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衡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 信息公开 > 工作进展

主动请缨的“准退休”抗疫人——记衡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曲兰监管所干部胡书琼

        

       胡书琼,衡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曲兰监管所一名准退休干部(今年2月退休)。虽临近退休,但他仍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尽职尽责履行市场监管职责,尽心尽力投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  

坚守岗位不“打烊”。老胡家住县城西渡镇,因即将退休,今年春节,他完全可以在家多休息几天。但考虑到疫情形势严峻,单位人手又少,老胡便主动请缨,要求在所值班值守。除正月初一与家人团聚外,他已连续14天坚守工作岗位。  
勇当疫情宣传员。老胡虽深知疫情的危险性,但他更深知宣传对于防控疫情的重要性。为此,他不顾个人安危,先后把县局印发的《关于遵照执行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期间价格干预规定的告知书》《关于餐饮服务单位疫情防控期间恢复营业后严格食品安全管理的通告》等相关文书,面对面送至辖区各经营主体和从业人员,并对辖区内的药店、超市、市场等开展走访宣传、监督检查,同时,通过微信、短信等方式向乡村厨师点对点发送《暂停承接承办农村自办酒宴的通知》。据统计,他与全所同志一道共张贴与疫情相关的宣传公告100余张,送发各类宣传单300余张,连续3次向辖区内乡村厨师发送短信提示100多条;与全所同志一道参与叫停红喜事聚餐5起、配合镇村干部动员白喜事事主减少承办酒席300桌。  
严格监管不留情。疫情防控期间,老胡坚持与全所同志一道对辖区内的重点场所,特别是宾馆、餐饮服务场所、集市进行排查管控,按照指挥部的规定督促相关场所暂停营业;为防止与疫情防控相关的防疫用品及与群众日常生活密切相关的生活必需品价格哄涨,他和所里同志一道深入各经营门店,宣讲法律法规,开展监督检查,依法查处违法违规行为。春节期间,他们共排查经营主体500余户,责令餐饮服务单位暂停营业15家,调处消费投诉2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