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衡阳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 信息公开 > 工作进展

衡阳县人社局召开青年就业见习单位业务培训会

  为进一步完善我县青年就业见习工作机制,规范就业见习管理,提高我县就业见习工作的质量,明确见习单位职责,提高就业见习管理水平6月20日,衡阳县人社局组织召开青年就业见习单位业务培训会,14家青年就业见习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就业服务中心主任刘桔林向各位见习基地负责人强调了国家出台就业见习政策的目的、开展就业见习工作的重要意义;县就业服务中心副主任祝湘涛重点解读了《衡阳县高校毕业生就业见习(实践)管理办法》以及《关于加强就业见习单位申报认定管理工作的通知》,通报了今年来全青年就业见习工作开展情况,并围绕就业见习最新政策进行了全面解读,详细讲解了就见习管理方案就业见习业务流程、就业见习系统操作流程以及见习银行专户用卡、资金安全等注意事项并结合在实际申报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重点分析强调业务培训增加互动环节,就参会人员关心的就业见习的接收、补贴发放等问题进行了一对一解答,会后还与见习基地负责人进行了个别交流。

国家六部委2018年正式启动实施"三年百万青年见习计划",县人社局积极响应,通过扩大就业见习规模、放宽申报时限、加强见习单位动态管理等举措,有序有效有力推进就业见习工作。2020年--2021年连续2年超额完成市局下达的目标任务。截止今年6月,全县共有青年就业见习单位14家,组织425人参加见习,补贴发放金额 223.26万元。

下一步,县人社局将继续加强对全县青年人就业见习单位的管理和指导,及时审核、兑现就业见习各项补贴政策,鼓励见习开发更多的见习岗位,为高校毕业生(青年)提供更多的就业见习(实践)机会,促进高校毕业生(青年)尽快实现高质量就业促进青年就业见习工作可持续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