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衡阳县统计信息网 > 信息公开 > 规划计划

统计局2018年工作目标和规划

“一年之计在于春”,为更好地开展2018年各项统计工作,局党组制定以下规划,明确新一年的工作目标和奋斗方向:

一、总体思路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坚决贯彻县委、县政府的决策部署,按照高质量发展要求加强统计调查、监测和分析,推动和引领全县经济社会发展主要预期目标任务如期完成。全力做好中央和省、市《关于深化统计管理体制改革提高统计数据真实性的意见》文件精神的落地生根,深化统计改革,完善统计体制,提高统计数据质量。全力做好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摸清全县经济家底。推动统计创新,全面提升统计能力、数据质量和服务水平,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衡阳县提供坚强的统计保障。扎实抓好各项重点工作,努力开创衡阳县统计工作新局面

二、工作重点

(一)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全面推进从严治党。深入实施中央关于统计体制改革的意见,稳步推进统计四大工程建设,切实提高统计数据质量。

(二)紧盯稳增长目标,加强经济社会运行预警预判分析;紧贴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任务,加强统计调研分析,提高统计服务水平,努力当好决策参谋。

(三)严格执行统计制度,积极好各项常规和专项统计调查,全面完成上级统计局和国家调查队布置的各项工作任务。

(四)提前谋划,做足准备,全面做好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各项前期工作,为正式普查登记打下扎实基础

)坚持依法治统,加强统计法制建设,及时查处各类统计违法行为,有效提升统计法制保障水平。加强统计法治宣传工作,为全县统计工作科学发展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加强基层基础建设,巩固乡镇统计工作规范化建设成果,提升基层统计工作水平,进一步提高源头统计数据质量。

全面提升统计监测服务水平,客观公正开展全面小康建设、政府绩效评估、重点民生实事、节能降耗、新型工业化、非公经济、“两纲”等考核数据的监测、评估与认定工作。

)加强部门合作,做好对部门统计工作的指导,提高部门统计的科学化、规范化水平,充分发挥统计的整体功能。
  (加强制度建设、能力建设和队伍建设,激发统计工作生机活力。加强统计行风建设,不断提升统计人员的综合素质,提高工作执行力。

(十)高质量完成好精准扶贫、四城同创等县委、县政府交办的各项中心工作任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