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衡阳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 信息公开 > 工作进展

创业培训让技校学生长见识

6月8日,湘南船山技工学校多媒体会议室由县人社局主办、县就业服务中心承办、县湘南船山技工学校协办的SYB创业培训进校园活动正式开班。县人社三级调研员易承铁出席开班典礼并作重要讲话,县就业服务中心主任刘桔林在开班典礼上致辞,几位资深创业培训讲师、湘南船山技工学校相关领导及参加此次培训的90名学生参加了开班典礼。


为全面落实《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办公厅关于推进技工院校学生创业创新工作的通知》精神,提高技工院校学生的创业意识和创业能力,近年来,县就业服务中心充分发挥县职业教育培训中心的龙头作用,有针对性地在湘南船山技工学校开办了8期创业培训班,125名贫困"两后生"和115名应届毕业生参加培训。对于即将走上社会的学生来言,SYB创业培训知识是一系列全新的知识,是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形势背景下,为深入推进创新创业工作的开展,全面提升创业教育及服务工作,指导大众科学有效地开展创新创业项目的有效举措。培训的目的是要通过学员们创业意识、创业基础知识的培训,让学员们树立创业意识,掌握好必备的创业知识,从而增长创业见识,激发出大家的创业热情,挖掘出自身的创业潜能,进而实现个人的创业梦想。"我们马上就要毕业了,有想法创业又不敢创业,现在我们在学校参加了免费的创业培训,让我懂得了许多创业方面的知识,让我对创业有了一个全新的认识,创业培训不但提高了我的创业能力,也增加了我创业的信心。如果条件成熟,我毕业就想开个奶茶作坊。"培训学员利亚兰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