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清廉衡阳县 > 廉政文化 > 清风文苑

【廉洁家书④】洪思薇同志:执子之手,共守清廉之约

来源:     发布时间:2022-12-08 17:05:02


执子之手,共守清廉之约

——给丈夫的回信

县机关事务和接待中心主任 洪思薇

永青:


  来信收悉,读后很欣慰,很感动!


  结婚二十一年,我们始终保持内心的简单和对工作生活的热爱,一路牵手,彼此提醒,一起成长。尽管我的工作岗位变了,但勤劳俭朴、艰苦奋斗的作风没有变;工作环境变了,但忠诚履职、一心为公的初心没有变,我始终还是那个光着脚丫踩在田埂上唱着《父老乡亲》的山里姑娘,内心纯净一如从前。


 国以家为基,家以廉为荣。你的谆谆告诫,殷殷期盼我会牢记于心。终生以明翰精神为镜。守护初心,坚守信念,耐得住寂寞,守得住底线,抑制住欲望,把持住关口。


 家风清则社风清,家风正则党风正。让我们执子之手,共守清廉之约,共建清廉之家。在生活、学习、工作中培养勤学、修德、明辨、笃实的宝贵品质。


 弘扬清廉家风,做“清廉家庭”的倡导者;


 培育清廉家风,做“清廉家庭”的建设者;


 践行清廉家风,做清廉家庭的守护者!


 把“廉洁从政从业,廉洁修身齐家”作为终生的必修课,筑牢廉洁防线!


妻 洪思薇

  2022年8月1日




让“青薇帆”安然航行

——给妻子的一封信


夫人薇:


 结婚至今,多年未曾提笔写信,现你即将赴任新的岗位。想与你说几句:


“不忘初心,以廉爱家”。从你毕业至今已有二十余年。一路风雨一路奋斗,从三尺讲台到政府单位,由教师已成长为一名领导干部。在工作中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这有你对初心的坚持,对梦想的追求,有你不懈的努力奋斗,有家人朋友的支持,更有组织的培养教育。现在你作为一名正科级干部,你一定要保持清醒头脑,面对形形色色诱惑时,一定要想到你的初心,想到我们的家,想到对孩子父母的责任。要算清廉洁这笔账,明白得失轻重,以德护家,以廉爱家。给自己穿上廉洁的盔甲,让我们这艘“青薇帆”能在汹涌波涛中安然航行。


“不忘初心,廉洁履职”。如今新媒体常有报道贪官巨腐落马消息,他们就是一面镜子,给我们敲响警钟,虽是一名基层干部,手中也多少掌握着一些人财物事,这都是有滋生腐败、导致堕落的空间。不论是面对以权谋私的诱惑,还是体现为官不为的懈怠,都是腐败的不同形式。过去的日子,你能坚守底线,勤政务实,望你在今后的日子里慎终如始,不忘初心,毫不懈怠,忠实履行工作职责。


“不忘初心,终身学习”。要坚守自己的初心必须注重学习,学历史人文,学政治理论。不断提高自己文化品德修养,做到以史为鉴,以德正身,在思想深处提升自身抵御腐败的能力。时刻提醒自己的职位不仅是权力更是责任。无论是为公家,还是为自己的小家,都需时刻把廉洁二字深刻在脑海。守廉心静,格志目明,勿打擦边球,勿触变压线,让领导放心,让家人安心。不忘初心,以廉爱家,廉洁履职,行稳致远。


夫 石永青字

2022年7月28日

中共衡阳县纪委、衡阳县监察委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17014297号  湘公网安备 43042102000104

联系地址:衡阳县蒸阳大道219号     电话:0734-6816753

衡阳县党政网站群网站    总访问量统计:    技术支持:湖南捷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