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衡阳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 信息公开 > 工作进展

传承非遗文化 助力界瓷发展 ——湘南船山技校开展“陶瓷美术专业”宣讲活动

为落实衡阳县委“实施三大工程、打造五个基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衡阳县的工作部署,在“十四五”期间将界牌陶瓷工业园打造成为中部地区重要陶瓷生产基地,湘南船山技工学校在县委、县政府及上级主管部门的支持和指导下,开设了“陶瓷美术专业”。“陶瓷美术专业”以传承非遗文化,助力界牌瓷艺发展为目标,立足于界牌陶瓷传统的工艺制作,着眼于陶瓷美术的应用,重视学生的工艺美术理论基础教学和陶瓷美术基本技能训练,重点培养学生对陶瓷产品的创新能力和实践能力,让学生能胜任艺术陶瓷生产相关的陶瓷装饰彩绘、陶瓷艺术设计、陶瓷釉下彩生产等领域的工作。

916日上午,“界牌镇凌文武瓷艺传习所”在湘南船山技工学校阶梯教室举办了“界牌釉下五彩瓷进校园宣讲”活动。廖志鹏校长、邹标书记及全校2022级800余名新生全部参与了这次宣讲活动,活动上,县政协委员凌文武先生详细介绍了“衡阳县界牌镇凌文武瓷艺传习所”的情况以及我县陶瓷产品发展的辉煌历史,并对陶瓷行业的市场前景作了详细的介绍和分析现场展示了部分产出成果。随后,校领导、传习所的大师与学生一起进行了陶瓷的和泥、拉胚、上色等操作,并进行了深入交流,激发了学生的极大兴趣

下一步,湘南船山技工学校和“凌文武瓷艺传习所” 将对该专业学生进行资助,并免费提供到传习所现场实习机会,学生毕业后也有机会推荐到陶瓷名企工作或相关高校继续深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