

衡阳县统计局2024年党建工作规划



衡阳县统计局2024党建工作规划


2024年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关键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攻坚之年。县统计局机关支部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始终引导党员干部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以党的政治建设为引领,高质量、高标准落实新时代机关党建工作任务,为全县统计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有力保证,现就2024年党建工作计划如下。

、强化政治学习 加强思想政治建设
    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贯彻中央、省、统计工作会议精神紧密衔接起来,进一步领会把握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切实抓好机关党员和领导干部政治理论学习。
    、加强干部队伍建设 切实提高干部素质
   (一)、加强党员干部履职能力业务培训。突出理论武装、党性教育、道德教育和专业化能力提升,局领导干部要带头学理论、强业务,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各专业在业务培训时,以需求为导向设置培训内容,增强统计业务相关培训内容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注重理论联系实际,将培训成果转化为实际工作。
    (二)、严格干部日常监督。严格落实抓党建的主体责任要求,强化监督责任,加强班子成员"一岗双责",加强对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加强日常监督和检查,抓早抓小,防微杜渐。
    (三)、加强干部考核,严肃工作纪律,转变工作作风。严格执行干部考察考核制度,把政治标准贯穿干部考核工作始终,注重一贯表现和全部工作,功夫下在平时。针对干部队伍中存在的"庸散懒、不作为、乱作为"现象,进一步严格绩效考核制度,通过量化考核指标、硬化考核标准、强化考核措施,加大奖惩力度,进一步调动机关工作人员的工作积极性,转变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效率。
   、充分发挥党建引领和带动作用
   (一)、落实组织生活各项制度。抓好"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党员政治生日、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等工作。定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落实谈心谈话制度。
   (二)、做好党员管理和组织发展工作。加强党员教育管理监督,做好发展党员工作,支部2024年计划发展1名党员。引导优秀青年向党组织靠拢,加强分类指导,细化责任清单,补齐工作短板,保证党员发展、党员培养、党员考核、党员活动等工作顺利进行,推动党员服务群众常态化制度化。
  (三)、大力实施阳光党务。认真贯彻《中国共产党党务公开条例(试行)》,把坚持和完善党的领导要求贯穿到党务公开全过程、各方面,发展党内民主,强化党内监督,使广大党员更好地了解和参与党内事务,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四)、助推中心工作高质量发展。要进一步聚焦主业,加强党建引领作用,助推统计中心工作。对标对表县委县政府重点工作和全年目标任务,重点加强"聚力中心化,争先创优"工作主要经济指标的监测工作,及时发现苗头性、倾向性和趋势性问题。认真分析县域经济中的短板弱项,及时分析预警,为县委政府月度、季度经济工作调度提供精准经济形势分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