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清廉衡阳县 > 信息公开 > 监督曝光

贯彻落实衡阳市纪检监察系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政治建设现场会精神

来源:衡阳反腐网     发布时间:2019-10-15 14:42:47
     贯彻落实衡阳市纪检监察系统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政治建设现场会精神

   

      编者按:109日至10日,衡阳市纪检监察系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政治建设现场会在常宁召开。会议结束后,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迅速传达学习会议精神,认真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措施,不松劲、不停步、再出发,进一步加强纪检监察机关政治建设,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衡阳县:“四个坚持”迅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

   

  1014日上午,衡阳县召开全县纪检系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集中学习会,传达贯彻全市纪检监察系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政治建设现场会精神。

   

  会议指出,全市纪检监察系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政治建设现场会的召开,如同一剂清醒剂、一记惊堂木,给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带来深深的震撼。会议通报的一个个让人惊醒的案例,一张张清晰熟悉的面孔,一篇篇流泪的悔过书,似声声警钟沉重地敲在我们心坎上,警醒我们走好人生每一步。

   

  会议强调,全县纪检监察机关要做到“四个坚持”。坚持把讲政治作为第一标准。纪检监察机关是党和国家监督专责机关,是政治机关,讲政治是第一位的要求。纪检监察干部必须保持政治定力、坚持对标对表,做到上下齐步,步调一致,确保纪检监察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政治方向前进;坚持把守规矩作为第一要求。监督不能代替信任,纪律部队更应严守纪律规矩。近年来,上级纪委相继出台了相关“禁令”文件,这些“紧箍咒”既是我们推进事业的有力保障,又是对我们自身的有效保护;坚持把正作风作为第一要务。纪检监察干部的“党味”要更浓,要求要更严,作风要更好。坚决做到越轨的事坚决不干、出格的忙坚决不帮、徇私的门坚决不开,当好为民用权的“守夜人”和“防火墙”;坚持把强担当作为第一追求。要有舍我其谁的勇气,对歪风邪气和腐败现象要敢抓敢管,敢于“亮剑”,做到铁面监督、铁拳执纪、铁心问责、贴心为民,为县域经济发展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衡阳县纪委监委)

   

   

   

  衡山县:以高度政治责任感推动政治建设

   

  1011日,衡山县召开纪检监察系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政治建设推进会。会议组织观看了警示教育片《蜕变的初心·纪检监察篇》,传达学习了傅奎关于政治建设的讲话精神和衡阳市纪检监察系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政治建设现场会议精神。

   

  会议要求,要深入贯彻省委及省、市纪委关于加强政治建设的要求,进一步加强全县纪检监察机关政治建设,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投身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当中来。要以积极的精神状态,以更高的工作标准,完成纪检监察工作和主题教育的规定动作。要突出问题导向,认真查找担当作为方面存在的差距,查找学习、担当、工作效率、履职能力、自身要求等方面存在不足之处。

   

  会议强调,要以案为鉴警钟长鸣,带头遵守党纪国法。要谨慎用权,严格按照新“两规”规定开展监督执纪执法工作,在保管涉案财物、调查措施、审批权限、请示报告等方面要依纪依规进行,绝不能任性用权、以权谋私。要落实领导责任,对分管部门和工作人员严格管理。按照“一岗双责”的要求,一手抓业务,一手抓队伍管理,对党员干部中出现的苗头性问题,要及时提醒,防止小错铸成大错。做到严管与厚爱相结合,对党员思想上的困惑和生活上的困难,要及时给予疏导和关怀。(衡山县纪委监委)

   

   

   

  常宁市:迅速传达学习会议精神

   

  1011日上午,常宁市纪委监委组织召开会议,专题学习衡阳市纪检监察系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政治建设会议精神。会议组织观看了警示教育片《蜕变的初心·纪检监察篇》,传达学习了两个案例通报和相关文件精神。

   

  会议要求,全市纪检监察干部要充分认识到“两个案例通报”暴露出我市纪检监察系统政治建设当前存在的政治站位不高、政治意识不强、职责定位不准、业务能力不强、纪律作风不正、内部制度不健全等突出问题。

