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衡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 优化营商环境在行动 > 行动聚焦

衡阳县优化全县成品油流通市场经营环境 积极开展成品油整治百日行动


       

    

    为进一步优化全县成品油流通市场经营环境,11月16日,衡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在全县开展了全县成品油流通领域专项执法百日行动。

    此次行动紧扣省、市关于建立成品油流通市场监管长效机制的通知及成品油市场“打非治违”三年行动实施方案等要求,成立了以分管副县长任组长,县政府办、县市场监管局、县公安局、县商粮局等部门分管负责人为副组长,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为成员的成品油流通领域专项执法百日行动领导小组,形成了高层推动、部门联动、齐抓共管工作格局。

   


   重点抓好十个方面,即宣传动员群众对全县区域内(含各乡镇(界牌片区))非法加油站(点)、流动加油车、非法储油点及成品油企业的非法经营行为进行投诉举报;对无证无照非法加油站(点)进行查处;对证照不全及证照过期的加油站(点)限期整改;对流动加油车非法经营行为进行打击;对证照齐全的油库、加油站(点)违反有关技术规范和不符合安全生产要求的企业进行整改;对成品油企业经营不符合国家标准油品行为进行查处;对成品油企业使用未经检定或检定不合格的计量器具和破坏计量器具准确度、伪造数据等计量违法行为进行查处;对成品油企业乱价销售、低价倾销等行为进行查处;对成品油企业偷税漏税行为进行查处;对成品油企业环境违法行为进行查处。行动从2022年9月26日至2023年1月2日,分三个阶段实施

    目前已检查加油站17个,各单位通过38幅LED屏开展宣传,行动正在紧锣密鼓进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