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衡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 信息公开 > 工作进展

衡阳县市场监管局:守好“三品一特”安全线,安全稳定迎新年

年关将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紧紧围绕保供稳价、消费安全等内容,对全县食品、药品、特种设备和重点工业产品开展专项执法检查,进一步净化市场秩序和经营环境,守护群众安心过年。

在县城某小区,执法人员逐一检查每部电梯的运行情况,现场查看电梯内警示标志、检验合格证是否在有效期内,警铃是否及时接通。由于低温天气容易导致设备性能下降,增加电梯故障和事故风险,执法人员还来到小区电梯机房,重点检查机械设备运转及维修保养情况。

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发现电梯机房长时间未清理,灰尘和污垢一旦进入电梯设备中,将会堵塞通风孔和散热器,十分危险。执法人员当场责令小区负责人进行整改,督促其做好电梯维护和日常管理,防止因低温造成机械设备故障,让居民放心、安全乘梯。

随着春节临近,各类消费进入旺季,在各大超市,执法人员重点检查了食品、取暖器具、防寒用品等与人民群众节日消费密切相关的商品,详细了解米、面、粮、油、肉、蛋等生活必需品价格公示情况,询问商家货源是否充足、价格是否平稳,并对其进行相关政策宣传,要求商家明码标价、规范价格促销、保证货源充足。

岁末年初,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围绕生活必需品、感冒发热药品、煤电油气、采暖设备、节日特色消费品等重点领域,加强市场价格监管,严肃查处不按规定明码标价、捏造散布涨价信息、价格欺诈、串通涨价等违法行为。

同时,针对当前低温冰冻天气,对学校、幼儿园、医院、车站、商场等公众聚集场所和大型游乐设施、电站锅炉、观光电梯等重点设备开展特种设备安全专项监督检查,全力做好极端气候条件下的安全防范措施,全力守好“三品一特”安全线,确保群众安全稳定迎新年。

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罗永忠说:“近期,我们加大对食品、药品、重点工业产品和特种设备的监管力度,同时,对节日期间的物资供应和价格进行强力度监督,确保整个‘两节’期间,市场秩序井然,老百姓的消费权益得到根本保障,保障人民群众在节日期间放心消费、安全消费。” 

来源:你好衡阳县客户端

编辑:魏丰员

审核:欧国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