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衡阳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 信息公开 > 工作进展

衡阳县开展“12.13”养老保险领域重点信访问题集中接访日活动

     12月13为有效防范化解养老保险领域风险隐患,切实维护广大人民群众养老保险权益,由衡阳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的养老保险领域重点信访问题集中接访日”主题活动在人社局社保中心308室举行。分管人社工作副县长吴鹏带领县信访局、县人社局、县企业改制服务中心负责人及相关人员现场接访。

   

 “敞开门、集中接、面对面”。对群众提出的诉求符合政策并能现场解决的当场给出相应答复,即责成相关业务部门现场处理;对于不能现场解决的,向群众解释问题缘由以及处理方案和政策,消除来访人员的疑虑对群众反映的不属于社保部门办理的问题,引导其到相关部门反映对于诉求不符合政策的,耐心做好政策宣传和解释工作,着力提高群众满意度。确保事事有回应,件件有着落。

     

通过公开信访活动,衡阳县人社部门进一步畅通拓宽了信访渠道,拱建起干群沟通“连心桥”。当日接访12件、35人次,主要反映城镇职工、机关事业单位、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待遇等方面的问题和诉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