   

  会议强调,要树立一个目标,全市纪检监察干部务必痛定思痛,以此为戒,正视问题,狠抓整改,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争创全市纪检监察干部排头兵;要涵养一种品格,强化理想信念教育,做到始终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过硬一份本领,要强化学习,利用各种培训学习活动为契机,认真开展纪检监察干部“宜水清风”夜校学习培训活动,切实抓好秋冬大练兵,提升干部队伍的业务素质和履职能力;要做实一项举措,强化日常监督,充分运用第一、二种形态,抓早抓小,对容易出现问题的重要岗位和关键环节进行重点监督;要净化一方生态,做到自身正、态度真,不走形式、不走过场,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坚定不移惩腐肃贪,为常宁营造正气充盈的政治生态贡献力量。(常宁市纪委监委)

   

   

   

  南岳区:抓好政治建设  打造纪检铁军

   

  1010日晚上,南岳区迅速组织召开全系统纪检监察干部会议,学习传达全市纪检监察系统政治建设现场会议精神。

   

  会议强调,全区纪检监察干部要把抓政治建设作为当前首要任务,深入理解贯彻省委、省纪委和市委、市纪委关于加强政治建设的要求,保持清醒头脑,坚持问题导向,严格规范言行,进一步加强全区纪检监察干部政治建设。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要真正做到“居危思危,头脑更清醒;当止则止,问题更警惕;对标对表,言行更规范”。委机关班子成员要当政治建设的“排头兵”,带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同时落实好一岗双责,抓实对分管干部和分片单位的监管,督促纪检监察干部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对政治建设的重要指示和部署上来。(南岳区纪委监委)

   

   

   

  驻市委政法委纪检监察组:学透用好新“两规”,强化队伍政治建设

   

  1010日下午,驻市委政法委纪检监察组召开会议学习传达了市纪委市监委在常宁召开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政治建设现场会议精神。

   

  会议要求,要提高认识,加强思想政治建设。要做到居危思危,清醒认识当前反腐败斗争新形势,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带来的新要求、新风险和新挑战,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能力,坚定理想信念,强化纪律意识和廉洁意识,敢于啃硬骨头、不怕得罪人,扎实做好监督执纪、审查调查工作。要查摆问题,强化廉洁纪律意识。要学深悟透讲话精神,严格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要求和新“两规”的标准,对表对标,查找自身在思想上、行动上和生活上的不足,主动发现问题、报告问题和处置问题,控制自身欲望,严格自律,遵守纪律规矩,规范执纪执法,廉洁做人做事。要提升能力,聚焦主责突出主业。要对照当前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和新“两规”的新要求,清醒认识自身存在的各项能力不足问题,强化思想武装,主动学习政治理论、业务知识,灵活精准运用到主责主业工作中,切实做到“自家田不能荒,他人田不能耕”,扎实做好纪检监察组各项工作,为衡阳纪检监察事业贡献力量。(驻市委政法委纪检监察组)

   

   

   

  驻文旅广体局纪检监察组:传达学习常宁政治建设现场会精神

   

  1011日上午,驻文旅广体局纪检监察组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市纪检监察系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政治建设现场会议精神。

   

  会议要求,要以此次现场会精神为契机,突出政治监督,践行忠诚干净担当,进一步按照新“两规”要求规范自身言,身体力行,率先垂范,争做模范的纪检监察干部。

   

  会议强调,下一步要围绕“七个有之”和“五个必须”,加强对驻在单行政审批不按规定受理、惠民工作不按规定执行、免费低收费场馆不按惠民政策落实、公务用车不按规定管理等廉政风险点进行重点监督检查。(驻文旅广体局纪检监察组)

中共衡阳县纪委、衡阳县监察委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17014297号  湘公网安备 43042102000104

联系地址:衡阳县蒸阳大道219号     电话:0734-6816753

衡阳县党政网站群网站    总访问量统计:    技术支持:湖南捷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