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清廉衡阳县 > 信息公开 > 巡视巡察

十三届衡阳县委第二轮巡察工作启动,曾建华出席并讲话

来源:“你好衡阳县”客户端     发布时间:2022-07-19 15:39:56

6月1日下午,我县召开全县巡察工作会议暨十三届县委第二轮巡察动员部署会,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市委和县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新部署、新要求、新精神,安排部署全县巡察工作及十三届县委第二轮巡察工作。县委书记曾建华出席会议并讲话。

本轮巡察共组建4个巡察组,对西渡镇、井头镇、台源镇、金溪镇、樟树乡、板市乡等6个乡镇党委及其下辖的村(社区)党组织开展常规巡察。

曾建华指出,开展巡视巡察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战略部署。要准确把握政治巡察要求,深学笃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精神,深刻把握新形势下我县巡察工作的使命任务,扎实推动巡察工作向纵深发展。

曾建华要求,要充分发挥巡察利剑作用,持续释放震慑效应。要心怀“国之大者”,紧扣县委“三五一”工作思路加强监督,牢牢把握“两个维护”这个根本任务;要紧抓重点问题、重点人、重点事,紧盯政治、组织、廉洁、群众、工作、生活“六大纪律”这条红线,紧盯普遍性、倾向性和共性问题,牢牢把握“发现问题”这条生命线;要注重发挥群众力量,着力维护群众利益,积极回应群众关切,牢牢把握“以人民为中心”这个价值取向;要做到整改责任一压到底,问题整改一抓到底,问题线索一查到底,牢牢把握“做好后半篇文章”这个落脚点。

曾建华强调,要加强党对巡察工作的领导,努力凝聚起巡察工作强大合力。要加强组织领导,深化沟通协作,建强巡察队伍,奋力推动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建设现代化新衡阳县提供坚强政治保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钟斌安排部署十三届县委第二轮巡察工作,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罗斌宣布十三届县委第二轮巡察正副组长授权及任务分工。

十三届县委第二轮巡察进驻一览表

中共衡阳县纪委、衡阳县监察委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17014297号  湘公网安备 43042102000104

联系地址:衡阳县蒸阳大道219号     电话:0734-6816753

衡阳县党政网站群网站    总访问量统计:    技术支持:湖南捷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