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清廉衡阳县 > 廉政文化 > 廉政故事

清风剧场丨想办证得找中介?严查!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3-11-07 19:14:26

01

杜总:哟,刘总,可算把你给盼来了,快坐。

刘总:杜总,客气了,找我什么事啊?

杜总:嗨,我不是准备投资办个食品加工厂吗?想向您请教请教办理经营许可证的事。

刘总:这事挺复杂的,如果想少等快办,可以去找市场监管局的万科长。这是他电话。

杜总:好,谢谢刘总。

02

杜总:万科长,您好,我打算在你们这边投资办厂。关于经营许可证,有些事情想向您咨询咨询。

万科长:欢迎呀,电话里一时半会也说不清。这样吧,明天我去你公司详谈。

杜总:好嘞。

杜总:请进。

高秘书:杜总,万科长他们来了。

杜总:万科长,欢迎大驾光临,快请坐。


03

万科长:杜总,不知道这证你想怎么办?

杜总:万科长,经营许可证一天没办好,我这厂子的租金、设备就得白白浪费一天的钱。您看有没有什么惠企政策,能帮忙快速办证。

万科长:办法当然有。瞧我这记性,还没给你介绍,这位是中介公司的闫总,办证这事找他准没错。

闫总:杜总,我们公司的代理办证服务高效有保障,你先看看这些办证套餐。

杜总:资料不全,3万可办;少等快办,只要5万。这……

闫总:杜总,花小钱办大事,这是稳赚不赔的买卖。

万科长:就是,自己跑流程办证,费时费力不说,还不一定能办好呢,杜总你说是吧。

杜总:额……是是是,那就麻烦万科长和闫总了。


04

不久,当地开展优化营商环境专项监督检查,区优化营商环境监督检查组向正在办理证件的杜总电话了解情况。因不满万科长、闫总等人“吃拿卡要”,杜总如实反馈了相关情况。最终,万科长等人受到了相应处理,当地营商环境进一步优化。


05

一些党员干部把手中权力当作敛财工具,把企业当作“唐僧肉”,有事没事就想“吃一口”,不仅损害了营商环境,更挥霍了党和政府的公信力。广大党员干部要时刻绷紧纪律之弦,坚决抵制“吃拿卡要”、以权谋私等行为,牢记“莫伸手,伸手必被捉”。

06

《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第一百一十二条 有下列行为之一,对直接责任者和领导责任者,情节较轻的,给予警告或者严重警告处分;情节较重的,给予撤销党内职务或者留党察看处分;情节严重的,给予开除党籍处分:

……

(四)在管理、服务活动中违反有关规定收取费用的;

(五)在办理涉及群众事务时刁难群众、吃拿卡要的;

……

《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第三十八条 有下列行为之一,情节较重的,予以警告、记过或者记大过;情节严重的,予以降级或者撤职:

……

(二)在管理服务活动中故意刁难、吃拿卡要的;

……

有前款第一项、第二项和第五项行为,情节特别严重的,予以开除。

中共衡阳县纪委、衡阳县监察委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17014297号  湘公网安备 43042102000104

联系地址:衡阳县蒸阳大道219号     电话:0734-6816753

衡阳县党政网站群网站    总访问量统计:    技术支持:湖南捷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