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清廉衡阳县 > 信息公开 > 监督曝光

衡阳市纪委监委通报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来源:衡阳市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4-03-13 14:57:44

新年伊始,“节点”亦是“考点”,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必须坚守节点、寸步不让,为强化警示震慑、绷紧纪律之弦,严肃整治反复性、顽固性、隐蔽性“四风”问题,现将近期查处的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通报如下:

衡阳高新区原党工委副书记朱章金违规收受红包礼金等问题。2019年7月至2023年春节期间,朱章金在担任高新投董事长、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等职务期间,收受某银行工作人员拜节红包礼金,事后为其开展相关银行业务提供帮助。朱章金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2023年10月,朱章金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相关违纪违法资金予以收缴,涉嫌犯罪问题被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市国资委原党委副书记、副主任廖文伟违规接受管理服务对象旅游活动安排和收受红包礼金等问题。2013年至2022年期间,廖文伟利用逢年过节、女儿结婚和生小孩、岳母生病之机违规收受管理服务对象所送礼金。2019年9月和2020年8月,廖文伟及其家人接受私营企业主的安排前往深圳、海口等地游玩,相关费用由私营企业主支付。廖文伟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2023年10月,廖文伟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相关违纪违法资金予以收缴,涉嫌犯罪问题被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衡阳县第一中学原党总支书记李雄伟违规收受礼品礼金等问题。2017年9月至2023年6月,李雄伟在担任衡阳县第二中学校长,衡阳县第一中学校长、党总支书记期间,收受供应商老板和学生家长的红包礼金和礼品。李雄伟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2023年9月,李雄伟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相关违纪违法资金予以收缴,涉嫌犯罪问题被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常宁市水利局原局长雷荣华违规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宴请等问题。2010年至2017年,雷荣华在担任常宁市水利局局长期间,多次违规接受某水利水电工程公司股东谢某、邓某等人宴请,并接受上述人员的请托,在工程项目中标、协调地方关系、施工监督、工程验收、结算支付等方面为该公司提供帮助。雷荣华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2023年6月,雷荣华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相关违纪违法资金予以收缴,涉嫌犯罪问题被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石鼓区水利局原党组书记、局长刘礼美违规收受礼品礼金和违规组织吃喝等问题。2015年12月至2023年春节期间,刘礼美利用逢年过节、搬家、儿子结婚之机违规收受管理服务对象红包礼金和礼品。2019年春节前,刘礼美安排人员从水利项目中套取资金,用于日常违规吃喝的开支。刘礼美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2023年10月,刘礼美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相关违纪违法资金予以收缴,涉嫌犯罪问题被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不正之风和腐败互为表里、同根同源。上述5起典型案例,是隐形变异、风腐一体的典型案件,反映出一些党员干部理想信念动摇、党性原则丧失。这些案例深刻警示党员干部的蜕化变质往往始于“一餐饭”“一个红包”,最终由“风”及“腐”,陷入“深渊”,教训极为深刻,全市各级党员干部要引以为戒、反躬自省。

浇风易渐、淳化难归。越是临近节点,全市各级党组织越要绷紧弦、拉满弓、加足劲,增强抓作风建设的历史自觉和政治担当,以钉钉子精神纠治“四风”。全市各级领导干部要不断增强以自我革命精神推进作风建设的政治自觉,把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作为改进党风政风的一项经常性工作来抓,一以贯之、守正创新,以作风建设新成效为衡阳大力实施“制造立市、文旅兴城”发展战略助力护航。

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坚持纠“四风”和反腐败相辅相成、相向而行,把握作风建设的地区性、行业性、阶段性特点,严防严治“四风”隐形变异问题。坚持有什么问题就解决什么问题,什么问题突出就重点整治什么问题,对违规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宴请、收送红包礼金等“四风”隐形变异问题靶向纠治。要督促党委(党组)落实主体责任、“一把手”扛起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担负“一岗双责”、相关职能部门把作风建设要求融入监管职责,完善各类监督贯通协调机制,强化对党员干部的日常教育管理监督,对照优化干部作风“九树九戒”要求靶向施治、激浊扬清,动真碰硬整治作风顽疾,推动责任全链条压实,形成纠治“四风”的强大合力,推进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让新风正气更加充盈。

中共衡阳县纪委、衡阳县监察委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17014297号  湘公网安备 43042102000104

联系地址:衡阳县蒸阳大道219号     电话:0734-6816753

衡阳县党政网站群网站    总访问量统计:    技术支持:湖南捷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