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清廉衡阳县 > 信息公开 > 巡视巡察

海南三亚:巡察推动乡村振兴提质增效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2-05-27 09:33:15

“最近,博后培训产业实践基地刚刚结束第109次培训,累计收入达155万元,村集体拿到分红12万元。”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博后村村委会干部高兴地对市委巡察整改评估督查组工作人员说。

曾经的博后村因受土地条件制约,村民收入依赖于粗放型农业。自开展美丽乡村建设后,村民以此为契机,通过发展民宿、土地出租、企业务工等方式,腰包渐渐鼓了起来。

然而,曾经有部分村民对工作不支持,以致美丽乡村建设施工进展缓慢。

在吉阳区委第三巡察组对博后村开展巡察过程中,发现村党支部存在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强、落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不力等27个问题。为推动博后村巡察整改落到实处,巡察组通过组织座谈、查看整改情况、实地指导整改等方式,督促博后村党组织积极谋划因地制宜发展产业。

博后村党支部对照要求,扎实推进问题整改,博后培训基地便是整改过程中诞生的乡村振兴新业态。

“越来越多的村民在家门口吃上‘旅游饭’,环境也越来越好了,越来越多的年轻人留下来创业、工作。”现在,博后村村民共享美丽乡村建设带来的红利,幸福感不断攀升,成为远近闻名的小康“样板村”。

近年来,三亚市纪委监委充分发挥巡察监督利剑作用,坚持把群众观点、群众路线落实于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的实际行动中,通过巡察发现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问题620个,督促责任单位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493个,以高质量监督保障人民群众在全面小康之路上不掉队。

“人民群众期盼处就是我们正风肃纪反腐的出发点,我们将把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问题摆在突出位置,坚决清除影响乡村振兴战略实施的‘绊脚石’。”三亚市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海南省纪委监委)

中共衡阳县纪委、衡阳县监察委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17014297号  湘公网安备 43042102000104

联系地址:衡阳县蒸阳大道219号     电话:0734-6816753

衡阳县党政网站群网站    总访问量统计:    技术支持:湖南捷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