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衡阳县统计信息网 > 信息公开 > 法规文件

《2023年衡阳县统计局执法检查工作计划》

2023年衡阳县统计局执法检查工作计划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的重要决策部署,有效治理统计造假屡禁难绝问题,进一步夯实我局防治统计造假主体责任,形成上下联动、协调推进统计执法检查工作合力,结合我县实际,制定本计划。

一、检查内容

(一)国家机关、企业事业单位和其他组织,以及个体

工商户和个人等统计调查对象遵守统计法律法规规章、统计调查制度情况,统计基层基础和数据质量情况。

(二)各乡镇人民政府(园区)、县有关部门以及各单位

遵守、执行统计法律法规规章和国家统计规则、政令情况。

(三)统计机构和统计人员依法独立行使统计调查、统

计报告、统计监督职权情况。

二、任务要求

(一)常规统计执法检查

根据市局对我县执法检查任务数的分配和要求,今年需完成统计执法检查单位最低任务数量为25家,其中四上单位为20家,5000万以上投资项目5家。

根据各专业报表企业个数,经局党组研究确定,今年统计执法检查各专业的具体分配情况如下:工业8家,服务业4家,社零4家,房地产建筑4家,投资5家。

(二)其他检查

    对在统计调查发现的统计违纪违法行为和省、市统计局转交、群众举报的统计违法违纪线索做到第一时间开展执法检查。

三、执法对象抽取

(一)各报表专业月度报表被国家强制审核核实的企业;

(二)各报表专业月度报表被省、市局重点查询要求核实的企业;

(三)各报表专业今年新进规上企业和新申报固定资产投资项目;

(四)根据“双随机”规则抽取。

四、工作安排

(一)各专业执法分组安排

专业

带队领导

执法人员

联络员

投资

罗芳芬

易文斌、刘小鲲

杨超

工业

汤红英

刘庆良、刘小鲲

洪蔚

服务业

刘灵芝

易文斌、刘小鲲

刘赟

社零

汤红英

刘庆良、易文斌

莫红丽

房地产建筑

罗芳芬

刘庆良、易文斌

易文斌

(二)开展时间要求

常规统计执法检查要求从4月开始,每个专业每月至少

完成1家执法任务,截止到10月底必须全部完成。带队领导加强督促和积极安排,确保进度。  

五、工作要求

(一)要高度重视统计执法检查工作,抓好工作部署,细化任务分解,统筹人员力量,精心组织实施,明确工作进度,充分发挥统计执法的利剑作用。

(二)要依法依规开展执法检查,严肃查处统计违纪违法行为。杜绝软执法、假执法、选择性执法,严禁应付式执法、走过场式执法。

(三)要规范执法流程,及时公示行政处罚和严重失信企业信息,公开曝光典型案件,组织开展警示教育活动,达到“查处一个、教育一片”的目标。

(四)执法人员在实施统计执法检查时要严格遵守各项纪律要求,严守政治纪律、工作纪律、廉洁纪律和保密纪律,对在执法检查中发现违反纪律规定的,要依纪依法追究有关人员责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