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清廉衡阳县 > 信息公开 > 巡视巡察

省委第四巡视组向衡阳县委反馈巡视情况

来源:     发布时间:2024-01-03 16:40:14

根据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2023年12月21日,省委第四巡视组向衡阳县委反馈巡视情况。省委第四巡视组组长王梦辉传达了省委书记沈晓明关于巡视工作的讲话精神,并分别向衡阳市副市长、衡阳县委书记曾建华和县委领导班子反馈了巡视情况。衡阳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丁芬作了讲话,对抓好巡视整改工作提出要求。曾建华主持向领导班子反馈会议并作表态发言。省委第四巡视组副组长彭宏伟出席会议。

王梦辉在反馈时指出:总的来看,衡阳县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二十大精神,推动解决了各项历史遗留问题,重启了多项涉及全县经济民生的重要项目,先后荣获了全国首批农业现代化示范区创建县、国家级水产健康养殖和生态养殖示范区等省级以上荣誉53项。巡视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落实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以及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省委工作要求有差距、政绩观还存在偏差;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不够有力,园区廉政风险较为突出;县委落实主体责任力度不够大,“一把手”管党治党工作不扎实;纪委监委监督责任落实乏力,纪检监察工作标准不高;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还有短板、干部监督管理不够严格;落实巡视审计等监督发现问题整改不够彻底,重点问题整改乏力。同时,巡视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转纪检监察机关、组织部门等有关方面处理。

王梦辉提出了五点整改意见建议:一是始终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不断优化政治生态,要结合主题教育,全面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学懂弄通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自觉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工作,不断深耕良好的政治生态。二是牢固树立和践行正确的政绩观,加快形成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鲜明导向,积极破解财政困难,严控政府债务,因地制宜发展培育特色优势产业,推动园区良性发展。三是不折不扣地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环境。县委班子成员要以身作则,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一体推进“三不腐”,持之以恒纠治“四风”。四是强化实干实绩实效的用人导向,激励干部担当作为。始终坚持党管干部原则,以新时代好干部标准选贤任能,树立正确的用人导向,健全激励干部担当作为的容错纠错机制,持续加强党的组织体系建设。五是对照销号真改实改,以巡视整改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专题研究中央巡视、上轮省委巡视、审计和主题教育等整改不到位的问题,以及本轮巡视指出的问题、未巡先改排查的问题,集成整改、系统治理,推动整改常态化、长效化。

丁芬指出:要提高站位,以高度的自觉意识扛牢巡视整改政治责任,高觉悟认识巡视整改作用,高标准落实巡视整改要求;要狠抓落实,以坚决的行动抓好巡视反馈问题整改。要牢固树立“巡视整改没有局外人”的理念,把抓好整改作为分内之事、应尽之责,强化整改措施,建立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要严肃督查问责,加强巡视整改督查督办,及时跟踪问效;要抓好统筹,以过硬的作风做好巡视整改结合文章。要坚持严字当头,从严管党治党,要坚持人民至上,践行为民宗旨,着力解决群众在就业、教育、医疗等方面的急难愁盼问题,要坚持系统思维,做好统筹结合,把巡视整改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与经济发展结合起来、与岁末年初各项工作结合起来,坚决全面彻底抓好整改落实,向省委、市委交一份满意的政治答卷。

曾建华表示:衡阳县委对省委巡视反馈意见,诚恳接受、照单全收,认真对待、坚决整改。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落实巡视整改要求。将把抓好巡视整改作为首要政治任务、重要政治责任、重大政治考验,努力把省委巡视整改要求转化为解决问题的有效对策、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转化为加快发展的实际行动,全力以赴做好省委巡视“后半篇文章”。二是强化政治担当,坚决抓好巡视整改工作。将高位推进抓整改,较真碰硬抓整改,举一反三抓整改,建章立制抓整改,打开大门抓整改,做到坚决整改、全面整改,改到位、改彻底,让人民群众真真切切地感受到省委巡视带来的崭新面貌。三是扛牢政治责任,巩固拓展巡视整改成果。坚持把巡视整改与主题教育结合起来、与加快发展结合起来、与全面从严治党结合起来,以此次省委巡视整改为契机,带头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主动认领责任,分头推动整改,努力把巡视整改的过程转化为寻找差距、解决问题、促进工作、加快发展的过程,不断巩固发展衡阳县班子团结、政令畅通、政通人和的大好局面。

省委第四巡视组有关成员,衡阳县委和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府、县政协党组领导班子成员,县人民法院、县人民检察院主要负责人出席会议;其他在职县处级领导干部,提级巡察组成员,县纪委监委和县委组织部领导班子成员,县政府办公室主任,县委巡察办主任和巡察组组长,县直机关单位主要负责人,乡镇党委书记,国、省党代表和人大代表、政协委员,2019年以来退出领导岗位的正县级老同志列席会议。

此外,巡视带巡察衡阳县纪委监委机关、组织部门、巡察机构的情况,按照规定分别进行了反馈。

中共衡阳县纪委、衡阳县监察委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17014297号  湘公网安备 43042102000104

联系地址:衡阳县蒸阳大道219号     电话:0734-6816753

衡阳县党政网站群网站    总访问量统计:    技术支持:湖南捷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