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清廉衡阳县 > 信息公开 > 监督曝光

关于6起“四风”问题典型案例的通报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1-30 10:38:37

2022年春节将至,为持之以恒纠治“四风”,警示教育广大党员干部清正廉洁过节,现将我县查处的6“四风”问题典型案例通报如下:

1.衡阳县交警大队违规发放津补贴问题2018年,县交警大队违反有关规定,以四大攻坚战奖道路安全管理奖等名义奖金补贴共计264500元。杨猛身为县交警大队大队长,对此负有领导责任。另杨猛还存在其他违纪行为。2021年11月,县纪委监委给予杨猛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违纪款项予以收缴。

2.衡阳县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含原县治超办、县公路养护中心治超站)严重破坏营商环境问题。近年来,县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大队“以罚代管,放水养鱼”,收取超载货运车辆“月票”钱,放任超载货运车辆运行;部分执法人员向过往货运司机索要现金、香烟、槟榔等,违规从事营利活动,购买货运车辆或参股货运企业谋利,并利用职权逃避超载处罚从而垄断货运业务。2021年6月,县纪委监委对聂中秋、谢飞鸽、蒋建平、谢岳峰、凌生悦等22名国家公职人员立案审查调查,并给予谢飞鸽、谢岳峰、凌生悦免职处理。截至目前,已有130余人主动投案或主动说明问题,退缴违纪违法资金140余万元。2021年12月,给予聂中秋、谢飞鸽2人党内警告处分,给予蒋建平、谢岳峰、凌生悦3人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其他涉案人员正在进一步处分处理中。

3.衡阳县应急管理局政工室副主任肖韬酒后驾驶机动车问题。2016年4月6日、2019年6月3日,肖韬2次酒后驾驶机动车被公安机关查获并给予行政处罚。2021年12月,县应急管理局党委给予肖韬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4.衡阳县曲兰镇高汉完小副校长肖正元赌博问题。2021年4月1日,肖正元以“开船”的方式参与赌博,被县公安局曲兰镇派出所查获,并于2021年4月2日受到行政拘留十日、罚款1800元的行政处罚。2021年10月,县纪委监委驻县教育局纪检监察组给予肖正元政务记过处分。

5.衡阳县岣嵝乡觉先村原党总支书记、村委主任周传雄利用职权大办酒席问题。2020年9月,时任岣嵝乡觉先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主任周传雄利用职务上的影响,在组长党员会上宣传其儿媳所经营的农庄开业,邀请组长党员前来见证。农庄开张办酒期间,周传雄违规收受觉先村村民红包礼金共计31900元,在社会上造成不良影响。周传雄还存在其他违纪问题。2021年4月,岣嵝乡党委给予周传雄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免职处理。

6.衡阳县曲兰镇大塘村总支委员兼第二支部书记邹利云收受贫困户香烟、套取补贴等问题。2018年7月,邹利云在危房改造工作中收受贫困户刘某某两条蓝芙蓉王香烟;2019年以种粮大户刘某某名义虚报种植面积,套取粮食适度规模经营补贴、稻谷目标价格补贴8520元用于村接待开支。2021年12月,曲兰镇党委给予邹利云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违纪款项予以收缴。

上述6起问题涉及滥发津补贴、索拿卡要、酒后开车、赌博、借操办酒席敛财违规收受礼品礼金等问题反映出少数党员干部在党纪国法面前依然心存侥幸、不拿规矩当回事、顶风违纪违法。全各级党委(党组)要扛稳抓牢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坚持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不懈怠、不推诿、不卸责,勤打“预防针”、常念“紧箍咒”,不断培土加固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堤坝。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市、县党代会精神,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勤俭文明过节,倡导良好社会风尚。公安机关要加大对酒驾醉驾赌博等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涉及党员干部和国家公职人员的,及时移交纪检监察机关。全纪检监察机构要始终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对“四风”问题露头就打、反复敲打,紧盯违规吃喝、违规收送礼品礼金滥发津补贴等顽瘴痼疾,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对顶风违纪行为严肃查处,坚决防止享乐主义、奢靡之风反弹回潮,确保节日期间风清气正

 

                                 中共衡阳县纪委

                   衡阳县监委

2022年1月30日


中共衡阳县纪委、衡阳县监察委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17014297号  湘公网安备 43042102000104

联系地址:衡阳县蒸阳大道219号     电话:0734-6816753

衡阳县党政网站群网站    总访问量统计:    技术支持:湖南捷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