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衡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 信息公开 > 工作进展

“护老”行动进行时——衡阳县市场监管局曲兰监管所叫停一起涉嫌虚假宣传推销净水器活动

     

    7月23日清晨,衡阳县市场监管局曲兰监管所接到船山村村干部电话报告,反映有一商贩涉嫌在该村进行虚假宣传,欲向老年人兜售净水器。
  接到报告后,该所所长屠爱华指派副所长邹宗杰率领执法人员会同村干部迅速赶赴现场。便见一村民楼房前的晒谷坪中搭有几个简易遮阳棚,地上有序摆放几十把塑料凳,一张课桌模样的桌面上摆着几只透明塑料杯,杯内分别盛有清澈、浑浊的水。只见一中年女子正向30余名围观群众(绝大部分是老人且陆续有老年群众到达现场)宣讲其净水器的功能,明显有涉嫌夸大功效的虚假宣传言词,一旁还有2名同伙予以协助。
  经查:该中年妇女姓陈,系娄底市双峰县人,现场出示了《营业执照》复印件。据了解,该女子及其同伙于22日早上到达船山村,驾驶汽车沿着村道,手持扩音器,穿梭于各大屋场,以承诺村民到达现场后可免费发放塑料盆、塑料扫把等物品的方式吸引老年群众围观,再向围观群众演示非专业的水质检测,故意夸大饮用自来水和井水的危害,进行集中"洗脑"式虚假宣传,卖力为销售净水器作铺垫。
  执法人员当即责令其停止虚假宣传并撤离现场。同时,执法人员还耐心细致地向在场老年群众宣传相关法律法规,并郑重提醒在场群众不要轻信虚假宣传,不要购买无标签标识、无厂名厂址、售后服务无保障的净水器。如有需要,可到合法正规的门店购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