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清廉衡阳县 > 廉政文化 > 清风文苑

【廉洁家书③】易先赞同志:纸短情长,与君话廉

来源:     发布时间:2022-12-08 17:01:11

答妻书

县委研究中心主任 易先赞

春花同志:


来信收悉,甚是欣慰。光阴荏苒,结婚五载有余。一路相伴,颇多艰辛,感恩有你。今修书一封,以慰吾妻。


古语云,静以修身,俭以养德。余早年丧父,蒙组织关怀,得以成长成才,当心怀感恩,笃志奉献,不负党和人民。


卿之所言,位不在高,廉洁在名;权不在大,为公则灵。余当谨记吾妻之言,常思常省,时警守己,不失操守,不忘大义,保持初心,潜心耕耘,笃志奉献。


斯是公仆,惟吾德馨。廉者,谓之不受;洁,谓之不污。为民公仆,当严守公私、严防大小、严辩清浊。反观自照,时刻警己,慎独如初,以励平生。纸短情长,就此搁笔。愿与君携手,相守相助,共勉共进。



诫夫书

肖春花

先赞同志:


灯下执笔,思绪如藤。回首过往,相伴五年,并肩而立,感慨颇多,奈何匆忙,相谈甚少。值此中秋之际,鸿雁传书,提笔倡廉,以此共勉!


古人云:廉不廉,看过年;洁不洁,看过节。夫廉洁者,其品端,其言慎,其行正,其心明,皆洁身以自好,清廉而自守。


愿夫谨记:清廉之心,坚如磐石。一曰明辨公私,戒损公肥私,为官者,当存公心而去私念,求公理而摒私情。二曰慎微防萌,戒不拘小节。非己物丝毫勿取,是他利分角勿拿。见善如不及,见不善如探汤。三曰身体力行,戒宽己严人。若求己之所有余,夺人之所不足,舍己之所易,责人之所难,功难丰也。


明月清风,天地朗阔。此间安好,勿忧家情。纸短情长,就此停笔,有些零碎,却为肺腑。书不尽言,与君共勉之。



中共衡阳县纪委、衡阳县监察委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17014297号  湘公网安备 43042102000104

联系地址:衡阳县蒸阳大道219号     电话:0734-6816753

衡阳县党政网站群网站    总访问量统计:    技术支持:湖南捷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