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衡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 优化营商环境在行动 > 行动聚焦

湖南衡阳县:严厉打击“鬼称” 营造公平市场环境


     

     8月15日,湖南省衡阳县对农贸市场、商超等民生领域的计量器具开展突击检查,严查“鬼秤”,严厉打击“缺斤少两”等违法行为,全力营造公平公正的市场环境,保障消费者合法权益。

     在衡阳县城西农贸市场某水产销售摊点,执法人员趁商家不备,将标准砝码放置在正在交易的电子秤上,称重后显示比标准秤多100克。执法人员当场查扣了违法电子秤,并对卖家进行了批评教育。

      衡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计量股股长陈志敏介绍道,标准砝码是2千克的,他多了100克,当按下M2按键, 它又变成了2200克,按M3是2300克,按M4是2400克,这就是典型的作弊电子秤。使用作弊秤,最多的可以少量20% ,针对这种情况,执法人员查到以后,当场要没收他的电子秤,再立案调查,进行严肃的处理。

     随后,在一家卤菜销售摊点,商家见到执法人员,准备通过断电复位逃避检查,被执法人员当场制止,经查,该商家非法使用密码作弊秤,通过不同按键可以改变商品最终的显示重量,执法人员当场进行查扣并作出处罚。

    近年来,衡阳县将电子计价秤综合整治作为民生领域的重点、要点、难点工作,不断加强对农贸市场、商超、餐饮店、金银饰品店及加油站的监管执法力度,优化消费维权服务,有力打击“缺斤少两”违法行为,督促商家诚信经营,努力营造公平公正的计量市场环境,切实保障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来源:衡阳县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魏丰员

审核:欧国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