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衡阳县统计信息网 > 信息公开 > 规划计划

衡阳县农业普查工作计划

衡阳县农业普查工作计划

 

衡阳县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录入工作上报工作已全部完成,现在全县上下正在进行纠错改错,为优质高效完成三农普工作,县农普办特制定以下工作计划:

一、查遗补漏,扫好尾工作。对农户、规模户及经营单位要组织回头看,逐村进行查遗补漏,确保登记对象不重不漏。普查过程要始终守住入户登记这根底线,对个别普查员盲目追进度没有真正入户的一定要重新入户核实登记,确保签字率和真实性。

二、组织专班,纠好错。全县农普差错有24万多笔,其中强制性差错9000多笔,提示性错误23万多笔,改错纠错工作任务相当繁重,各乡镇要组织专班集中审核改错纠错。县农普办数据处理自2月底就每天早上8点和下午5点及时把错误反馈给乡镇,督促乡镇及时修改。县农普办从320日开始每天安排4个乡镇到县集中审核,要求错误原则上都要在pda上修改,平台上只修改排重错误,县农普办联系乡镇同志参与并指导好本乡镇纠错工作,现场解答疑问,全县纠错改错工作务必要在328日前全部完成。

三、仔细比对,评好数。一要认真比对,做好审核。全县农普刚刚进行了大数据汇总,数据处理组要把农普数据与农业年报认真比对,加强数据审核,做好心中有数。县农普办与农业局、林业局、畜牧局、农经局、农机局等相关单位进行农普数据质量会商,切实做好数据评估工作。数据处理组尽快筛选种植面积300亩以上、生猪存栏300头以上、牛存栏50头以上、羊存栏100头以上、鸡存栏20000只以上的规模户反馈给乡镇,督促乡镇核实。二要严格复查,把控质量。村级 采取自查、互查和议查方式对本普查小区农普工作进行全面核查,在324日全面完成。各乡镇农普办要对所辖区的每个普查区中抽取10%普查小区对登记对象进行复查,乡镇复查工作在3285日要完成。县农普办分三组,由统计局三位党组成员每人带领一组在23-26日集中四天时间对全县25个乡镇进行复查,每个乡镇抽取2个普查小区。重点核查普查过程是否严格按照国家普查方案,普查对象是否有遗漏,pda采集的数据与纸质表填报是否一致,签字率和入户率是否达到100%,主要农业生产经营情况是否准确等等。村、乡、县普查机构都要撰写复查报告,报告要重点反映查出来的问题以便下一步工作整改落实。

四、积极应对,迎好检。国家级事后质量抽查将在四月份开展,省、市抽查也将陆续进行,事后质量抽查对农普工作将实行不是一票否决的否决,我县要引起高度重视,积极应对,大意不得。一要那好阿台账。县农普办制定农普资料台账清单,逐项列出。各乡镇要依照清单逐一整理归档,农普台账包括上级和本级文件、普查区小区地图、清查摸底表资料、入户登记纸质普查表、质量复查资料等,务必在3月底全部整理完成。二要突出重点。各乡镇要明确质量抽查的主要内容:1、普查对象登记要不重不漏。2、主要普查指标填报要准确。质量抽查方案显示农户表31个指标,规模户45个指标,单位43个指标。对照检查内容,组织力量认真查遗补漏,确保国、省、市事后质量抽查取得好成绩。

五、开发利用,用好数。加强对三农普重点数据的开发利用,县农普办在事后质量抽查结束后,要做好三农普数据开发利用,编辑好《衡阳县第三农次全国农业普查资料汇编》,及时向社会发布公报。

 

 

衡阳县农普办

2017319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