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衡阳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 信息公开 > 工作进展

衡阳市首次社保基金安全管理工作现场交流会举行

▲查看经办责任银行相关台账资料

7月12日上午,全市社保基金安全管理工作现场交流会在衡阳县举行。来自省、市、县、乡、村(社区)五级的人员代表,包括政府及人社、金融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在内近200人,围绕"社会保险基金监管"这一主题而齐聚一"会",现场观摩、交流经验、研判形势、部署工作。据悉,这在我市尚属首次。省人社厅相关负责人对此予以充分肯定。

▲听取村级监管工作开展情况汇报

 这次会议由市人社局主办,衡阳县人民政府承办,旨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社会保障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国省"社保基金管理提升年行动"和"社保基金专项整治巩固拓展行动"部署安排,交流经验做法,总结工作情况,部署下段工作,推进全市社保基金监管工作提质增效。会议分为现场观摩和经验交流会两个阶段进行。

▲宣讲政策、发放资料

 当天上午,与会人员先后来到衡阳县衡州农商银行、台源镇东湖寺村村部、台源镇政务大厅社保窗口,现场察看、了解经办责任银行"社银协同"工作,基层社保基金监管阵地建设、队伍建设、宣传推广及工作开展等情况,并和当地村民一道观看了市人社局和衡阳县精心编排的社保基金安全管理主题宣传舞台剧——生动活泼、通俗易懂的音乐快板《情系社保惠民生》和主题明确、寓意深刻小品《醒悟》。在东湖寺村广场,市人社局和衡阳县人社局业务骨干还热情向村民宣讲政策、解答疑问、发放政策宣传资料和相关物品。

▲音乐快板《情系社保惠民生》

▲主题宣传小品《醒悟》

在台源镇政府会议室召开的现场交流会上,衡阳县、衡东县政府相关负责人分别介绍了社保基金监管工作经验;市人社局主要负责人作了工作报告;市政府相关负责人、省人社厅社保基金监管局主要负责人分别作了讲话。

▲察看基层社保基金监管工作情况

 会议认为,去年以来,特别是今年上半年,全市各级人社部门深刻吸取"衡南社保案"的经验教训,攻坚克难,扎实推进基金监管各项工作,成效显著,获得了中央和省里的充分肯定。其中,领导重视、责任压实、各方协同、"补丁"机制、强化宣传,是衡阳社保基金监管工作取得成效的五条重要经验。

▲现场交流会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各相关部门、单位要以此次现场交流会为契机,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学习培训,强化责任落实,夯实基层基础,做到"优机制,防风险,强补丁,管长远",切实当好社保基金的"守护者"。

会议强调,社保基金是人民群众的"养老钱"和"保命钱",也是经济社会稳定发展的"压舱石"。社保基金管理是一项系统工程。要继续深入开展"社保基金管理提升年行动"和"专项整治巩固拓展行动",加强教育监管,强化"人防";加强制度建设,强化"制防";加强数据处理,强化"技防";加强协调配合,强化"群防"。同时,在全社会营造人人参与社保基金监管的良好氛围,努力以衡阳社保基金监管工作的新成效、新经验,为全省、全国社保基金管理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衡阳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