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衡阳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 信息公开 > 规划计划

2015年4月就业工作小结

20154月就业工作小结

一、基本情况

            

目标任务数

本月
完成数

累计完成数

完成
比例%

就业再就业

城镇新增就业人数(万人)

0.91

0.1054

0.3542

39

失业人员再就业人数(万人)

0.38

0..0366

0.1182

31

其中:就业困难对象再就业人数(万人)

0.12

0.0133

0.0457

38

零就业家庭动态就业援助(%

100

100

新增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万人)

0.8

0.11

0.63

79

当年新增小额担保贷款发放(万元)

2100

省级创业孵化基地建设(个)

----

15

职业培训

培训总人数(万人)

0.48

0.0047

0.9

其中:农村劳动力转移技能培训人数(万人)

0.11

0.0038

0.0038

3

被征地农民就业
培训人数(万人)

----

失业人员培训人数(万人)

0.09

0.0009

0.0009

1

企业职工培训人数(万人)

0.23

创业培训人数(万人)

0.05

业技

鉴定

职业技能鉴定人数(万人)

其中:鉴定取证人数(万人)

职业介绍

人力资源市场投入资金(万元)

失业人员职业指导人数(万人)

0.012

0.092

失业人员介绍成功人数(万人)

0.0078

0.0131

其中:4050人员介绍成功人数(万人)

0.0013

0.0038

失业人员登记办理率(%

100

100

二、工作开展情况

(一)小额担保贷款工作:由于省财政目前还没下达小额担保贷款资金计划,目前这块工作还没有开展。

(二)城镇就业工作:一是本月城镇新增就业1054人,累计新增3542人;二是办理就业失业登记证87个、是继续做好就业援助工作,共计就业援助1220人,其中:企业军退人员424人、零就业家庭援助93人、独立工矿70人、其他单位633人。

(三)培训工作:一是新装了以就业为导向、以培养岗位技能为目标的全新ATA技能鉴定考试系统,目前已有38名计算机操作员参加了这种新系统考试;二是为9名有城镇失业人员开展了失业人员培训;三是每周到各所定点培训学校进行1-2次不定期的培训检查。

(四)职业介绍工作:一是全面开展高校毕业生就业援助活动,在县城夏明翰广场及各乡镇人口密集的集市,为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开组织了多场招聘会,达成意向1321余人;二是免费为920人进行了职业指导;免费为131名求职人员成功介绍了职业,其中“4050”人员38人。

(五)农村就业工作:一是组织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累计完成了0.63万人,完成了全年任务的79%;三是督查乡镇劳务站工作。

三、存在的问题

1小额担保贷款工作:根据省财政厅、省人社厅、人民银行长沙中心支行联合下发的湘财金[2014]8号文件精神,2013101日以后,对符合政策规定的个人微利项目小额担保货款贴息,中央财政承担75%,其余25%由县财政承担。小额担保贷款担保基金由公共预算中安排,不得以其他资金作为担保基金来源。目前,我局正在向上级领导及财政积极争取,但由于本局财政困难,所以给小贷工作的开展带来一定的难度。

2、培训工作:由于市局现有的新鉴定系统不构完善,多种常用工种全部实行智能化(电脑网络平台)考评,比如像“电工、焊工”等特殊操作工,他们的实践操作能力强,但对计算机的应用不是很强,所以造成今年的培训人数减少。

四、下阶段工作打算

1、落实“九补二贷三扶持”政策,鼓励劳动者自谋职业和自主创业。

2、突出重点,继续做好就业困难群体的就业援助工作。

3、开展订单式、定向式培训,创新培训内容和培训补贴方式。

4坚持城乡统筹,引导农民就地就近转移就业

5、加强班子队伍作风建设和职工思想建设。深入扎实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强化正风肃纪,提高服务群众的工作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