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衡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 信息公开 > 工作进展

衡阳县市场监管局:查质量 保安全 筑牢消防产品“防火墙”

 

   

      今年央视3•15晚会曝出华中某知名五金电器市场销售的灭火器存在偷工减料行为,晚会结束后,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全体工作人员迅速行动,在全县范围内开展消防产品专项检查和科普宣传活动,并配合市局对县城消防产品经营门店开展监督抽验,全面提升全民防范意识和辨别能力,让假货无处遁形。  

  


      在县城各消防产品经营门店,执法人员对灭火器、消防水带、水枪、应急照明灯等常用的消防产品进行突击检查,重点检查产品有无消防产品认证证书或检验报告、有无消防产品合格证明、产品铭牌及使用说明书,并逐一核实消防产品的外观标识、结构部件、材料、性能参数与检验报告是否一致。


现场,执法人员还采取边检查、边宣传、边培训的方式,为经营者和顾客讲解假冒伪劣消防器材的危害性,以及消防产品的管理、检查和维护保养相关知识。同时,呼吁群众共同抵制假冒伪劣消防产品,切实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下一步,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将持续加大消防产品的监督检查和抽样检测力度,依法打击生产、销售假冒伪劣消防产品等违法行为,严厉杜绝假冒伪劣、不合格消防产品流入市场,进一步规范消防产品市场秩序,营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来源:你好衡阳县客户端

编辑:魏丰员

审核:欧国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