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衡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 信息公开 > 工作进展

衡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领导下沉一线 深入调研乡村振兴工作


     

   烈阳续高,常怀民生。8月25日上午,县局党组书记、局长罗永忠携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朱朝晖,局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洪清秀一行下沉一线来到乡村振兴点弹弦村、阳光村开展乡村振兴工作调研调度,了解当前抗旱情况。

   会上,局派驻乡村振兴工作队同志就振兴点乡村振兴工作做了汇报,弹弦村、阳光村书记汇报了现阶段工作情况和下半年乡村振兴工作规划。弹弦村就因地制宜的发展优质菌类种植,阳光村就八月果种植情况作了汇报,并就村当前实际困难和急需解决问题作了汇报。

   县局党组书记、局长罗永忠听取工作汇报之后对弹弦村发展优质菌类种植给予了肯定,要求村支两委要发挥示范带头、形成效益、带富集体作用,并就目前的乡村振兴工作做出了具体的要求:

一是要对乡村振兴产业发展做出具体的方案,坚持实事求是、因地制宜的指导思路。

二是要持续推进村集体经济发展,实现现有产业增值,确保村集体和农民个人长期稳步增收。

三是乡村振兴驻村工作队要履职尽责积极协助做好后盾工作。

四是持续扎实做好水利设施项目建设,确保粮食生产和群众饮水安全底线保障。

   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朱朝晖对两个村当前乡村振兴相关项目实施及急需解决问题进行了安排对接。

   会后,罗局长一行来到弹弦村、阳光村田间地头实地查看旱情,并深入八月果种植基地实地调研,与村支两委及种植户就种植、销售等事项进行研究探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