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衡阳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 信息公开 > 工作进展

青春韶华,匠心逐梦 —湘南船山技工学校 举行2022年秋季学期开学第一课


为了坚持思想政治教育铸魂育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9月5日,湘南船山技工学校在教学楼五楼多功能大厅以现场直播的方式举办了"匠心逐梦,技能报国"为主题的2022年秋季学期"开学第一课"分别由校长廖志鹏、党支部书记邹标主讲。

廖志鹏校长着重阐述了技工院校学生应如何把实现个人的人生价值与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融合到一起,告诫青年学生要有"精、气、神",要把理论和实践结合起来,学好专业技能,走"技能成才,技能报国"的道路。

邹标书记深刻阐述了"工匠精神"的基本内涵,提出了修炼"工匠精神"的基本方法,号召全体师生在全校大力弘扬"工匠精神",爱岗敬业、精益求精、追求卓越!

全校各个班级在班主任老师的主持下,对校长和书记主讲的"开学第一课"进行了广泛而深入的讨论。师生们一致认为,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已成为时代风尚,立志要珍惜学习时光,不负韶华,勇于奋进,用奋斗擦亮底色,用青春拥抱时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