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清廉衡阳县 > 信息公开 > 巡视巡察

十二届市委第七轮巡察全部进驻,18个巡察组联系方式公布!

来源:清风衡阳     发布时间:2024-03-14 16:58:58

按照全省对口开展政法领域专项巡视巡察部署和市委巡察工作安排,3月13日,市委18个巡察组完成对市委政法委、市卫健委等20个市直单位和12个县市区的政法委、公安(分)局、检察院、法院、司法局的进驻工作,十二届市委第七轮巡察全面展开。

被巡察单位分别召开巡察进驻动员会,有关市领导出席会议,对配合做好巡察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参加部分被巡察单位会议并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亲自锻造巡视利剑,50次听取巡视汇报、发表重要讲话,作出一系列重要论述,为巡视巡察工作深化发展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被巡察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自觉接受巡察监督,如实反映情况,认真整改问题,促进改革发展。市委各巡察组组长作了动员讲话,传达了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部署要求,通报了有关工作安排。

本轮巡察,市委巡察组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及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坚守政治巡察定位,坚持巡视工作方针,把握政法领域和市直单位规律特点,精准有效开展政治监督。重点聚焦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在基层的落实情况,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聚焦基层党组织建设情况,聚焦巡视巡察、审计等反馈问题整改落实情况,扎实推动监督、整改、治理有机贯通,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快实现“三高四新”美好蓝图、大力实施“制造立市、文旅兴城”发展战略、加快推进区域中心化进程提供坚强保障。

据了解,市委巡察组集中巡察时间为2个月左右,巡察期间设专门值班电话、举报信箱,主要受理反映被巡察党组织党员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被巡察单位和有关部门认真处理。巡察组受理信访截止时间为2024年5月10日。


十二届市委第七轮巡察进驻一览表

中共衡阳县纪委、衡阳县监察委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17014297号  湘公网安备 43042102000104

联系地址:衡阳县蒸阳大道219号     电话:0734-6816753

衡阳县党政网站群网站    总访问量统计:    技术支持:湖南捷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