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衡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 信息公开 > 工作进展

衡阳县市场监管局:强化特药管理 做好禁毒工作结合文章


      

       

 

二十大即将召开之际,为消除毒品风险隐患,严防麻精药品和含麻精药品复方制剂流入非法渠道,衡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强化特药和含特药复方制剂的管理,做好禁毒工作结合文章。

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分三组,由分管局领导带队,对全县医疗机构和药品经营单位进行督查指导,切实加强麻醉药品、精神药品、含特殊药品复方制剂的监管。在医疗机构,认真检查印鉴卡申领管理、供货方资质,检查是否专人负责、是否设立专柜、双人双锁、是否有防盗设施和报警装置,是否专帐记录、帐物相符,是否专用处方、专册登记,空安瓿处置是否规范,资料收集归档是否符合要求;在药品经营企业里,检查是否自主开展禁毒宣传、含特殊药品复方制剂是否闭架专柜存放、是否严格凭身份证限购和凭处方销售、按要求收集处方和登记、是否形成流弊等,要求药品从业人员要加强学习,严格执行《麻醉药品和精神药品管理条例》、“含特殊药品复方制剂管理制度”等相关规定,规范合理使用特药和含特殊药品复方制剂,避免反复和大量购买使用此类药品,杜绝产生依赖性和大量囤药。

截至目前,共检查医疗机构16家、药品经营企业87家,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要求立行立改、整改到位。(撰稿人:石幼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