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衡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 信息公开 > 工作进展

衡阳县市场监管局督促指导疫情防控期电梯安全保障工作

                

         

电梯因系相对密封空间、空气流通不畅,加之,人员往来频繁、等同于公共场所,因而,在疫情防控期间属高危区域,发生交叉感染的风险较高。为此,衡阳县市场监管局在强化电梯运行安全监察的同时,加大对电梯疫情防控的督促、指导力度:一是印发、张贴、推送《致全县广大电梯业主关于积极应对疫情规范使用电梯的提醒书》,分别提醒电梯乘客和物业管理公司在疫情防控期间应采取的措施;二是印发、张贴、推送《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期间电梯安全保障工作的紧急通知》,督促、指导电梯使用单位在疫情防控期间要做好电梯消毒工作、要加大宣传引导、要适当调整定期维护保养周期、要强化电梯检验、要加强应急值守等。截至目前,分别印发《致全县广大电梯业主关于积极应对疫情规范使用电梯的提醒书》和《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期间电梯安全保障工作的紧急通知》约120份和500份。大多物业管理公司均将此《提醒书》和《紧急通知》张贴于电梯轿厢醒目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