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清廉衡阳县 > 纪监在线 > 蒸水廉评

失责必问 问责必严

来源:衡阳日报     发布时间:2020-12-10 15:15:50


失责必问 问责必严


  本报讯  (通讯员  黄  靓)  衡阳县纪委监委把工程建设项目招投标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是当前重点工作,始终坚持失责必问,问责必严,严格按照上级部署和安排,精准对标对表推进专项整治工作。

  高位推动"压担子"。县委县政府主要负责人精心谋划部署,靠前指挥调度,常务副县长和县纪委书记牵头抓总,要求全县各乡镇各部门要切实把思想统一到党中央、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强力推进专项整治工作。

  精心布局"定调子"。县纪委监委、县发改局牵头起草了《衡阳县工程建设项目招投标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方案》,划定"路线图",绘好"时间表",制定"任务书"。与法院、公安、审计等相关单位建立互动机制,既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又团结协作、密切配合,形成工作合力。

  畅通渠道"扩路子"。开启"互联网+"模式,利用各类媒体平台广泛宣传,形成坚决铲除招投标领域腐败"拦路虎"的浓厚氛围和高压态势;对前期查处的招投标领域腐败典型案例进行通报,形成震慑效应;拓宽问题线索来源渠道,公布举报电话和邮箱,及时收集、挖掘问题线索,形成监督合力。

  强化研判"开方子"。抽取十个投资金额大、社会关注度高的工程项目进行分析研判,对可疑数据、异常数据进行重点查核,重点查处一批违规插手干预工程建设项目招投标的领导干部,查处一批违法违规的市场主体,尤其对领导干部在整治工作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



中共衡阳县纪委、衡阳县监察委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17014297号  湘公网安备 43042102000104

联系地址:衡阳县蒸阳大道219号     电话:0734-6816753

衡阳县党政网站群网站    总访问量统计:    技术支持:湖南捷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