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衡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 优化营商环境在行动 > 行动聚焦

强化行风建设 提升监管效能----衡阳县市场监管局加强行风建设助力高质量发展


衡阳县市场监管局按照市场监管总局和省、市局的要求,持之以恒加强市场监管行风建设,引导全广大党员干部转变作风、培树新风,推动工作能力大提升、作风大转变、工作大落实,有效保障了衡阳县市场监管事业高质量发展。

聚焦教育管理,做到讲政治、严规矩。通过召开党风廉政和行风建设部署会、推进会、形势分析会,组织党员干部观看廉政专题片、开展警示教育、约谈提醒等形式,教育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在全局干部职工中开展“学党建知识,促党建引领示范;学作风纪律,促行风转变优化;学党风廉政,促清廉市监建设;学底线底板,促安全高质发展;学法律法规,促履职能力担当”为主题的知识抢答竞赛制定干部作风纪律“十严禁、两制度”10余项制度,让制度“长牙齿”,管出好风气。

                                                         (衡阳县市场监管局定期召开行风建设形势分析会)

聚焦审批服务,做到办实事、优环境。在全率先推行“互联网+”智慧监管模式;深入推进“最多跑一次”和“放管服”改革,促进市场主体发展2019年以来,共新增市场经营主体28020户3家公司进入湖南省上市后备资源库名单,市场经营主体发展连续4年位于全市前列,2022年度评为全市实施市场主体倍增工程先进单位推进企业开办全程网上办事完善注册登记制度改革进一步加强事中事后监管。截止2023年7月,全县新办企业90%以上实现网上办照实现双随机专项抽查任务发起率100%、成员单位参与率100%的目标连续4年完成企业年报公示率90%以上,2022年度深化商事制度改革评为全市先进单位。

                                               衡阳县市场监管局主要负责人带队上门为企业解难帮困

聚焦监管执法,做到提效能、保公平。结合市场监管工作实际和职能廉政风险点,我们制定了行政执法人员严格执行“十严禁”、“十不准”和行政执法“五公开”等制度规

定;健全完善企业赋“码”保护平台。实行赋“码”入企、一“码”护商,切实规范访企公务活动,规范涉企检查行为;严格执行行政执法监督“三项制度”与探索推进行政执法社会监督员制度印发《行政执法公示操作细则》、《行政执法全过程记录操作细则》、《重大行政执法决定法制审核操作细则》三项制度,增强行政执法的透明度

                                                   (衡阳县市场监管局规范宣传积极营造优化行风建设氛围)

聚焦正风肃纪,做到强整治、促廉洁。市场监管系统行风建设三年攻坚专项行动与省委开展“两带头五整治”纠风防腐专项行动、全县优化营商环境整治“索拿卡要”行为专项行动、“清廉机关”建设、县委“抓班子、带队伍、转作风、守底线、促发展”主题活动等一系列正风肃纪行动相结合,重点整治“慵懒散”“雁过拔毛”式腐败整治“人情案、关系案、金钱案”和侵害群众利益等问题。每月开展不少于2次的行风、作风、廉洁等专项督查,对发现问题及时依法依规进行处理并在全局通报。2022年以来,政务撤职处分2人、诫勉谈话4人次、提醒谈话 19 人次、1人开除党籍,持续释放违纪必纠、执纪必严的强烈信号。

衡阳县市场监管局主要负责人表示行风就是作风,行风就是战斗力行风建设抓得好,企业的办事成本就低,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就强。衡阳县市场监管局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思想自觉,持续强化组织领导,狠抓落实,以服务更加便民高效、办事更加公开透明为出发点,以推动市场监管工作理念、制度、作风实现持续向好转变为着力点,以监管更加严格规范、执法更加公正文明为发力点坚持刀刃向内完善自身建设;坚持标本兼治建章立制抓常态,着力推动全市场监管系统行风整治工作走深走实。

 稿源:李明利

 编辑:魏丰员

 审核:欧国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