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清廉衡阳县 > 廉政规章 > 文件制度

关于开展全县党员干部和国家工作人员违规投资入股预拌混凝土企业和沙场问题专项清理工作的通知

来源:     发布时间:2017-03-07 10:02:52

中共衡阳县纪委    衡阳县监察局

关于开展全县党员干部和国家工作人员

违规投资入股预拌混凝土企业和沙场问题专项清理工作的通知

 

各乡镇,县直机关各单位:

    根据《衡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开展全市党员干部和国家工作人员违规投资入股预拌混凝土企业专项清理工作的通知》(衡政办函〔20173号)和《衡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加强河道采砂管理的通知》(衡政办函〔20172号)文件要求,县委、县政府决定在全县开展公职人员违规投资入股预拌混凝土企业和河道砂石资源出让及砂场运营入股、分红专项清理工作(以下简称两个专项清理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清理对象

    全县各级党政机关全体公职人员(包括二级机构、下属单位工作人员,村(社区)、组干部,下同)。

二、清理内容

全县各级党政机关公职人员个人或配偶、子女及其配偶,在县内外存在以下行为的:

1.以自己或他人名义投资入股预拌混凝土企业;

2.以自己或他人名义投资入股砂石资源出让、砂场(含河道管理范围内砂场、陆地砂场及洗砂场,下同)。

三、工作步骤

(一)自查自纠(3月上旬)各单位组织本单位相关人员开展自查自纠,如实填写《衡阳县党员干部和国家工作人员投资入股预拌混凝土企业情况自查登记表》(附件1)、《衡阳县党员干部和国家工作人员参与河道砂石资源出让及砂场运营入股、分红情况自查申报表》(附件2),并签订《承诺书》(附件3),乡镇及县直机关单位根据本单位个人申报情况填写《衡阳县党员干部和国家工作人员投资入股预拌混凝土企业情况汇总表》和《衡阳县党员干部和国家工作人员参与河道砂石资源出让及砂场运营入股、分红自查情况汇总表》(附件45),经单位主要负责人审核签字并加盖单位公章后,于38日前,将附件4报县住建局,附件5报县水利局。

乡镇负责对辖区内砂场进行摸底,收集辖区内砂场法人代表及股东的身份证复印件和砂场营业执照复印件,并组织砂场法人代表填报《衡阳县砂场法人代表承诺书》(附件6),于38日前将收集的资料和附件6一并交县水利局。

(二)重点抽查(3月中旬)县住建局、县水利局要认真审查各单位报送的资料,县纪委(监察局)、县政府办、县公安局、县检察院将选取部分单位和相关企业,对自查自纠情况进行重点抽查。

(三)整改总结(3月下旬)对自查、重点抽查中发现的问题,由县住建局、县水利局分别提出整改意见,并与县纪委(监察局)和县政府办共同商定,形成一致意见后交办相关责任单位,县政府办负责督促整改落实。县住建局、县水利局分别就两个专项清理工作写出总结,并于328日前分别报县纪委(监察局)、县政府办和上级主管部门。

四、工作要求

(一)加强领导。各单位一把手是两个专项清理工作的第一责任人,要切实加强专项清理工作的组织领导,确保清理工作扎实开展、不走过场,确保不漏一人、不漏一家企业、不漏一项信息。所涉及的相关人员要密切配合,如实填报相关个人信息,不得弄虚作假。

(二)强化监督。县纪委(监察局)、县政府办在衡阳县党政门户网站和衡阳县廉政网等媒体发布两个专项清理工作信息,公布举报电话和举报电子邮箱(举报电话:07346816753 ,举报电子邮箱:hyxjwxfs @126.com),接受群众监督。

(三)严肃纪律。对各单位在两个专项清理工作过程中不认真履行工作职责,县纪委(监察局)将严肃进行问责。对个人在规定时间内主动申报,按要求及时进行整改的,可视情节从轻、减轻或者免予处理;对群众举报、重点抽查,或其他渠道发现存在弄虚作假、瞒报等行为的,严肃进行查处并追究单位相关人员责任;对顶风违纪者,一经查实,将从严从重处理;对涉嫌犯罪的,将移送司法机关。

 

附件:1.衡阳县党员干部和国家工作人员投资入股预拌混凝土企业情况自查登记表.doc    

      2.衡阳县党员干部和国家工作人员参与河道砂石资源出让及砂场运营入股、分红情况自查申报表.doc        

      3.承 诺 书.doc        

      4.衡阳县党员干部和国家工作人员投资入股预拌混凝土企业情况汇总表.doc       

      5.衡阳县党员干部和国家工作人员参与河道砂石资源出让及砂场运营入股、分红自查情况汇总表.doc        

      6.衡阳县砂场法人代表承诺书.doc  

 

                                                中共衡阳县纪委

                                        衡阳县监察局

                                                 2017年3月6

 

 

中共衡阳县纪委办公室                                                 201736日印发

 

中共衡阳县纪委、衡阳县监察委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17014297号  湘公网安备 43042102000104

联系地址:衡阳县蒸阳大道219号     电话:0734-6816753

衡阳县党政网站群网站    总访问量统计:    技术支持:湖南捷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