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清廉衡阳县 > 纪监在线 > 蒸水廉评

莫让"贪婪"毁掉"初心" ​

来源:清风衡阳网     发布时间:2020-11-20 16:36:59

莫让"贪婪"毁掉"初心"


近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披露了中国社会科学院金融研究所原党委书记、副所长王立民严重违纪违法问题。王立民贪心作祟、肆意妄为,最终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涉嫌犯罪问题移送司法机关审查起诉,结局惨痛,教训深刻,让人叹息不已。

剖析案件过程,我们不难发现,在王立民任职期间,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挪用公款大吃大喝,变相使用公款雇佣私家车司机,非法收受、索取巨额财物已经成为"常态"。俗话说:腐败一块冰,寒透百姓心。作为领导干部,王立民一心只想为自己谋私利,贪图享乐奢靡的生活,在工作上、生活上放纵自我,利用自己的特权挑战纪律红线,全然忘了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忘了公款姓"公"不姓"私",任由贪欲肆意膨胀,无视法纪,最终成为了人民的"公敌",接受党和人民的"惩处"。由此可见,身为党员干部,切莫让"贪婪"毁掉"初心"!

近年来,类似王立民的党员干部也不乏其人:违规接受服务对象宴请和违规借用民营企业车辆的广西壮族自治区贵港市公安局狮子岭派出所所长刘振嵘、非法套取办公经费用于吃喝和违规发放福利的甘肃省陇南市文县工商局原局长朱林、违规收受礼品的福建省平潭综合实验区财政金融局原党组成员、副局长林孔贵……他们都曾立志为民服务、为民谋利,都曾以身作则、严以律己,都曾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勤政务实、挥洒热血,但却"善始者实繁,克终者盖寡",为何?无一不是因一己私利,丧失了初心,触碰了法律底线,究其根本还是党性不强,理想信念不坚定,结局让人深感惋惜。

固然,党员干部的生活离不开柴米油盐,但要树立正确的金钱观,有道是"君子爱财取之有道",违背初心谋取私利,显然触碰了党纪国法的"高压线",终究难逃惩处。为官者,时刻遵守"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宗旨,始终保持像焦裕禄同志一样的高尚品格和廉洁操守,管好自己的心不贪不占,管牢自己的手不拿不要,守住初心完成好使命,才能赢得百姓的拥护。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牢固树立正确权力观,保持高尚精神追求,敬畏人民、敬畏组织、敬畏法纪,做到公正用权、依法用权、为民用权、廉洁用权,永葆共产党人拒腐蚀、永不沾的政治本色。"身为党员干部,要明白贪婪腐化终究是"作茧自缚",只有坚守初心,才能为民办实事,为民族谋未来。


中共衡阳县纪委、衡阳县监察委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17014297号  湘公网安备 43042102000104

联系地址:衡阳县蒸阳大道219号     电话:0734-6816753

衡阳县党政网站群网站    总访问量统计:    技术支持:湖南捷报