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清廉衡阳县 > 廉政文化 > 廉政故事

局长的病

来源:清风衡阳网     发布时间:2020-11-20 16:26:00

局长的病


局长病了,体检的时候查出来的,还是那种不可能治好的病,全局都知道了这件事。有人高兴,有人愁。有的人高兴是因为如果局长走了,局里一把手就有望落到自己头上;有的人愁是因为局长接下来不知道要怎么折腾自己。全局上下都知道局长是出了名的坏脾气,局里上至副局长,下至搞卫生的阿姨,谁都被骂过。

确诊后,局长一天假都没休,周一就来上班了,来得还特别早。

最先见到局长的人是准备去接他的司机小林,他知道局长今天要来上班,特意起了个大早,谁知刚准备出发,局长已经来了。小林吓得半死,知道今天肯定要挨骂,赶紧下车准备道歉,还没等他开口,就听到局长说:"以后不用去接我了,我要走路上下班。"小林一听,更是吓出了一身汗。赶紧解释:"局长,我……"谁知局长竟满脸笑容温柔地说道"小林,别紧张,我就是想锻炼一下身体。"此时,小林心里更加紧张了。小林紧张的原因有二:第一,局长最讨厌走路,平时从食堂到办公楼都必须接送,为这事小林没少受罪;第二,局长对他说话从来都是吼,从来没有过好脸色。这还是那个人称活阎王'的坏脾气局长吗?

清洁工刘姨是第二个见到局长的。这天,刘姨正准备打开局长办公室门的时候,局长来了。刘姨吓得钥匙都掉到了地上,心想:完了,一百块钱没了。这是局长定的规矩,如果他来上班了,办公室的卫生还没搞好,扣工资一百。为这破规矩,刘姨在背后没少咒骂局长。刘姨吓得赶紧张嘴解释:"局长,我……"谁知局长竟然满脸堆笑温柔地说道:"没事,以后办公室的卫生我自己搞,你不用管了。"刘姨听后愣在原地,这还是那个局长吗?半天不敢相信,局里谁不知道他对下属"苛刻"得要命。

第三个见到局长的人是办公室主任小彭。他是来请示局长这周的会议安排。小彭认认真真看了看笔记本上密密麻麻写着的大大小小的事,这些都是需要局长开会走过场然后拍板决定的。今天他比往常显得更加仔细,因为他最了解局长的脾气,况且现在他是病人,更加难伺候。可是今天,还没等小彭开口,局长就满脸笑容温柔地说道:"你把其中最重要最需要上会的事情告诉我即可。"小彭一听,却一点都不敢大意,赶紧汇报:"楼道要换三盏灯,厨房要添置碗二十个,文印室需要添打字员一名……"局长拿过小彭的笔记本看了看说:"这都是一些小事,不需要开会来讨论,你能决定的就你决定,你不能决定的,就找分管领导决定。"小彭简直不敢相信,这还是那个一周开十多次会,一次会议起码要两小时的局长吗?

第四个见到局长的人是写材料的小金。他熬了一个周末写了五千多字的汇报材料,现在要赶紧给局长过目。局长看了看,满脸笑容温柔地说道:"你写了这么多年的材料了,你决定就好。我大致看了一下,没有什么需要改的。还有,这其中空喊口号的就删了吧。"小金呆呆地站在原地,这还是那个每次材料都要喊半天空口号,绝对要挑刺让他改个七八遍的局长吗?

局长变了,这是全局所有人都知道的事。有人高兴,有人愁。有的人高兴是会议越来越少,工作效率越来越高了。有的人愁是在局里光靠拍马屁已经混不下去了,毕竟有病的局长现在看中的是个人的能力和实力。

到了年终,这个局破天荒地评上了优秀。局长到局里当一把手七八年了,这还是第一次评上优秀。开年终总结大会时,局长坐在主席台上说道:"我得病了,这是大家都知道的事。不过,我身体不得病,我还不知道自己心理有病,并且还病得不轻。我以前对待工作,是得了形式主义病。我以前对待同事,是得了官僚主义病。我以前对待下属,是得了摆官架子病。感谢这次身体的病,拯救了我心理的病。最后,告诉大家一个好消息,上回医院的体检结果是误诊。我就讲这么多,祝大家工作顺利,散会。"

局长没有得病,有人高兴,有人愁。


中共衡阳县纪委、衡阳县监察委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17014297号  湘公网安备 43042102000104

联系地址:衡阳县蒸阳大道219号     电话:0734-6816753

衡阳县党政网站群网站    总访问量统计:    技术支持:湖南捷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